close

12/31

2014年結算:

*日劇:25部(含7個特別篇)

*日影:8部

(不含重看及看一半的,剩一集的信長協奏曲和

剩3集的倒數第二次戀愛只能列入明年算Q_Q)

 

創新低耶!!!!

因為一直在重看NODAME嗎??XDD(謎:現在還繼續蕊XD)

還是太多棄追的??

不過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連看了兩部晨間劇啦!

一直以來都不太看的,真是奇跡啊(拭淚)

那~來年目標是30部以上好了!

不過也要看緣分(?)啦~開心就好~~~


新的一篇,感覺讓人充滿期待啊~~

2014開始啦~

 

**內容極可能有雷唷**

 

 上鎖的房間-鏡の国の殺人(SP):

真想念這三人組啊!!!!

最近一直在看歡樂過頭的交響.....

SP看完有種很過癮的感覺,推理的部份很有說服力,

也有很多有趣的笑點。

大野智的多話(台詞)造成的反差也是觀看樂趣之一XDD

 金田一少年吸血鬼傳說殺人事件(SP):

糟糕~這篇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算下去耶XD

因為之前就有轉到電影台在播,只錯過前面一些,但也沒記錄。

這次不為別的原因看,只是單純想看樹里醬而已!

龜梨先生我實在不想發表看法,我只能說兩個人的演技差太多了...

光是一段吵架的地方就看到落差了 囧

不過,硬要比較的話,可能會比這次直接被我忽視的四代金田一好些XD

現在,很想愛你(日影)(複習)

 第七日的奇蹟(日影):

(待補上)

 洋芋片(日影):

《洋芋片》,一部很可愛的勵志小品:D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重點在哪,但一段一段的線索慢慢連接起來,

也是很有推理小說的味道呢~

 

最高の離婚Special 2014 (SP):

事情就是這樣的,原本是多麼期待SP的到來,看完卻想:好像不要看比較好啊啊啊啊!!!!

本篇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後,照著看過多部日劇,

特別篇很多劇情都是拍來滿足觀眾的(當然,有許多不是)。

例如說本篇沒結婚,特別篇就給你盛大完婚這樣XD

可是編劇才不要,穩穩的按著本篇的步調,沒給你大起大落的劇情,也沒給你完美大結局...

你要說編劇虐你嗎?又好像沒那麼嚴重.....

大概就是這樣的調調,才是『最高の離婚』吧!

 

 (2014冬季)我討厭的偵探:

絕對要強調,是因為玉木宏才看的,他才是主役吧!!!

小品級的日劇,配飯吃笑一笑剛剛好~

而且就是小品級的才會有量身訂做的內容吧XD

例如:

偵探先生穿鞋不穿襪啦→根本玉木宏本人,應該演的很開心吧XD

還是某段房東小姐說他看起來像是會彈琴且拿著指揮棒指揮的人啦→說到玉木宏,當然不能忘了成名作。

這些小梗也讓我看得很開心哪~

 

 (2014冬季)失戀巧克力職人:

我也不知道這部究竟是衝著阿潤還是石原才追的呢~

只能說,要不是對石原有RMPW裡真琴的喜愛加持,

這部光看前幾集可能會把想巧克力砸在她臉上XDDD

 

雖然劇情和觀點我個人不太認同,不過覺得運鏡剪輯和配樂都營造得很棒!

爽太的幻想真真假假交錯,最後還會不禁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現實,

會不會等一下畫面一剪,剛剛看得請重新整理過這樣XD

可能不會是個想再看第二遍的日劇,但是也會忘不了這樣的氛圍。

艾蓮娜這個角色讓我對水原希子改觀了,覺得她還蠻可愛的:D

 草食男之桃花期(日影):

之前看過預告就一直好想好想看,感覺是個相當歡樂的電影啊!

 圖書館戰爭(日影):(不知何時會補上)

 羅馬浴場2(日影):

(再補上票照片)

其實第一部看完覺得,有種不該在電影院看的感覺,

(因為當時一月連看三部日片,其中一部也是漫畫改編,不免比較起來)

看到要拍第二部時還有點無言,

但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上映時,我......還是去看了!

也許是阿部寬的魅力也說不定?

習慣這部的模式後,其實也越看越有趣啦XD

而且,運用了大量古典樂也是吸引我(和我爸)的點。

好笑的是,我家老爸竟然搶在我們之前先去看了,還給我打卡XD

 

 落KEY人生(日影):

 小海女:

 我的意外爸爸(日影)(複習):

阿姊說要為福山雅治台灣演唱當做熱身而看XD

 (2014春季)愛麗絲的復仇:

公布演員時,簡直快尖叫出來了,上野樹里真的回來了!!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看復仇劇,不過靠演員追劇為主的我,當然要來看囉~

很奇妙的是,因為前幾集模式太過固定,就在我覺得有點無趣時,

突然又轉換了步調,即時解救快失去興趣的我。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樹里也有發揮的空間。

PS.曇花一現的GTV挑戰與日本同天首播看的,頗珍貴的體驗^O^

 

 

 

最棒的離婚/離婚萬歲+SP(複習):

 お家さん/日本第一女社長:

劇情無任何特別想法,只是又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小栗旬~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日影):

 死神君:

 ごちそうさん/多謝款待:

 噩夢小姐(SP):

離看本篇有些時間了,剛開始還在適應。

順便切換一下北川景子的角色(HERO2 ING~XD)

還好,彩末先生和噩夢妹的母女互動感很快就回來了(喂)

 

都忘了它只是電影的暖場,劇情一整個斷在莫名其妙的地方Q_Q

 

小朋友長好快啊啊啊,跟本篇的樣子有些不一樣了,

其實本人應該不是小學生了吧?XD

還有原來多謝款待的大姊與源太都有演,

本篇時角色就很小,也難怪會認不出來啦(笑倒)

 

 幽靈女友/老師看到鬼(複習)

家族遊戲(複習)

(2014春季)BORDER:

永遠的0(日影):

(2014夏季)HERO2:

(2014夏季) おやじの背中:

 惡作劇2吻沖繩特別篇(SP):

(2014秋季)今天不上班:

p2214475088  

剛發表演員時好嗨啊,玉木宏+綾瀨遙是鹿男組合啊!!!

