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結算*

日劇:28部(含9部SP)

日影:13部

今年看起來日影變多了~而且不少部是衝電影院的

日劇看起來減少是因為,有一段時間都在重看舊片。

把重看的七部算進去了話,就遠遠超越去年了XD

新的一年依然要用力的看!!(謎之聲:也要用力的寫啊)

我知道還有很多短心得沒寫,已經無法今年事新年畢了,就看緣份補完吧(淚)

【日劇‧日影】2013獵日紀錄(上)(END)

 

--------新增書籤快速尋找---------

腦男算計:7日死亡遊戲家族遊戲飛翔公關室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遲開的向日葵真夏方程式

烏鴉的姆指破案天才伽利略XX-內海薰最後的事件幽靈女友正義的夥伴(我姐是惡魔)*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聽說桐島退社了SPECSPEC 翔Woman庶務二課2013

小暮寫真館半澤直樹開始之歌(SP)我的意外爸爸(日影)坂上之雲向陽處的她(日影)

安堂ロイド交響情人夢(重)

 

***不保證是否有雷分隔線*** 

 

 腦男(日影):

p1808690757  

431953_624585217553561_781847137_n  

我的大螢幕生田斗真初體驗,也是我第一部要拿身分證買票的電影(笑)

18歲都過去多久了(茶)

是說最近跑電影院看日影的次數多了,應該很多演員的大螢幕都是初體驗吧XD

 

電影才剛開演沒幾分鐘,就有好痛的畫面....さすが限制級,但血腥真的不是重點。

看完這部對人性醜陋的一面感到震撼,

最初我也像醫生一樣,認為只要犯罪者對自己做的事情產生罪惡感,就可以改變他們。

而大威(被爺爺洗腦)的做法壞了直接砍掉重練。

但看到後面,我幾乎可以理解茶屋警官發狂似開槍的心情....

大威寫信預告他將殺掉醫生的病患時,我的內心也再跟著吶喊:他已經改過自新了放過他吧!!

直到在浴缸裡發現新的受害兒童......

 

只是,人真的有權結束他人生命嗎?

我也不是提倡廢死的人,

只是這個問題我想是永遠沒有一個對和錯吧。

 

雖然整部電影充滿黑暗面,但大威最後的一抹微笑,

還是有稍微淨化了觀眾的心靈啊Q_Q

 

斗真演的真好,他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做的努力真的有發揮出來。

也讓我完全捨棄他是生田斗真這個想法,

他就是那個面無表情絲毫沒有感情的鈴木一郎。

 

松雪泰子,上一部大螢幕是很久遠的嫌疑犯X的獻身了。

江口洋介,真不虧是搖晃男第一代(註)

 

註:看他演三角效應時自己開玩笑的稱呼,因為他連演戲都不好好站直一直晃來晃去的XDD

順帶一提,新一代搖晃男是小栗旬XD


 

 算計:7日死亡遊戲(日影):

這部,算是さとみ補片計劃第七彈。

雖然不是主演,不過好歹在裡面活的比較久(?)XD

這部是紀念HORIPRO經紀公司創辦50週年的電影,演員當然都是旗下藝人啦~

是說海報的所有演員排列起來,除了最左邊三位,其他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演員了。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感想~

電影裡的氣氛相當吸引人,懸疑、詭異也有點驚悚,我可以確定晚上看會有點毛毛的。

但劇情架構卻不是這麼好,雖然有提到推理,

但都只能算是猜測,完全沒有證據。

如果當時是在電影院看的話,應該會覺得踩到地雷吧XD

最後結束跑演員表及相關人員的字幕時,才發現...

這,是小說改編的啊~


  (2013春) 家族遊戲 :

0000038296  

我追的五部春季日劇(惡吻到底算不算啊?),第一個追畢的就是家族遊戲了。

 

劇情追下來十分穩定,醞釀的氣氛也相當吸引人,

吉本的亦邪亦正讓人捉摸不定,前幾分鐘可能才剛看他讓茂之振作起來,

而不禁露出讚賞的微笑,幾分鐘後又發現這只是他設下的甜蜜陷阱而恨得牙癢癢。

追到中後段時有些迫不及待,像在看推理小說一樣恨不得趕快看到後面知道兇手是誰。

雖然很不免俗的是個完美的結局,但其實也為沼田家的重生感到開心。

慎一最後找到吉本,把他罵的體無完膚後接上一句:

『ほど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時,差點也跟著噴淚了......

