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就幾乎是日劇的陪伴度過的
簡單的說
大概都宅在家XD

暑假的獵書與獵日行動
也在不錯的成績下圓滿落幕了
在這順便列個清單吧


◎獵書行動
1.鹿男
   趁著剛看完鹿男的日劇(玉木宏、綾瀨遙 主演)
   就買了原著小說來看
   可以看到很多戲劇無法表達的東西
   我想小說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順便說一下
   綾瀨遙演的角色在書裡其實是男的XD
2.倪匡-新年、迷藏
3.告別亨利
  
 一個人去看神鬼傳奇3的時候
   結束時在誠品意外發現的書
   在說一個自閉兒和一隻黃金獵犬的真人真事
   作者就是書中主角的母親
   透過文字
   真的可以體會自閉兒慢慢走出自己世界的那種喜悅
   學教育的真的可以看看
4.東野圭吾-預知夢 
   這是作者的偵探伽利略第二部
   就是電視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原著
   其實我沒有看的很仔細
   也許是先看電視已經知道劇情手法
   但我有一個很有趣的感想
   書中的湯川和草薙
   在大學時期都是羽球社的呢
   莫名的感到親切~XD

啊...其實看到的書比預期中的還少
本想趁著有時間多跑幾次文化局
把還沒看過的倪匡小說給補完
沒想到日劇的吸引力太大
就只去了這麼一趟而已啦XD



◎獵日行動

日劇的部分:
 1.魚乾女又怎樣
    藤木直人、綾瀨遙 主演
    雖然是在暑假前播出的
    因為結束在暑假所以也列入清單囉
    小瑩呼喊部長的聲音
    已經深深烙印在心理了
    不囧~~~~~~~~~~~~~~~XD
 2.花樣少男少女
    小栗旬、堀北真希、生田斗真 主演
    其實這部我只有失望一個部分
    就是刻畫佐野為了跳高做的努力
    可能我比較想看一些運動的部分吧~
    另外有人談到堀北真希的演技....嗯....
    但當一個女生混在男生堆中
    多少會有點尷尬不自在之類的
    我覺得演的有表達到啊~
 3.貧窮貴公子
    二宮和也、櫻井翔、多部未華子 主演
    ARASHI佔據兩大要角的戲XD
    櫻井翔在我心裡的模樣還是太陽先生(熱血小教師)的樣子
    我可視好不容易在後半段才習慣他是富家子弟的XD
    多部未華子在這部戲裡的角色
    幻想多到令人覺得欠揍
    嗯....整體來說算是稍微硬食的吧
 4.破案天才伽利略
    福山雅治、柴崎幸 主演
    嘿嘿~第一次看福山雅治演戲啊
    這位一直讓我陶醉在東京旋律裡的人
    就在這裡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好的~剩餘的心得就請點劇名的連結囉~

 5.over time
    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 主演
    這應該是本行動中最老舊的愛情日劇
    也就是說
    結局一整個令人無法接受啊!!!!!!
    不過看平常在微笑廚房的媽媽演的舊戲
    感覺挺有趣的XD
 6.HERO本篇+SP
    木村拓哉、松隆子 主演
    首次看這個稱霸影界的螢幕情侶演戲
    另外也要說
    這是暑假歡樂SMAP的開端(改天會寫篇網誌說的XD)
    詳細心得請點劇名
    
 7. slow dance
    妻夫木聰、深津繪里 主演
    順便一提 藤木直人也有在本部演個帥氣的哥哥喔XD
    搭配的默默成為本命福山雅治的東京當主題曲
    引發很多想法的慢慢舞~
    詳細心得請點劇名
 8.求婚大作戰+SP
    住在山下的人、長澤雅美 主演
    這算是遲來的求婚大作戰吧
    話說去年開播時我沒多大興趣
    今年會看也是因為SP所以想把本篇補完
    但話說那位住山下的人在下並不是那麼喜歡看到他
    所以每天開演時都10分鐘後才去開電視
    即可避免面對哈雷路亞嗆司的鏡頭
    由於看了魚干女和SLOW DANCE
    對於藤木直人飾演的多田抱著好感
    其實還不太想讓禮就這樣被健三搶走啊!!!!
    雖然總有個不太想看的人
    不過~SP真的比本篇好看~
 9.時效警察1、2
    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 主演
    歡樂到不行的戲XD
    非常詳細的心得請點劇名囉~
11.orange day
    妻夫木聰、柴崎幸 主演
    描寫大四生對未來迷惘的心境
    真的很值得現在的我看
    詳細心得請點劇名
12.good luck!!
    木村拓哉、柴崎幸 主演
    被我稱為奇妙組合的主角XD
    .......
    好戲不容錯過觀眾的心得
    我一定會補上的!!!!請耐心等候了!!!!
13.CHANGE
    木村拓哉、深津繪里 主演
    傳說的木村椰菜頭日本首相
    光芒真的壓的很低
    在看的時候幾乎不會想到他是木村拓哉....
    不喜歡的主題卻有令人深刻的劇情
    好戲不容錯過觀眾的心得
    我一定會補上的~請耐心等候!!!!

日本電影的部分:
 1.戀空
    新垣結衣、三浦春馬 主演
    嗯....在搖晃的火車和無人的研究室裡用PSP看完的
    雖然不至於到硬食的地步
    個人覺得還好~
 2.hero電影版
    木村拓哉、松隆子 主演
    話說木村從不演續集(因為續集魔咒...)
    但是HERO連著SP加上電影
    他真的是很喜歡久利生吧XD
    離題了~
    詳細心得請點劇名
 3.多羅羅:天下之戰
    妻夫木聰、柴崎幸 主演
    手塚治虫最難影像化的漫畫搬上大螢幕
    詳細心得請點劇名囉~
 4.日本沉沒
    草弓剪剛、柴崎幸 主演
    嗯...是看特效的片子吧
    雖然沒有預期的那麼好看
    但結局還是令人....
    想呼喚著草阿剛.... 
 5.淚光閃閃
    妻夫木聰、長澤雅美 主演
    由夏川里美暢銷歌曲淚光閃閃為起源
    述說的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兄妹的故事
    很有趣的是
    心動奇蹟裡演那對小兄妹的小演員
    在這部片又當兄妹了呢
 6.舞妓哈哈哈
    阿部真夫、堤真一、柴崎幸 主演
    完完全全是衝著是大喜劇的感覺去看的
    也想看看真正的提桑啊XD
    

仔細一看演員們
大概可以知道我是用什麼方式挑想看日劇的吧
是的
榮獲第一名的
就是在五島醫生診療所初次見面的 柴崎幸!!!

第二名是妻夫木聰

第三名是歡樂SMAP大騎士的木村拓哉(啊~我會打網誌啦XD)
接下來會持續追他的戲吧
包括之前在緯來播出時被我遺棄的那兩部......


也就是說
縱使暑假獵日計畫告一段落了
我還是會繼續追日的!!!!



另外還有一個不屬於獵日計畫但我會加入心得行列
他就是
在暑假喜劇收場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貪收視率的關係後繼無力
但他還是值得這一看的
請.....
再等我生出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