還有更有趣的玉木宏+福士蒼汰的大小先輩組XDD

註:玉木→經典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先輩;福士→小海女的種市先輩

p2217550795  

完食後,覺得這大概是既Over time後,再度讓我不服官配(劇本最後安排的組合)的一部啊!!!!

其時看玉木宏的戲份和現在戀愛劇都不太走大轉彎路線

(對,over time就是在說你,我的痛啊啊啊啊)

其實已經猜到朝野的求婚會失敗Q_Q

千秋先輩乖,花咲不要你還有野田妹啊(跑錯棚)

花咲配田之倉,果然還是夢幻到不太真實啊........

仙貝果然還是大的好~(本季一直被我使用的梗XDD)

 

不過這部最好玩的地方應該就是花咲的內心小劇場吧XDD

(2014秋季)Dear sister:

Dear.Sister.Ep09.Chi_Jap.HDTVrip.1024X576[23-05-53]  

沒想到我真的看到傳說中的雙主役日劇了~

石原搭松下奈緒,我本來覺得演姊妹年紀好像落差有點大

沒想到松下的年齡比我想的還要輕啊啊啊~~~對不起Orz

 

可能她演太多人妻了腳色了XDDD

Dear.Sister.Ep07.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20-24-24]

越看越可愛的姊妹

雖然有些橋段顯得多餘,讓人看不到劇名重點在哪,

還有配角生澀的演技(擦汗)

不過不少劇情能引起共鳴,有許多點跟現在我和我姊的情況不謀而合Q_Q

也沒算白追了。

 

 

 LEGAL HIGH(SP2):

沒有WIN WIN果然好多了(岡田將生對不起),讓我們忘了棄追的第二部吧

是說讓耳根乾淨一陣子再來聽古美門的斷氣式講話法,容忍度也變高了XD

看完第一件事想說.....

騙人啦!!!LH什麼時候會有洋蔥了!!!!!

最後還下了奇異恩典當作ENDING音樂,這麼"HIGH"的日劇也能摧淚

確定沒有寫錯劇本嗎(大誤)

但不變得還是充分詮釋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答案的。

PS.查了才知道因為這次是醫療過失的官司,用了很多白色巨塔梗
奇異恩典也是白色巨塔的主題曲這樣~

LEGAL.HIGH.SP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18-28-22]  

這次來客串演出的東出倉大,那個嗓音那個表情那個身高,

還是讓我一直想起悠太郎,果然是多謝款待毒中太深了XD

 

 (2014秋季)對不起青春:

 

其實一開始沒想到要追這一部的,

但衝著官藤宮九郎(小海女的編劇)和滿島光登場的勁爆裝扮,

就想說追一下看看好了。

這一看不得了,覺得以後官藤的劇本必追呀!

 

雖說是個青春校園劇,但一點也不老梗。

兩間本來就高反差的學校(天主教女校 vs 和尚男校),

因為多年前的一場火災產生了更嚴重的隔閡,卻在多年後必須併校。

光是宗教上的差異就是個有趣的對比。

除了學生外,各個特色十足的角色,兼差電台DJ的校長、

化身菩薩的媽媽(兼本劇旁白)、色色的寺廟住持、

神經大條的偶像大嫂、老是在懺悔室(?)忍不住打開門的修女.....

好像都還寫不完。

 

 

甚至像小海女一樣添加了在地特色,三島的特展與吉祥物,

又人想去觀光的衝動啊XD

就連穿插在劇情中的廣播節目,也創造出周邊商品的商機XDD

但卻一點都不會覺得這是在故意添加的,因為真的是故事裡的一份子呀~

 

 

這是我看滿島光的第二部劇(上一部是Woman),果真是演技派一員啊

很期待明年在舞台劇演出的她:)

 

奇妙的是,劇情總是有辦法在上一秒還在爆笑不已,

下一秒就讓你感動到想噴淚。

有笑有淚,果然是青春啊~~~

(沒想到我也離青春有段距離了Q_Q)

PS.因為緯X要播Dear sister,取了一個讓人昏倒的譯名《我妹是惡魔》

日劇版有人PO出消息後,下面的推文又相當爆笑了

因為上一季才同步播的時尚惡魔,這次又我妹是惡魔,這部會不會是青春放火魔

XDDDDDDDDDDDD

 

 

 

 

 (2014夏季)變身:

步調好慢好慢好慢,色調好灰好暗,明明才五集的日劇卻覺得好像做了很久,

事實上也的確是看到第三集完以後停了很久才繼續啦XD

小說已經看過了,不過也隔了一段時間,所以對結局有些吃驚......

覺得改編的不錯,懸疑的氣氛、劇情的鋪陳,不會因為看過小說而覺得跳很快。

突然看神木隆之介演社會人有點怪怪的,但基本上演技不差,

但像我在家族遊戲的心得裡說的,好像還少了一點爆發力?

還有,吻戲要加強呦wwwwww

二階堂富美,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腦男,非常震撼的角色(笑)

第二次就是Woman了,感覺也是潛力無窮,會繼續關注她的發展低~

附上主題曲,簡簡單單的曲調卻有種讓想流淚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影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