但最後的最後留下的伏筆...依然是看不出吉本到底在想什麼。

ま....雖然手段太過極端痛苦,也頗有爭議。

但至少,讓沼田家重生這點是無庸置於的吧?

 

小孩的教育,果然家庭的因素佔絕大部分啊,

真希望那些把教育推給學校老師的家長也能看看這部。

 

櫻井翔的日劇我看的很少,但因為同一時期緯日播了他的舊劇《電視審判秀》

(我棄追了XD),角色的特性也恰好有些類似,所以明顯看出演技的改變。

神山和吉本常出現歇斯底里或是瘋狂的狀態時,神山常讓我感覺演過頭了。

怎麼說呢....舉個例子來說:就像一些晚會主持人需要會帶動氣氛,但主持人沒

有拿捏好分寸結果自己嗨過頭,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吉本就沒發現這個問題~但也可能跟導演要求有關啦~

 

第一次正式看演戲神木隆之介,真不虧是子役出身!

不過感覺表情變化不大,最後一幕的爆發力還不夠,總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囉~

有想來看看他主演的小慕寫真館。

真氣人南部看不到他演的『聽說桐島退社了』....

 

忽那汐里這部也算是一人分飾三角吧,不過感覺是靠打扮看出來差異的><

演弟弟茂之的浦上晟周倒是演得不錯,長得也可愛(喂)

另外,演爸媽的兩位演員是第一次接觸囉。

*7/31補 剛剛看到之前白金數據的預告,才發現....我早就看過媽媽(鈴木保奈美)了啊XDDD

竟然還說不認識人家


 

 (2013春)飛翔公關室:(待補上)


 

 (2013春)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單集心得(更新至第五集為止)→請點我

(全心得待補上)


 遲開的向日葵:

000000105024     

當季剛播出時其實有打算追,但不知怎麼放放放就放到現在才補了。

好像很久沒有這麼青春氣息,而且附有地區特色的日劇了。

想像不出來的話,青春感大概就像《Orange Day》,只是角色年紀再大一點,

然後融入地區特色的感覺就像《五島醫生》那樣。

 

我好喜歡裡面取景,看了都覺得很舒服,忍不住截了好幾張。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6.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視[16201306225715GMT]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9.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視[26201306231735GMT]  

還有戲份(?)很多的沉沒橋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9.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視[26201306221259GMT] 

劇情方面前面都還算平穩,陳述每個角色對未來的不安、與老人家的純樸互動,

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集放有點久沒看,覺得結局似乎有點弱掉,不過算令人滿意就是。

當然還有悄悄鋪陳丈太郎和佳保里的粉紅線(笑)

PS.看了兩部真木陽子的戲(最棒的離婚、飛行兔子),感覺也是走臭臉路線(不過她的聲音很好聽),

配上陽光型的斗真,意外的配耶!真是奇妙的組合

 

另外,我也非常喜歡片頭曲,是由裡面的主要角色重唱MONGOL800的『あなたに』。

斗真的歌聲好好聽啊(淚)

這時才會突然意識到他是J家藝人啊~真的不出個CD嗎?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9.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視[26201306231236GMT]


 

 真夏方程式(日影):

DSCN5915  

上映當天就衝囉!!!!

(等小說閱畢再補上)


 烏鴉的姆指(日影)

bnr643_267  

這部也要算在さとみ補片計劃裡,雖然不是主役,而且戲份還比能年少,

不過好歹也是因為她才知道這部片的。這是第八彈囉~

第二次看到短髮的石原,之前是上節目番宣RMPW時變裝過,

雖然這次也是戴假髮,但看著還是覺得很新鮮呀~

她在電影中剛登場時,阿姊完全認不出來,

我故意不講只說:你等她說話就認得出來了XD

(事實上也是啊,她的聲音很好認!)

 

一開始很隨意看過簡介,只記得這部好像是有關一家都是詐欺犯的故事。

但看過才知道除了能年和石原演的是姐妹外,其它都是毫無關係的人.....喔,是到結束前為止(笑)

電影前段陳述武澤(阿部寬 飾)的過去時步調有點慢,

但遇到了河合姐妹和貫太郎,感覺劇情終於開始往前走。

當他們五個人全住在一起還外加一隻貓的時候,就覺得其實停在這裡變成奇妙的一家人也不錯,

但爸爸媽媽都是男人就是XDDD

但這裡也鋪陳了很多,每個人看來心裡都帶著秘密一起生活。

當他們計劃並且真的闖入黑道事務所(這裡真的超抖的,看的也跟著好緊張),

貫太郎發狂舉槍、何合妹妹抱著錢跳樓......讓人以為他們的計劃出了意外。

直到他們回到飯店舉杯慶祝,我才大呼被騙了啊!!!

