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結算*

日劇:30部(含3部SP)

日影:5部

今年的日劇算是看的很勤快,只是後半年有些狀況,

想看還不見得找得到地方看QQ

新的一年還有很多正等著我去看完的清單阿~

還有令人期待的SP(笑)

然後....明年的心得絕不要放到都忘記劇情了才再補寫啦XD


新的一年,就要開新的一篇!

懶人日劇偽心得紀錄XD

***可能會有些小雷*** 

 

江~戰國三公主:第一部看得最完整的大河劇Orz

雖然是最完整的,但也漏了不少級數,BUT可以算是有始有終啊~(望向龍馬傳...)

有人說她很不像時代劇,也許就是讓我看得下去的原因吧!?

當大河劇入門也不錯啊~

順便,跳脫一下上野樹里=nodame的印象吧

 

推理要在晚餐後

實在無法把他歸類為推理劇....

不過那種無厘頭式的搞笑,

算是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吧!

還有一些利用漫畫的方式表現也很有趣,

美式漫畫的風格跟My boss my hreo的片頭很像。

嗯~所以屬於輕鬆看的小品,錯過一集也沒關係的那種XD

 

唐吉軻德

常見交換身體的劇情,就看怎麼搭配才是看頭呀~

這部用的是兒福社工和黑道老大交換身體,松田翔太和高橋克實搭配。

搞笑雖搞笑,但裡面提到的一些社會議題,還是不免讓人無奈起來。

 

全開女孩:

錦戶亮演爸爸....你也終於到了這個年紀了啊... 

 

爆走女法醫:

江角真紀子~~~~對她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over time和庶務二課呀~~

(忍不住還是要提一下over time的結局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痛=.=)

這部可是讓我注意到石原里美的開始(添材火的兇手是真琴XD)

在年尾的Satomi補完記畫又重看了一次~

我猜想當時看的時候應該是被釜津田某些帥氣表現吸引吧~

這部的看點應該就是看大達醫生和釜津田的互動吧~

尤其到中段兩人漸漸建立起友誼時,又不坦率接受時特別有趣XD

解剖的部分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然後每個法醫主題的都要來這麼一下:疑似被遺體可能帶原的疾病感染

對啦,就是在說《VOICE》~~

 

還有必須要說,石原配吾郎這對實在太微妙了,實際年齡也有點.....XD

對了還有~吾郎啊~~怎麼最近老是演這種有點壞人走向的角色咧~

 

志田的角色年紀越演越大了~

不過依她的演技演這個角色有點大材小用

到了最後兩集才有那麼一點發揮空間。

 

聖醫怪物:

『 那時.....我什麼都不知道』都快變成我和姊對這部日劇的代名詞了XD

緯來當時是隔週同步播出的,劇情真是黑暗又扭曲.....

總覺得除了正義感十足拼命要找出真相的主角是正常人外,

每一個人心理都有問題 囧

喜歡看各個演員崩壞的模樣,看這部準沒錯XXD

 

私法正義:

一部值得深思的主題-正義的界線和標準究竟是什麼....

不過詳細內容啊....都快忘了是在做什麼了XD

(謎之聲:誰叫你這麼久才在補心得!!!!)

我只記得當時看的時候,我在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就有猜到他伊達並沒有把人殺了。

這部應該算是我漸漸認識堺雅人的關鍵吧~

以前大多看些他演一些配角,像是五島醫生、飆風引擎、三角效應...等

後來和阿姊都一直叫他笑咪咪將軍大人(篤姬)XD

(PS.另一位是鼓鼓將軍大人-西島秀俊,

因為他在白色榮光2裡總是含著棒棒糖,臉頰鼓鼓的XDD) 

 

Lucky 7:

對啦~就是先衝著松本潤開始跟著當季追的~

是說瑛太和菜菜子的戲分真是少啊!

大捲毛兒大泉洋真是全身都散發著喜感,演什麼角色都很有趣XD

很有動作片感覺的日劇,有許多帥氣的武打畫面

但我想要提出來說的是,我非常喜歡這種:

一個小團體裡面的成員,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風格,

但卻又和成員磨合的恰恰好,在事件中慢慢建立起默契。

像HERO裡的城西支部,雖然主角只有一個,但是成員是缺一不可。

雖然日本的劇情總喜歡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但要寫的讓人喜歡又不狗血的也不多XD

 

很開心有追這一部,緯來撥出時也再看了一次。

期待明年的SP!!!!

 

最強名醫:

糟糕糟糕,都忘記內容在做什麼了啦XDDD 

 

理想母子:

是飯後茶餘,閒來無事看的....

