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真的好想下這個標題XDDDD

p1589015966

好~~~~久沒有動力打一篇完整的心得文了!(這篇是從9/11打到現在XD)

本有一陣子沒有再追日本日劇進度,

原因是太太太....多刑警推理或類似的劇了。

連帶著緯來也是買差不多類型的片,有種真是夠了的感覺Orz

後來緯來要播RMPW時,是為了轉換類型的心情開始看的。

我還蠻喜歡它廣告的slogan 『我的app程式裡,沒有這種女孩』、『學校的教科書裡,沒有這種人』。

p1623447863     

雖說一開始聽到劇名,就覺得『啊~又是這種有錢和沒錢的組合啊』,

還有廣告裡不起眼的女生被大改造的萬年劇情,是有點不屑的開始看呢(笑)

但是第一集的節奏,讓人很快的就想要跟緊腳步追下去~

徹底顛覆一開始的想法,於是跟著緯來進度追到第五集以後就忍不住超車了XD

 

先拋開純愛劇的前提,中間企業發展的部分我覺得很有意思,

尤其在看過過Google公司內部情況的介紹,原來IT企業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還有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是很了解公司與股東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看過這部以後大致可以理解了,所以說看日劇也可以長知識XD?

 

說好是戀愛劇的狀況下,職業和感情戲的比例上拿捏的蠻詭異的,

但是在越看越多次下,其實一直有在慢慢鋪陳,

只是太過細小,重口味的人來說不太夠吧(爆笑) →不是說我喔!!

所以最後才讓人太過倉卒的FU了。

不過編劇真不好當,劇情萬年梗不好看,轉太大又被人嫌XD

如果第十集那段虐待(?)觀眾的最後一段可以往前推一集,

或許結局就不會讓人覺得在趕進度了~ 

雖然觀眾都要多一點閃光,但是閃過頭好像有點拖~ (望向聽說是大放送閃光的《我可能不會愛你》XD)

某些角度來看,日向VS朝比奈的基情友情倒是寫的很完整.....http://f6.wretch.yimg.com/joy110922/2/1135878896.jpg (喂)

p1678202577

除了這些,就算看在多遍還是覺得有交代不清的有:日向與耀子幾年前的相遇、

日向媽媽到底有沒有認出自己的兒子。

不過如果通通交代進去大概會很雜亂吧~

但是拜託這不是埋給SP用的梗,請給觀眾們一個有誠意的SP吧<(_ _)>

 

有趣的是雖然劇情是這樣,情緒還是給它拉著跑,

除了題材也是新鮮的,剪輯方式很容易讓人進入狀況外,

我覺得最主要的兩大功臣:一是演員,二是角色個性描寫鮮明。

看這類日劇最怕遇到那種演到最後還搞不懂那腳色的個性,

會無法理解他面對事件時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很難入戲呀

 2  

這部最值得好好觀察的是,日向從怪人轉變成普通人的過程(笑)

從不愛跟人打交道、總是無法記住人的長相和名字,更不用說那些不顧旁人想法的行事作風,

到願意為了"人"而工作、明白團隊的重要、多了點同理心

我想這就是他從喜歡一個人中慢慢學習到的東西吧~

當然,我覺得跟他終於放下被母親拋棄這個心結也有關。

所以我可以偷偷加上一個副標題叫:日向徹的人與人社會化全紀錄嗎XDD   

p1668887860  

還有看完讓我未免太可愛的真琴,是個非常認真、帶點傻氣,有不認輸的勇氣的女生。

就因為這樣的個性,我覺得一開始她會脫口而出自己是叫澤木千尋,

不是太像是因為企圖接近日向的心機。

而是在那種狀況下被激到,而且對方竟然不記得兩人曾經見過面,

那報出日向媽媽的名字總會印象深刻吧!果然效果非常好

這是在看過第三集講到兩人曾經碰過面的劇情後才有的想法,

不然一開始看總以為是湊巧編的名字跟日向媽的一模一樣而已。

p1646081807   

還有後面她選擇去研究所工作也是。

依她認真的個性,不太可能甘願窩在日向旁邊當個小女人,

所以當她看到日向重新振作再度闖出一番成績後,也想到找到一個可以發揮自己實力的地方。

但在倒數第二集才撲這一段真是在虐待觀眾呀XD

 

對了對了,當然不能忘記背後的功臣、本劇的靈魂-配樂和主題曲!