但這其實只是騙局裡的一小環而已!!!!

武澤找到劇場裡裡那段莫名的眼熟,才想到春季剛結束的《家族遊戲》也有這麼一段。

 

總歸一句,這是劇中角色騙劇中角色、導演騙觀眾,互相欺騙但卻覺得超好看的電影這樣。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啊XD


 

 破案天才伽利略XX-內海薰最後的事件(日劇SP):

51676D7701  

首先要歡呼MOD萬歲,沒有白裝了。竟然播出了特別篇~

不用這麼依賴緯X日本台真是太高興了,而且還是清清晰晰的HD畫質。

看完回想起當初追看柴崎幸演出日劇時的心情了!

而且內海和湯川互動的熟悉感也全數回來,

雖然伽利略第二季都播畢了,還是好想吶喊:為什麼柴崎幸不繼續演呢~

這個特別篇雖然跟科學無關,劇本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原創,

但卻比本篇第二季還要更像東野圭吾,跟電影的風格非常相似,人心的部分描寫非常細膩。

有好的演員配上好的劇本,才不會浪費他們的演技呀!!!!

 

對柴崎幸的印象總是有著一張臭臉XD

但各方位都還是演得很到位。

不論是察覺到老刑警背叛而舉槍時流露出霸氣,還是上念抓狂時抵抗

甚至是最後崩潰大哭的內心戲。

這種情緒變化的爆發力十足啊~真不虧是我看上的演員(咦)

希望可以再多接點戲啦QQ

內海內海  

歐姆歐姆...噢不..是中山裕介,意外適合這種外表看起來很斯文但內心瘋狂的角色,

絕對零度2裡也是演類似的角色,

只是我對他演貧窮男子的印象太深了,以致於每次看到他都會想教他歐姆歐姆XD

 

然後最後要提到的是演當摩優斗的演員,開演時就一直覺得他眼熟但就是想不起來是誰,

直到後面跑演員表時,才知道他是柳樂優彌啊!!

天啊,我對他的印象仍停留在《星星少年》,長這麼大完全不認得了!


 

 (2013春)幽靈女友:

幽靈女友Kasuka.na.Kanojo-Ep01[1320130715156GMT]  

唉呦喂~終於把LAG超久的最後一集看完了,

這樣除了惡吻還朝著全16集邁進外,春季日劇追個幾部都KO囉~

發現烏龍派出所完後,已經很久沒看慎吾主演的日劇,

看看這個主題也挺有趣的,就決定追了。

不過.....光看片名,會有點被騙的感覺XDDD

 

關於女友這件事,一直到倒數兩集才開始有。

基本上就是主角老師與她的幽靈室友(笑),

一集收服一個小屁孩學生的劇情,比較偏向校園/教育類型的日劇。

不過從頭到尾都是令人歡樂的結局啊~

比對現實,可以有這麼正向劇情其實也不錯!

 

是說第一集開頭,LINE的廣告真的做很大XDDD

但這也是可以看到日劇時代變化的一個特點之一啊~

回想起OVER TIME用公共電話的劇情....

 

這陣子老是見到杏,白金數據真夏方程式....

比起來,這部日劇裡的角色倒是看不太出來她的演技~

幽靈女友Kasuka.na.Kanojo-Ep01[1320130715149GMT] 

因為有學生,動用了一堆年輕演員,

我到是覺得女生比男生還會演,J家小朋友請加油~

而且還有演惡吻琴子的未來穗香!!!

(我是先看幽靈才看惡吻的,那時看到琴子時大笑:妳不是神山班上的學生嗎XDD)

除了小朋友......有個AKB畢業生真是讓我有看不下去的感覺Orz

 

對了,還有一位....戲份不多,但你知道他是誰嗎?

幽灵女友.Kasuka.na.Kanojo.Ep08.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13201307221659GMT]  

對啦,他竟然就是廣田亮平啊!!!!就是演那個飆風引擎、淚光閃閃、心動奇蹟、CHANGE的小朋友啊!!!!

沒想到他都到了可以演國高中的年紀了,天啊天啊~~


 正義的夥伴(我姊是惡魔)(重):

雖然也重播不只一次了,不過經典就是經典,

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很有趣啊~~~

可憐妹妹和惡魔姊姊XD

一直覺得這部應該要是雙主役才是!!

