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支付支票了

Good Luck暑假開播的那天
正好是緯來播求婚SP加長版
雖然早想好剩下的要等隔天再補回來
卻還是因為抓不準時間漏看了GL前面一小部分
後來在一些花絮裡面看到那片段
還以為是廣告之類的咧~

繼上戶彩的空姐特訓班以後
這次第二次看有關航空的日劇
(又是和播出順序顛倒的...)
只是這次劇情就著重在飛行員身上了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曾經夢想能開飛機
這部片就是那麼簡單的架構

剛當上副機長的新海(木村拓哉 飾)
第一天執勤就遇到機長身體不適
需要代替他降落的突發事件

他那個說真的很糟糕的降落
就是被監察室的香田(堤真一 飾)盯上的主因
也是被飛機維修員緒川(柴崎幸 飾)對飛行員的偏見針對著
不苟言笑又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香田機長
恰北北又很固執的帥氣女維修員緒川步實
開頭就這麼展開了~~
是很有劇情張力的開始
也難怪後來大姊都讓詐欺退去重播時段了(毆)

說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部日劇為什麼能這麼吸引人
靠著15年不敗的臉蛋?(笑)
可是很難說耶
對於劇裡每個人特性和舉止
個個都如此鮮明
劇情雖然多是老梗
但是光看這些演員去揣摩出來的東西
老梗也可以很新鮮
我也很喜歡他的配樂
造就了每一場熱血的起飛降落XD



劇情我就不做太多敘述囉
只是我一定要提幾個印象深刻的片段:

算一算
實在不知道新海在劇裡吃了多少次香蕉
快遲到時咬著香蕉
意外的告白也吃著香蕉...
有人就戲稱木村在本劇成了香蕉男XD


然後是新海的隔壁鄰居
是個莫名其妙的女韓國留學生(當然也是韓國人演的囉)
每次新海回家總是衝出房門抱他
小正小正的喊著 還不時冒出一大串韓文
最後一集還對新海說:你不要在假裝你是小正了
重頭到尾就只有你一個人在那邊亂叫啊
是一個不知道有什麼作用的角色XD


廣告完的開頭總會出現一幕新海在病床上的畫面
加上不小心踩了一點倒數兩集小雷
所以總有心理準備後面會發生哪一類的事情
但是.....
第八集那完完全全出乎意料之外的一摔....

震驚了正在看電視的兩姊妹啊!!!

也成為了我的日劇史上最震驚的畫面.....

而後新海掙扎在無法繼續當飛行員的痛苦中
很多情緒呈現在螢幕上
我繼命中注定紀念品殺青那段之後
又再一次....
哈 心裡有數就好了~


每次看到拍攝維修場的部分時
總會替那些工作人員擔心
因為停機棚要是發現少了一樣東西
就必定要找到才可以讓飛機出去
就算是小到不行的螺絲也是一樣
雖然是ANA協助的
但應該也要拍的很小心吧

還有
飛行員的制服
袖口和白襯衫的肩頭上的金色線條
三條是副機長
四條是機長
我是不清楚有沒有兩條或一條啦
但是有全黑的沒線
就類似實習生之類的
所以空姐特訓班小泉演的角色才會被叫烏鴉弟
發現共同處 覺得很有趣呢~


老實說
我個人的私心而言
這部日劇的配對是我最想要看的啊
木村拓哉和柴崎幸
欣賞的演員同台登場
看日劇的範圍內
好像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情了耶XD


另外要說的是堤真一
請不要被他在這部日劇的樣子給騙了XD
(好像也不小心影射了SMAP.....)
雖然是第一次認識他
但很快的就讓我對他演過的戲產生了興趣啊
再過一陣子就會上映的嫌疑犯X的獻身
我很期待他和福山雅治的對戲了~

然後是那個竹中直人
你雖然掛名特別演出
其實戲份還是很多嘛XD
水男孩電影+交饗拍下來
你根本一點也沒有變嘛!!!!!!!!!!!!!!!!!!!!!!!!!!


*Good Luck配樂-Depature





最後要附上的是
內有鬼檔牆五連發NG的NG大賞
唸台詞頻頻轉不過來真的很糟糕啊XD


怕可能會看不懂
就說明一下吧
因為那段是等堤真一唸完台詞以後換竹中出場的
可是一直打結所以竹中就在抱怨他何時才能出場
結果好不容易講對了卻....XDD

對了
我很喜歡那個開頭影片哦~



人真的很奇妙
總要等差點失去時
才會重新體會什麼才是最重要
但是把他當重新認識自己的一個機會
也不是件壞事不是嗎?





圖片來源:
http://www.tbs.co.jp/goodluck/content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