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張支票
這是我暑假獵日行動的收尾日劇
是大騎士的最新鉅作(請低調XD)


我的觀看過程還蠻坎坷的
不是看到了倒數第二集才發現不小心跳過一集
(居然還接的下去!?)
就是忍耐了很久終於要面對最後一集時
低調檔案居然出了問題...
結果等回到台南才由大姊緊急送達
總算看完
(那天還順利掃掉HERO中文配音的陰影...)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覺得這個題材還蠻扯的
而且我不喜歡政治
這部真的完全衝著演員看的
大騎士不用說
還有演過慢慢舞(自家翻譯XD)的深津繪里
以及HERO的好夥伴阿部寬
演過心動奇蹟、淚光閃閃以及引擎(目前進行中)的亮平小朋友
本部也演了一個重要轉機的小男孩



木村在這部日劇裡
就像我之前在獵日行動OVER那篇的簡短心得說的
他在這部裡面光芒真的壓得很低
不只是頂著椰菜頭的關係
看著看著
你就覺得他只是朝倉啟太不是木村拓哉



有某新聞說深津不配木村..
開玩笑!!!
美山大姐的氣質
我看不出來哪裡有不適合的因子



再來
請把收視率踢一邊
輸給極道3又不代表不好看





大姊說的
政治跟人名息息相關
但政治又讓人民無法理解
我想這部日劇很明顯的是想諷刺政治的內幕
不管是日本還是任何國家
這種事情都是存在的

啟太對政治的一竅不通
就跟一般民眾一樣
看著電視上政治家發表的政見
表現有多麼為人民著想
但有多少人可以聽得懂他說的內容?
我永遠記得
啟太參加總理選舉前的辯論會
他對著其他兩位資深政治家說
『可以請你們把我當作小學五年級學生來進行講解嗎?』

有多少政治家可以面對大眾低頭認錯?
還有誰不自視甚高的對著人民說『我的一切都跟大家一樣』?



尤其到了最後一集
那段長達20分鐘的演講
就電視劇來說是真的很長一段
可是卻可以很認真的聽他說完
完全把當人民對政治的心聲說出來了
也許我看完也不會對台灣的政局產生信心
但我真希望那些人也可以看看這段
不用整部都看完
就這段20分鐘的就好...

本部的感情戲其實刻畫的不是很多
(也的確不是重點啦)
不過最後的結果卻一點也不突兀
啟太和美山小姐不用刻意安排的劇情
早就在重重事件中和觀眾產生一種默契了XD





有小道消息說
片中有參考現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經歷
我是覺得類似也無仿啦
就像金庸寫小說總會添加歷史讓故事虛實難辨
既然是做跟首相有關參考現任的有什麼沒關係
雖然小泉只是波浪捲不是椰菜頭XDDD


我在聽最後的演講時
也一直很注意畫面有沒有跳動
因為我很想知道木村到底有沒有因為NG剪片
但我似乎小看了大騎士
20分鐘無NG無大字報
即使停頓一下也沒差
就是很自然的突然想不出要說什麼話啊!!!
而且中段還有情緒的變化
大騎士.....你很可怕

對了
那顆椰菜頭是真的不是假髮喔
看最近的寶礦力水得和Levi's的廣告就很明顯了XD

還有阿部寬.....
你真的很高!!!!
我從HERO就很想說了!!!!
而且你和久利生幹麼檢察官不當
一個去當助選員
一個還當上首相
而且你女兒也長大了啊(大誤)
XD





*主題曲  瑪丹娜-Miles Away



圖片來源:
CHANGE官方網站
無名相簿搜尋-CHANGE、木村拓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