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30  2015年結算:

*日劇:15部(含3個特別篇)

*日影:4部



開新篇碎碎念:

登登登~每開新的一篇都特別開心,不過回顧去年還是有很多心得沒補上啊 

感覺越喜歡的片日劇越生不出文字來呀,大概就是因為太喜歡所以不想隨便亂寫吧?

除非是長時間持續刺激,才可能生出來呢XD

一切都是藉口啦~~

不管如何,持續記錄下去也是很面白い的一件事

 

以下,老樣子照觀看順序排列下去

*注意:內容極可能有雷*

 





 

 愛在初相遇/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日影):

2015年獵日第一彈,就用小品電影做為開始!

因為是記念東京車站100周年(去年的時候)所拍攝的,

也難怪一開場就是東京車站的景呢

六種不同型式的「愛」的小故事,也用車站做了一個串連。

沒有什麼高低起伏的劇情,看完心卻是暖暖的,真是非常適合冬天的電影~

說這是一部適合和重要的人一同觀看的電影,不過一個人住的我也只能抱著家裡兩毛一起看了

(牙:抱我?兔腿伺候!) (妞:(睡到沙發最角落)) (麻:)

對了,主題曲是柚子的守ってあげたい,東出跟柚子的歌頗有緣呦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SP):

不需要隱瞞,這是為了櫻井翔而看的XD

對這部原作漫畫也不陌生,以前老姊也曾經租來看過

是個不完全料理類的漫畫,如主角大澤公一樣負責的招待宴一樣

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意圖』呢~

政治、歷史、國家外交....用料理來看世界!

翻拍的還不錯,如果沒有鋼牙小姐就更好了(竊笑)

另,真的只要是漫畫翻拍的,製作團隊總少不了若松先生耶


 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倒數第二次戀愛 秋篇(SP)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好喜歡這部片的氛圍,即使拍了SP拍了續集,仍舊不變

美麗的鐮倉→分明是光觀推廣片,然後我也被拐去了這樣XD

很有點的拌嘴

沒有刻意搞笑的笑點

延續到續集的淡淡曖昧又不虐人

彷彿也跟著千明和長倉家一起生活在那裡

看完,似乎也不害怕長大了

「所謂人生,也許就是愛上自己的未來。若能坦誠地愛上自己的未來,這份人生必定更有樂趣」

【親自走一遭外景地】彷彿看到千明又在剪票口前翻找她的西瓜卡了XD

 (2015年冬季)問題餐廳/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只能說,阪元出品必屬佳作,他已經變成我少數看編劇追續的其中一人了

我對這種每個角色個性鮮明,聚在一起努力的劇最沒轍了XD

陽光模樣的真木陽子真是新鮮,她的低嗓音太迷人了

可能最高の離婚會比較常聽到,不過問題餐廳裡的角色我也喜歡~

本劇還是名言集量產劇

看這部時已經有很多日文句子對我來說是有學習意義了

所以還抄寫了很多句子起來練習XD 


沒想到我也會喜歡上卡利怪妞的歌,有幾集唱片尾曲時大家拿一起用杯子打節奏真是很有趣~


 (2015年冬季)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

看到卡司公佈時,各種尖叫啊

1. 小栗+斗真,大親友再度合演

2. 看到樹里接戲就超感動啊,在我覺得她已經回覆穩定演出前,應該會一 直維持這種感動吧XD

3. 小栗旬+生田斗真+上野樹里,演技派能合作很替他們開心呢~

3. 主題曲是嵐唱的!而且說是友情演唱也不為過呢!

 

這部也是漫畫改編的,不過我沒看過所以也沒包袱呢

開頭新鮮感消退後突然覺得有點點難吃,主要是回憶鏡頭時再重複太多

不過中盤開始漸入佳境,劇情也緊湊起來,加上看著演技派們演戲真是太舒暢了

還有郁夫和日比野之間的淡淡粉紅線O///O

 

只是.........

 

《魔王》般的結局,我不能接受~~~~~~~~~~~~~~~~~~~~~~~~~~~~

◢▆▅▄▃ 崩╰(〒皿〒)╯潰 ▃▄▅▆◣

以復仇為生存目的,當目的消失了,就沒了生存意義

男人的難漫,女人不懂呀

看著被留下的日比野痛哭的樣子,心好痛啊......

 

把這部列入無法接受結局的日劇的行列吧......