內容嘛.....只能說是名副其實的『偶像劇』囉~ 

 

Hungry:

每次看到向井理,就會想起看正義的味方、料理新人王時,

都認不出他就是交響裡演菊地的那位XD (還好後來都認得人家了)

這部有點漫畫的味道,因為老是出現料理決鬥之類的,哈哈!

劇情的走向讓人摸不著頭緒。

重點是.........為什麼播到後面,越來越有腐味啊!!!!XD

尤其是這個↓ 

 

小汪刑警:

第一次看到多部未華子是在鹿男,對她的印象是雖然長相不搶眼,可是演技真的不錯。

一開始看到廣告覺得這部有點瞎,我想是緯來翻譯的問題......什麼女警好愛嗅啊!!!!((翻桌))

不過劇情是意外的有趣啊~

汪醬常出現的自言自語,也替觀眾解釋了很多不懂的名詞和人物XDD

他的笑點感覺類似時效警察,就有些無厘頭,莫名其妙的好笑。

播完的時候還蠻失落的耶XD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首先...好想大罵緯來的翻譯,什麼美女沒人愛啊!!!!!

明明就有人愛,只是!@#$%%(←請參考自行劇情)

很喜歡三個女生住在一起的感覺,晚上一起小酌一杯,

談論白天遇到的事情,一定也是也是個很棒的抒壓方式。

 

ATARU:

好久不見的中居正廣,這部也許是角色的關係讓人感覺很可愛(可愛的大叔XD)

不過每一集的程序都太固定,加上最近實在太多這種刑警推理劇,好膩啊!!

角色的性格不是很突顯,到最後還是弄不清楚到底是怎樣個性的人。

但是ATARU和兩位刑警的互動倒是很有趣啊~

 

Rich Man,Poor Woman:

9/11~12/15 耗時3個月的心得XD

【日劇】那個被虐的夏天-Rich Man,Poor Woman

可怕的傢伙,我到現在還中毒未解.... 

 

專業主婦偵探: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深田恭子演戲,因為她能演的角色就那幾種

但是覺得題材有趣&好久不見藤木直人就看下去了。

雖然是用午休短短的時間看多少算多少,還是在最後一集回歸正常播出時間完整看完。

我還蠻喜歡陣內這個人的,哈哈!

還有,這部裡的不囧(部長)是個女的,但每次聽到有人叫,

都會不知不覺想起藤木直人的臉XD (狀態:魚干女中毒已深)

 

小栗旬三連彈XD

宇宙兄弟(日影):

10/13 啊~~~終於KO一篇了!

【日影】追求夢想永遠不嫌晚-宇宙兄弟

 

岳:冰峰救援(日影):

非常標準的災難救助片,好像也是漫畫改編?

小栗旬把三步演的太可愛,平常看起來傻傻的又遲鈍,遇到登山的事又特別認真。

第一次看他有跟小孩的互動,沒有違和感~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演爸爸的腳色呢~或是真的當爸我也不介意XD

深深覺得就算同時看他演的其他部戲,

根本不會有腳色錯亂的問題,每一部演起來確確實時都是不同人啊!!

p968678874

長澤雅美,好像只看過她的求婚大作戰耶~

電影裡明明還是菜鳥卻一直不顧一切想衝去救人,

讓我覺得有一點想打她XDD

    

啄木鳥與雨(日影):

在光芒影展的最後一天,和姊一起去國賓看了。

步調緩慢又平實的一部片,但就在平實中產生的許多可愛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也許就是那種不刻意不做作的手法,感覺更貼近觀眾,更能產生共鳴。

看完時的心情很奇妙,感覺沒什麼起伏變化,但是卻有一種滿足感。

 

主演的役所廣司,我好像是第一次接觸這個演員,

就是渾身散發出資深演員的氣質啊~

劇中的小栗旬演的角色是對自己沒自信的菜鳥導演,

想到他之前也有自己當過導演拍電影,想必演幸一時應該也能對他的處境感同身受吧:D

 

 

特別喜歡這一老一少搶食甜點的這一段。

p1627803565  

 

羅馬浴場(日影):

看完有點兒失望,覺得有點輸同樣是院線&漫畫改編的宇宙兄弟啊~

雖然類型不同。

前半段路西斯在古羅馬與現在日本來去時較為有趣,

只是模式太固定感覺有點累~

劇情很瞎,但也瞎的好笑,阿部寬真是太有喜感!

