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51781100  

上映當天,就跟剛回台南的老姊衝晚上最後一場,

整場觀眾不到十人,是我懷念的安靜觀看環境~~

一直以來看日影時人都不多,相對的遇到糟糕觀眾的機率就低很多,

但最近因為看了比較熱門(?)的《風起》、《看見台灣》、《十二夜》,

場場滿座,是我不習慣還是真有人喜歡把電影院當自家客廳,

盡是遇到喜歡邊看邊討論的人.....

離題了~總之,很開心能在安靜的環境好好欣賞啊~

雖然在台灣是冷門到上映一周就只剩一場的片子,我還是去看了兩次。

很謝謝天馬行空可以代理這部片,還有讓他在台南上映<(_ _)> 

 1465200_720674124611336_1664307552_n

=================正片開始=================

p1951781605   

鏡頭總是帶點暖色調,有點夢幻又不失真實感,

冷呼呼的天氣,這樣的鏡頭看起來格外溫暖~

前段時一直覺得,啊~因為這是愛情故事所以刻意使用的效果吧

但後段劇情急轉直下,讓人忍不住在內心大喊:ㄟ!!??這不是純愛電影嗎?怎麼迸出了奇幻元素!!??

回過頭來想,也許那些光線效果,也是在暗示這個不可思議的結果吧。

 

其實中段出現很多讓人誤會是絕症老梗的線索,

但我可沒被騙喔,不過我也沒有去踩到任何雷。

因為我看了米果的無雷書評,

如果真是絕症梗,我想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了吧(喂)XD

p2154920252

電影看完隔天,馬上就把小說讀完了,

基本上電影劇情沒有做太多修改,

唯一的差異是在,電影版的浩介最後是無法保留與真緒有關的記憶。

比起來小說版的浩介還能保有真緒曾經存在的證據,似乎幸運許多?

但因記憶而產生思念的痛苦,忘掉一切會更好?

 

電影裡,浩介最後在酒吧聽到《Wouldn't It Be Nice》

那道眼淚,就是與真緒共同度過的那段日子,還留在他深層記憶裡的最佳證明吧~

(差點也跟著流淚了,如果故事就停在這裡也很美)

雖然結局看起來是是完美的,但還是有股淡淡遺憾。

 

很奇妙的,同樣的台詞,同樣的旋律,

演員的表現,以及畫面搭配音樂造就的效果,

在同一部電影裡卻能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情緒,

這是最讓人佩服的點了!

很剛好的,當《Wouldn't It Be Nice》旋律響起時,都是我很喜歡的幾幕

第一次是兩人越在唱片行碰面,浩介在玻璃窗外看到真緒忘我的隨著音樂搖擺(快樂的)

第二次是跟著真緒哼歌接著響起,是兩人婚後一同外出採賣日用品的片段(幸福的)

第三次就是前面提到,浩介失去記憶後在酒吧聽到(融入劇情而不只是當背景音樂)然後落淚的鏡頭...

這邊的感覺該怎麼形容.... 喚醒一段美好的記憶,卻又帶著遺憾,該哭還是笑呢?

我想.......

我應該好一陣子無法脫離《Wouldn't It Be Nice》的旋律吧(笑)

 

================細細念分隔線=================== 

 

我自認為把松本潤偶像和俳優的身分劃分的很清楚,

看劇時絕對會拋棄"因為喜歡他所以覺得他演得很好"這種想法,

應該是因為我是從日劇先認識他的緣故吧~

除了流星花園前的,他出演的日劇我都有看過,

其實角色的類型大多很類似,蠻擔心他會跟木村一樣。

但不是說他們演這些角色演的很差,

只是喜歡的演員,會希望他去嘗試各種不一樣的角色。

看到這部電影後,很高興我看到了變化,看到了不一樣的松本潤:)

對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大螢幕的阿潤啊~


然後是好久不見的上野樹里,演技依然驚人~

可以看出她有多投入一個角色。

NODAME時是NODAME,瑠可是瑠可,真緒是真緒.....

真的好可惜消失這麼久,事務所不覺得很浪費嗎><

希望接下來可以再看到她其他的戲劇作品!!


一開始知道兩人要搭擋時,是從來沒見過的組合,覺得好維妙啊~

後來看到幾張雜誌的宣傳照,以及一小段殺青的新聞,覺得沒什麼違和感嘛~

實際看了電影後,活脫脫是奧田夫妻無誤啊(淚)  

6565656_zpsa013f7b2 

 

最近在看日劇的時候都會額外注意衣服XD

真喜歡這部電影裡的日系服裝,可能是色調的關係,

每一件看起來都好暖好舒服啊~~

然後老姊不虧是戲劇研究的,還另外注意到了化妝~

 

最後是向陽相關周邊(?)

電影上映那天一起到的小說(捨不得那書腰,所以沒把它拿去換早場優惠)

OST(右邊)

再來是.....

參加了oricon 日本音樂公信榜粉絲團的填問卷抽獎

很幸運的抽到了山下達郎的電影主題CD

一直沒有什麼抽獎運,所以在僅有兩名名額的名單上看到我的ID,

真的驚喜到心臟都在蹦蹦跳啊!!!!!(不跳就慘了吧)

雖然電影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插曲,不過主題曲也很耐聽呢~

兩次都有看完最後的字幕也聽完整首歌~

都買票進去了,當然要好好的享受環繞音響放的音樂啊~

 

接下來,就磨拳擦掌等待DVD了:D

 

103/5/2

DVD入手囉~

外盒還多做了一個翻頁,放了這張我很愛的劇照~(那條很難避免的白線有點很礙眼就是XD)

DSC_0907  

不過好想看日版DVD裡的特典啊><

arrow
arrow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