雖然歌就那麼幾首,但真的只要一首ヒカリヘ就足以讓人中毒。

我的毒到現在完結篇多久了都還沒解XDD

配樂方面後來查了才知道,他也是做三角效應、大切和最近在看的絕對零度2的作曲者喔

很多首配樂都值得一聽再聽呀~

三角效應的配樂從看完那時一直留在我的PSP歌單裡

我想RMPW裡的幾首應該也會一直放下去吧(笑) 

 
按照慣例(?)有關演員們:
 
*小栗旬
看小栗旬演的日劇也有好一陣子了,大約是從他那萬年高中生時期中段開始。
從現在幾乎沒印象的電車男,
到開始注意的流星花園1+2+F(電影)、花樣少男少女、
名偵探柯南SP、貧窮男子(之前好像沒看完,最近補完了).....
直到近期的東京DOGS、獸醫杜立德、RMPW
還有中間許多客串角色之類的,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太不一樣了。
這樣比下來,我反而不是很喜歡花澤類時期的樣子,
感覺不太符合他的人(?)XD
但我指的是造型喔~
他到是把類演得很到位,我想將來再有人重拍,
我在我心目中沒人可以演超越這位先生(握拳)
在這部把日向徹的自信、傲嬌、孩子氣、不可一世(社會化不足?XD)都演出來了,
而且因為看了很多遍(看了幾遍?不要問,很可怕XD)
注意到很多細節,最後一集他去探監時有先後出現感情的困惑和對工作的自信,
那表情的變化真的完全是不一樣!這傢伙真的很會演啊
又,這人怎麼會這麼適合穿西裝呢
 
*石原里美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爆走女法醫裡第一次看過她,那時緯來播完時印象很深刻,
而且有種這個演員還不錯可以試著追她的戲的好感。
後來才發現她也有演VOICE亡者之聲,
而且戲份不少,還是團隊中唯一的女生!!
是有變化到差那麼多還是我真的是嚴重失憶了XD
直到她在RMPW出現他那批哩啪啦一連串台詞的那個語調,
可以非常確定那就是她沒錯啦!!!
她也把真的真琴演得很可愛,而且在莫名其妙的點會出現有趣的笑聲,
讓人覺得很新鮮的演技??(大姊是這麼形容的XD)
大致研究了一下她的經歷,也是年紀很輕就就開始演戲了,但我到最近才知道她的。
看看一些舊照片,我還是比較喜歡(習慣?)她現在的樣子(笑)
而且年紀跟我一樣~雖然她的戲還看得不多,但會開始期待以後的演出了~

 

*相武紗季:
從絕對達令真正認識她的,非常喜歡她演的梨衣子~
後來演的大多是那種傻傻又莫名熱血的類型(指台灣有播出的),
尤其是在家政婦裡的角色都讓我很吐血Orz
這部總算脫離啦~~~髮型也讓人傻眼XDD
不過我對那個像公車拉環的耳環很有意見就是了XDDD
希望她可以演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期待她的表現!
(前陣子緯來又在播復胖男女了~)

*井浦新:
對不起我真的不認識你Orz
他好像是麻斗出身,查了一下驚為天人,
拿掉劇中可怕的(?)髮型,他長得還蠻好看的XD
有點MASHA先生的味道~
你究竟跟RMPW的造型師有什麼深仇大恨XD

 

一些想挑出來講的場景: 