 

 (2015年冬季)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如果說演野田妹是月九史上最怪的女主角,那藪下依子大概可以排名第二怪吧XD

 (2015年冬季)令人失望的丈夫/残念な夫:

 沒有特別突出的劇情,也沒有特別糟糕吧

但我想做為新手爸媽面臨的許多問題,是相當寫實的啊!(雖然我還沒當媽...)

看玉木宏抱小嬰兒的畫面實在太犯規了啊!

雖然這爸爸實在太廢XD

 

 (2015年春季)歡迎來我家/ようこそ、我が家へ:

不瞞大家(誰?)說,身為嵐飯,這是我第一次看AIBA演的日劇XDDDDDDDDD

不過這部真的拍得不錯!

不走LOVOLOVE路線的月九

 懸疑的氣氛超到位,害我都不敢在晚上看了(抖)

後來續情漸漸明朗,還以為慢慢適應

結果最後又來一個轟炸啦

一直嚇人家,不來了啦~~~~~(欸)


 名偵探柯南;夜火的向日葵(日影):

 這部不列入計算,但是睽違多年再度進電影院看柯南,所以要記錄一下XD

 

 (2015年春季) 家的記憶/I'm Home:

不知道為什麼首播沒有看完,後來才補上的

姑且是看完了,可是沒有很深刻的感受

就當做又完食一部木村的劇吧 


 尋找心樂章/マエストロ!(日影):

早在這部要在日本上映時,我就注意到它了

等到他終於在台灣上映時,曲折離奇的觀影過程......

高雄只有夢癡呆有上映,還為此跑了一趟,沒想到前一天看好的時段

隔天去居然換場次了!!!!!!

只好閒晃了一個白天看傍晚場....


這是既交響情人夢後再看到超用心的古典音樂日影

演員們也是精過相當練習才能演出這些音樂家腳色啊!

有些太專門的音樂知識我是不懂,但看過專業人的劇評

也說相當高水準呢!

我只知道劇團演出的劇情又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了

這部給了我聽完貝多芬第五交響曲《命運》全曲的契機

不在只有噹噹噹噹~~的印象啦~


 HERO 電影版2 (日影):

看了兩次~

非常開心有去看第二次HERO,因為第一次是被看起來被爸媽硬帶來的小孩給影響了.....
HERO就是重看還會有許多新發現的,即使人在鏡頭角落,都有戲可看
這是第一次看時無法做到的事~
因為必須要緊抓鏡頭要你聚焦的重點,不然會錯過理解劇情的關鍵
重看的優勢就是有多餘的空閒去注意別的地方XD
每次看都有每次的樂趣,但是我好喜歡第二次看時遇到的觀眾^^
因為,每個人的反應很明顯的表現出:「我是HERO忠實觀眾」
有人的對話是:「今天看的人好像有變少了耶」
就知道他們一定跟我一樣是看第二次的
有人聽到片頭音樂就開心的搖頭晃腦
也有人邊看邊跟大概沒看過日劇的朋友解釋人物關係
雖然聲音有點惱人但他說話的內容讓我容忍度突然提高
最後跑片尾字幕時有許多日劇的劇照,
大家開心的喊著著那些懷念的舊HERO成員的名字
說著木村以前好年輕、哪一幕很經典之類的
突然有種難以言語的感覺
沒人敢保證HERO會不會再繼續
但曲終人散的失落感還是隨著一張張劇照湧上
散場時,聽著別人討論感想
我內心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沒能跟老姊一起看一起趁熱討論
畢竟,當初日劇也是她推薦給我看的
我不知道這會不會也是她的遺憾
但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們應該互相是對方唯一能盡情討論的對象吧
啊,是那種不需要在另外解釋劇情、同為忠實觀眾的那種哦(笑)

作夢也沒想到能在大螢幕看到HERO......

因為第一部上映時我還沒看始看日劇的樣子,所以一直是心裡的小小遺憾啊

而且更沒想到...........

雨宮復出啦!!!!!!!!!!!!!!!!!!!!!!!!!