 

致工藤新一的挑戰書+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SP):

寫一起!以前緯來在播時因為大量的漫畫改編成真人版有股反感,

所以沒有認真看完過,閒來無事就一口氣看完了。

雖然有些地方真的有點瞎哈哈,不過小栗旬演的不錯啊~

但把新一演的稍嫌冷淡就是了XD 24歲的高中生XDD

演小蘭的黑川智花還ok,但和新一站在一起有種奇妙感覺,

要說不搭又好像不是,難以形容:-p

看完又喚醒我的柯南魂了....

20120730024246788  

 

貧窮男子:

阿姊說想看小栗夫妻演戲,所以就開始看了XD

一直記得緯來有播過,我好像只看過第一集。

後來回想一下,以前對有點爛好人的角色有點吃不消(跟以前的自己有點像個關係!?),

所以沒有看下去吧~

看日劇果然還是真的需要一點契機的!!!

在這之前看過不少人說這部劇本寫得不好,這樣看下來我覺得還好耶,

雖然它不是會吸引人到著迷的程度,但是可以輕鬆完食的小品。

Victory!!!!!!!(手勢好難比啊~)

 

我喜歡它的OP

 

絕對零度SP:

沒有看過第一部,也不太確定會不會回去補完,一切都看命運安排吧XD

算是為了舖第二部劇情鋪一些梗,還有讓不再演的人領便當吧(大誤) 

 

上鎖的房間:

雖然很常看到大野智,但這部才是二次看他主演XD (上一部是魔王了)

這部日劇ˋ小說改編,每一集都會破解一個密室,

姑且忘掉手法的合理性與現實,每次的"機關"的確都很有意思呢!

我想就只有在演戲才有辦法看到leader說那麼多話吧~

尤其榎本的台詞又這麼多XD

 

然後說到微小的粉紅,感覺還蠻像伽利略的湯川和內海吧XD

雖然這方面不是劇情的重點,不過可以說是有如畫龍點睛的部份呢。

 

戀愛尼特族:

太喜歡這部的佐佐木大叔了XD

上次看他演要角是看《秘密》的時候了。

雖然是大人們的戀愛,但是不懂得表達的時候就像小孩子一樣~

劇情大致猜得到走向(哀,愛情劇跳脫不了的規則?),不過前半段真的看得很歡樂呀~

 

絕對零度2~特殊犯罪潛入搜查~:  

前面SP的部分就有提到,我沒有看過第一部,

但是對上戶彩背的郵差包印象挺深刻的,哈哈~

看兩部的副標大概可以知道內容的差異。

(第一部是《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每一集的看點應該就在因應不同案件而變裝的身分吧~

雖說是單元劇,但我還是追得很認真。

 

對上戶彩在空姐特訓班的角色氣質影響很深,在這部的表現真有點不太習慣XD

桐谷健太也是,不知在哪得知他本人其實是個標準的綜藝咖(大阪人天性?),

這次演這個嚴肅的角色,看一看都誤以為他下一秒就要跳起來搞笑了XD

然後後面出現的大魔王,是中山裕介演的,

因為前陣子看完貧窮男子,我和姊一直叫他歐姆歐姆XDDD

 

這部的配樂也很突顯,也是做RMPW、三角效應等日劇的林ゆうき喔。 

 

水男孩2:

石原里美日劇補完計畫第一彈XD

看完趕快寫的完整心得文:

【日劇】感受夏天果然還是要-水男孩2

 

Legal high:  

和上鎖的房間是同一季日劇,但當時沒一併追(但是上鎖也是後來緯來播出才補完的)

緯來播出時,正與秋季同步的大奧,輪流在平日和週六讓觀眾角色錯亂(笑)

本劇處處是笑點,是喜劇無誤,但卻是用喜劇在說一些沉重的事情。

每看一個事件時,就像黛一樣總是會有自己認為正義的一方,

可是常常會被古美門來一記當頭棒喝:自己的正義真的是正確的嗎?

雖然古美門每次都機車的讓人很想用力戳他的臉就是了XDD

另,11集的OP是一個連貫的小動畫(?),每集都有一些進展,

非常有趣,也是每天追劇的一大樂趣之一!!!

歡樂到不行,結束後就好寂寞啊~

 

H2好逑雙物語:   

安達充的漫畫改編,我不太記得我有沒有看過原著,

但是以前漫畫月刊/半月刊生活,也看過他跟棒球有關的作品。

本部依然是Satomi補完清單中的一部,但如水男孩2心得中所敘,

這部會被我選上的原因是:棒球 (我國中的熱血歷史,但要說會很長,就先略過吧~)

 

也許是接在水男孩2後面看,又同樣是運動的題材,多少有了比較。

比起熱血度H2總有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Orz

感情方面,又也許是我太在意春華和比呂的進展,

雅鈴讓我-好-不-耐-煩-啊...........(悄聲...而且演員的演技也讓人不予置評...)