是說也因為這部,山田優的惡魔姊姊形象好像一直揮之不去,

八卦新聞老是把她寫的多鴨霸(攤手)


 

  (2013春季)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很幸運的(?),噁吻的原作漫畫、台版翻拍、更不用說韓板翻拍,

我通通都沒看,略知男女主角的關係而已。

所以完全沒有比較包袱開始看的~

 

這部勾起了PTT日劇版版眾的少女心XD

但我是還好,因為這時還留在RMPW的餘韻中,容不下另外一對了(笑)

既然提到了RMPW,飾演直樹的古川雄輝,可是演過真琴的大學同學呢~

一個很小的角色但我對他很有印象就是...因為看很多遍XD

至於演琴子的未來穗香,很剛好的在同季的幽靈女友就先看過她了,

所以在看惡吻第一集時真是大笑,你不是神山班上的學生嗎!!!

感覺是很有潛力的女孩兒,期待他演出更多不一樣的角色。

 

一部破天荒演了16集,會有覺得好長好長,男女主角什麼時候才會再一起XD

是說進展也真的是好慢就是,

不過那都還好,畢竟曖昧時最美嘛~

但看到倒數第二時,就有種想要砸雞蛋的FU,砸直樹和編劇....

都剩一集了在前一集搞什麼訂婚,還那麼正式,

最後一集是要當落跑新郎就是了Orz

這段還引起版眾憤怒就是了,還有人要琴子嫁給阿金算了。

劇本真是前面走的穩當,後面突然崩壞這樣...

 

整體來說還算是有吸引全部追完啦,

雖然好像試水溫般的放在深夜撥出,但未來和古川表現不錯。

我想日本應該也沒想到會這部會在台灣和大陸引起熱烈迴響吧~

畢竟古川現在還能慢條斯理的把粉絲寄給他的東西拍照分享,

不難看出在日本的知名度(笑)

 聽說桐島退社了(日影):

剪輯手法跟告白很相似,都是用不同人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

也表示一件事都是一體多面的吧~

桐島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卻在同擠之間引發了一連串的效應。

離青春期也有段時間了,但還是透過了這部電影勾起了那段時期快被遺忘的校園生活啊 (茶)

 

看完家族遊戲後對神木隆之介印象不錯,雖然對他子役時期的作品沒有涉獵,

不過也期待他將來的發展~

 

當時聽說要上映,卻只有北部看得到,真是太可恨了!!

好不容易發現MOD上架,忍受著SD糟畫質看完

一直告訴自己,就像劇中神木隆之介的台詞一樣

雖然8厘米的攝影機畫面看起來髒髒的,可是卻很有感覺XD

 

 SPCE:

看劇真的要看機緣,這部在日本首播時,

曾追看了一兩集,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繼續看下去了。

後來緯來首播這才很投入的玩食它~

這部的世界觀很有意思,不過我還有很長的SP與電影補完計劃要走(遠目)

 SPCE 翔(SP):

當麻的SPEC就熊熊破梗了,還以為他會再醞釀更久耶~

 

 (2013夏季)Woman:

 

 (2013夏季)庶務二課:

雖然沒有看過初代的庶務二課,但畢竟看日劇的人要知道的經典。

也因為這樣,沒有前一部的包袱,是覺得非常好看~

好像很喜歡這種,每個角色的個性都不一樣,

卻可以在同一個團體團結起來的氛圍,雖然有時很吵就是了XD

(我好像影射了某團XD)

 

 小暮寫真館:(待補上)

半澤直樹:

我覺得我被這部日劇迫害了兩個禮拜XDDD

不....應該說從夏季上檔後就一直被迫害到我在緯X看完最終回

首先是收視率文,再來是PTT日劇的心得洗版

然後是播到一半引起熱潮,新聞開始大暴雷(還好我沒踩到)

接下來是台灣人可怕的一窩瘋,那句名台詞開始出現在電視網路大大小小的廣告裡

最後是,無可避免的....

身為日劇中毒者,當然是緯X日本台忠實觀眾(儘管很想殺去電視台叫他好好播綜藝、日劇時間不要播那麼長...balabala)

就會每天被節目廣告拼命洗腦,還沒播出,我已經起反感了。

 (待補完)

 開始之歌(SP):(待補上)

 我的意外爸爸(日影):(待補上)

 坂上之雲:(待補上)

 向陽處的她(日影):【日影】不單純的純愛電影-向陽處的她

 (2013秋季)安堂ロイド:(待補上)

 (複習)交響情人夢本篇+SP+電影:【日劇】再一次愛上交響情人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春季日劇 日影 日劇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