果然要久利生+雨宮才是完整的HERO

日劇第二季帶給我的不完整感終於消失了

雖然HERO不是愛情片,但沒人兩人拌嘴的粉紅氛圍

還是不行的~~~~~~

這兩個人到最後還是要這樣繼續曖昧下去的話

不管曖昧幾年我都會繼續看的T_T

HERO萬歲~~~~~~~~~~~~~~~~~~~~~~~~


謝謝電影製作團隊讓雨宮能有這麼多戲分啊

連麻木小姐都只能退居成第二配角(我不討厭她啦)

後來回過頭來看日劇第二季時,就釋懷多了


 海街日記(日影)

當你看過《倒數第二次戀愛》系列,還親自走過幾個場景時

看《海街Diary》時可能會一直在內心大喊

「我~認~得~這~裡~」

不過這當然不是讓人會這麼內心澎派電影XD

反而是平靜得不可思議


PS.看到國賓粉絲團之前在推上映首週買票送日文電影小海報

不就是我去參觀富士電視台時拿的那張嗎XD


(2015年夏季)恋仲/閃爍的二次愛戀

其實我也不確定為什麼我會打算追這一部

大概是因為他是月九吧XDDD

雖然設定很老梗,但其實也不差耶

富士還順便幫它的海賊王打廣告這樣(喂)

主題曲很好聽~


(2015年夏季)民王:

交換身體的老梗到底還能被發揮到什麼程度沒人知道啊!
在這部完全蹦出新的火花!
女子力滿點的大叔太有看頭XDD
把沉悶的無趣的政治話題用搞笑的方式呈獻
和CHANGE是完全不同的方式

雖然有點超現實就是XDDD

PS. miwa~~民王主題曲好歡樂

片尾是真的全部的演員一起跳舞,害我也想跟著甩毛巾(?)了XD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2015夏 秘湯(SP)

完全沒想到這部會拍SP XDDD


 (2015年秋季)偽裝夫婦

當初看偽裝夫婦並沒有太了解劇情大綱

看了才發現:啊!這部打算要討論多元成家嗎

看完跟大部分人的想法一樣:本劇級數共八集另付兩集官方同人這樣

這麼想也許不會覺得另附兩集就是大家俗稱為「爛尾」
我感受到編劇試圖要跳脫「夫妻」甚至「家庭」這個既定的框架
管你是異性戀同性戀,就是互相喜歡、想要一起生活
即使沒有肉體關係、沒有傳宗接代的打算
為什麼不能成為夫妻?為什麼不能組成一個家庭?

雖然我好喜歡天海祐希+澤村一樹這組配對啊~~~

但我不太能接受最後大家在圖書館試圖說服小孩理解這樣的安排

這世界.....應該沒辦法也沒必要讓所有人都認同你的看法
硬用這個方式做出轉折,容易讓人覺得本劇最後的結論還是:
異性戀夫妻才是正常的,同性戀試著努力還是可以當異性戀夫妻的
如果編劇能改變一下方式,我想他想表達的應該能更凸顯出來吧~
(耶~我是鍵盤編劇)

日劇很棒的地方是它會不斷使用新的話題來當題材
不論劇本是好是壞,仍舊更新著
就這部的討論性,以及天海祐希可愛的一面
還有畫面跳來跳去也不嫌煩爆笑內心話
這部還是很値得推薦的~~~

提醒一下,這部爆笑之於還是需要攜帶一些面紙的~

掰惹味,本人是絕對舉雙手支持同性婚姻的
我不滿的只有劇情的表現方式呦
下台一鞠躬~

PS.X視中文台很不中文台很驚喜的的買了這部片且明年要播出
一起提高收視率讓台灣有機會看到更多日劇吧~


 (2015年秋季)產科醫鴻鳥

看這部時完全是因為一直對這類題材很感興趣
不是演員引起動機(小栗拔拔是後來才知道他有客串演出XD)
本來還有點害怕會像日片常出現過於溫腥狗血(?)
就像樓上的說服小孩的那段XD
不過,完全沒有


現實生活也不是每次都有奇蹟發生,

產科醫也不是每一集都是完美ENDING

也不會給妳正確的答案

但在生命被創造出來時已經是個奇蹟了不是嗎~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創造出每一集都能噴淚的劇情

如果要推薦人看這部,一定要準備好大量衛生紙這樣XD


2015年秋季日劇補記

其實我一開始是有打算看月九《朝五晚九》的

因為這是我的必追演員名單之一的石原さとみ第一次要主演月九啊!!

但當我看到男配是誰時,心涼了半截.............

腦粉請不要來說他演得有多好

我也不是沒看過他演日劇,就是有看過,才知道他每部戲的表情都是一模一樣的......

我看了30分鐘,就開始起身打掃客廳了......(俗稱:棄追)

結論是:我對さとみ的喜愛程度不過爾爾嘛Orz

對不起~~下一部我一定會看的....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把主題曲練起來了喔~~~(明明是歌太洗腦)


【2015年獵日紀錄‧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