不過本劇的收穫是:

1. 如日劇版推本劇的原因,Satomi真的演得很好也很可愛,一直努力跌倒真是辛苦了XD

2. 第一次看山田孝之演的日劇,一開始他面無表情的演戲方式讓我很扭動看不慣,

 還讓我想到了一位不怎麼喜歡的J家藝人。

 不過隨著劇情後面漸漸有了變化,我也總算習慣了:D

3. 令人關注的配樂,依然是佐藤直紀作曲。

 跑片頭的Freedom很好聽,以前台灣好像有賣,不過已經絕版了><

4. 聽說山田孝之為了拍這部還得努力練習投球姿勢,

 不過總覺得他的動作還是有些怪怪,不太流暢?

 尤其是抬腿時的停頓好長,不會被判投手犯規嗎XDDD

 

PS.棒球方面,還是好想念他啊,上次回家發現阿拔把舊手套都丟了(說是發霉),

心裡有些失落.....連跟牆壁傳接球都沒機會了嗎Orz

 

大奧 男女逆轉:

雖然沒有很入戲,但不得不說兩個實力派演員一起演戲真是太強大了~

傳說中和古美門比起來會角色錯亂的有功 堺雅人&很能演出一種氣勢的多部未華子~

對主題曲大愛!!!MISIA的歌怎麼這麼適合古裝劇呢~~(EX仁醫1,2的歌弱掉了XD)

 

偶像爸爸:

其實應該看完第一集客串的櫻井翔和大野智就可以關電視了(大誤)

前段看得有點想棄追,後半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總算是好好看完了。

本以為是緯日廣告故意做得像是錦戶亮本人的故事,

沒想到劇裡真的是用本名啊(但劇情是虛構的啦!!!)

本劇小感想:

1. 經紀公司究竟是怎麼樣包裝一個人成為偶像的,看了本劇大概可以理解,

雖然我不知道劇情的可信度多高啦~

2. 八卦雜誌的八卦,真的是事實嗎?

3. 但也許是年紀的關係?我並不覺得藝人結婚對粉絲是種背叛,

在工作上蒸蒸日上,又能組織家庭,

喜歡的藝人可以這麼幸福,那是很棒的事情啊~

4. J家真的有不能結婚這項禁令嗎!? 那請問木村怎麼辦XD

5. 結局的戲中戲,耐人尋味啊~

 

青鳥(日影):

霸凌這個議題越來越常看到了....

真的是一部老師學生都該來看看的電影,所以這劇情對老姊來說會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而我只是用看阿部寬怎麼演這個角色的角度來看的。 

因為DVD裡還收藏了幕後特典,阿部寬在劇中的"眼神",真的是演出來的。

你會覺得戲外的阿部寬,看起來精明多了XD

 

 Doctor-X:

第一次看米倉涼子的日劇,而且我會知道她,還是多虧她當了某集秘密嵐的來賓XD

劇裡是說醫療體系崩壞,開始出現了所謂的派遣醫生,

主角有些個性跟派遣員的品格(派遣女王)有些類似,但是還是大前春子的氣勢強多了XD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級數好少,對於Doctor-X神祕感的鋪陳有點薄弱,引不起我的興趣。

不過比起之前看過的醫療劇,這部走的路線還算蠻新鮮的。

 

PRICELESS:

比起最終回,第八集的結尾更讓我喜歡,

幸福魔法瓶果然還是要金田一、模合、二階堂的三人組合最好了,

默默放在心裡當小結局吧~

還有那個啊....從第一集一直覺得......

那有一個街友的髮型還可以這麼帥氣啦XDDD

 

近期持續看了每一部由木村主演的日劇,

也許總是演那種閃閃發光的角色(也可能是事務所的關係!?),

感覺有點被定型。

不是說他演得不好,而是好像沒什麼變化?

當然,這部雖然從落魄開始,但那個光芒還是有在。

相較之下,個人認為Change比較能看出他拋開光芒,

讓我有"這人不是木村拓哉"的感覺。

總希望他能有更多角色變化啊~

 

我討厭看日劇一直在意收視率什麼的(雖然他對現實而言有它的影響力),

自己看得開心就好,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也許這部因為木村所以被放高標準在評論,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沒有追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