第一集大變身,讓我想到上次看到一篇新聞,說某台劇也有這麼一段大改造劇情,

結果被觀眾批評改造後反而比改造前還糟糕XDDDD

幸好我們家真琴沒有這種狀況XDD (謎:誰是我們家的啊?)

p1632594570

日向跑去學校找真琴還鞋子時被人群包圍,這畫面有像流星花園F4現身校園被包圍的模樣。

這部日向的傲嬌程度跟到道明寺不相上下,但是小栗旬已經是花澤類了XDD  

依他的演技和身高演道明寺是沒問題,但是松本潤就已經是活生生的道明寺啦!

p1638250850

不記得安岡的名字和叫成山岡的梗永遠看不膩~

淺利陽介在這部的角色非常有趣,也多虧了他把照片偷藏起來,並且推了日向一把,

不然我們怎麼會有追到機場那段可以看XD

對了,還有他說日向的腦帶每天都在格式化(記不住名字和長相)實在太貼切了XD

p1638249788  

p1650918174
為什麼偏偏討厭番茄!!!!!

個人非常喜歡到鄉下去測試個人檔案這一段,社長大人一些小動作和表情也太可愛XD

p1673075596

隔壁的小孩實在太欠揍了XD

p1659990371   

糾心的一段QQ 要不是社長大人踩剎車,大概在這裡就可以親下去了吧(喂)

但請問社長,你把真琴推上計程車的用意我是知道啦,

不過很想替真琴大喊:坐計程車很貴耶!!!!! XDD

 p1678202522  

等了八集的終於不再是曖昧不明的粉紅....編劇真欠揍XD

p1686980958

 

喔,拍的就是這張,大家都愛一起放手機桌布的合照XD

p1711458708  

這一幕告訴我:再也不可以被預告騙了....塑膠袋壞事的梗也太搞笑!

p1695687168

令人感動的牆~

另外要說,我非常喜歡這段日向復活時的配樂,好可惜OST沒有收錄。

p1697104170

個人檔案介面完成而且也被採用,特地跑去車站等真琴的日向,結果.....

是喬巴上身無誤XDDD

p1695885536    

姊:這是要回報(?)在飛機上日向在她肩膀上睡覺嗎XD

  p1709980589     

到底是有多喜歡用這裡當假機場XD

上一季的上鎖的房間也有用~

  4 

好啦...都到這裡了當然要放一張讓追劇的大家都久等的....親下去XD

那道光(夕陽)應該是燈光打出來的?

讓我想到流星花園第一部最後道明寺和杉菜的那一吻背景也是夕陽,

但看過花絮才知道,那個夕陽是貨真價實的喔!

啊還有還有,最後一吻前的笑場,到底演出來得還是真的無人得知,

總之自然到不行,連我都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啥啦)

p1710639873

最後的大合照,寫著See you again,

要真的See you again喔!!!!!

p1709931784         

等你們的SP!    

 

附上:

開心的得獎紀錄:第74屆日劇學院賞

主演男優賞1位:小栗旬

助演女優賞1位:石原里美

助演男優賞3位:井浦新

作品賞3位:Rich Man,Poor Woman

主題曲賞2位:miwa「ヒカリへ」

小栗和石原的得獎心得分別提到:『徹和真琴現在大概還是吵吵鬧鬧衝突不斷的吧(笑)』、

『真琴現在應該已經習慣直接叫社長的名字-徹了吧(笑)』

那個...兩位是做好拍SP的準備了嗎XDDDDD

 

日本官方方網站(富士電視台) 

台灣官方網站(緯來日本台)

劇組太用心之Next Innovation公司網站 (劇中有出現唷)

日本偶像劇場介紹頁

 

101/12/25

啦啦啦~明年春天,日向夫妻(笑)的SP要來啦~~~~

 

102/03/01 

啦啦啦`~SP放送日4/1,月九不見不散~

 

102/07/08

【日劇SP】為所愛的人改變-Rich Man Poor Woman in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