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牙離開後很快的快一年了

在這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部落格

靜靜留下牙牙的最後一段路

 

2016年2月29日,牙牙歪頭症發作。

(就是那個4年一次的229)

當我正在浴室幫黑妞洗澡時,聽到房間傳來奇怪的撞擊聲,

奔進房看才發現牙牙不斷翻滾,嚇得手足無措。

抱著牙牙跟大姊和醫院通過電話後,

才慢慢冷靜下來釐清現況。

血檢發現腦胞子蟲陽性,除吃了抗暈藥物還得外加驅蟲藥

約一個月多的療程下,總算是恢復能自行進食喝水。

只是歪著的頭回不正、走路偶爾打轉、無法使用便盆,

其他一切恢復正常。

用歪頭造型過了10、11歲生日

歪頭兩年間

眼睛流淚的情況變嚴重

偶爾出現水喝得少的情況

也是有跑醫院

但活動力都還不錯

 

2018年6月27日

因不吃不喝做了血檢,腎功能只剩4分之一,外加貧血,

開始了灌食追水餵藥回診的生活。

剛開始還會稍微會自己進食但水還是不喝

後來變成一天灌食四次,針筒給水並紀錄水量,

喝不夠回醫院打皮下。

2018年7月6日

12歲生日禮物是一針皮下

一周一次回診拿藥的頻率,去到醫生都認得我了。

之後牙的後腳也開始慢慢站不起來進入癱瘓狀態。

常常調整生活空間為了讓牙能更舒適,

東買紗布巾西買吸尿墊,每天換洗

洗到厭世時求助於拋棄式看護墊

日漸精進的照護技巧,讓做事便得有效率。

但灌食情況時好時壞.尤其平日的早上都在與時間賽跑

若是不吃從心急慢慢變成怒火...

每天都反問自己這樣灌食到底為了我還是為了牙牙

還有明明有好好注意翻身避免褥瘡

但還是中獎了非常挫折

 

看不到終點的照護生活

讓人覺得好想放棄一切,但內心的責任感不允許

但看到終點就是死亡、又不想面對死亡的矛盾心情

尤其這些又只能一個人面對...

 

這些負面的事情,現在才有辦法寫出來
因為當下會覺得想這種事是種罪惡
壓力好似磨去了10年來累積的愛
好像承認了這一切是個麻煩

 

2018年9月17日

最近就算吃藥也還是不肯吞草粉,水也喝不夠。

帶去醫院打皮下,醫生也調整藥物。

2018年9月18日晚上

牙牙有點無力撐起自己的身體

但還是很慢很慢很慢的吞下我調得非常稀的草粉+艾茉芮

吞得很慢也怕她是不是灌食造成脹氣,幫她按摩肚子

帶黑妞散步心不在焉匆匆回家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可能時候到了

守在籠子前跟牙說了謝謝和對不起

感覺她不是很希望我一直盯著看

於是做到坐在床邊

沒多久聽到一聲長嘆

我還以為是睡在一邊的黑妞發出來的聲音

回過頭看看籠子

牙已經脫離那個病痛的身體了...

有點懊悔剛才為何還逼她吃東西

但轉念又想,吃飽飽再啟程好像也不是壞事

隨即連絡老姊,感嘆他們都好會選時間

又是在中秋節前後....

 

當晚不知道是開冷氣太強還是其它原因,翻來覆去睡睡醒醒。

隔天早上起床覺得也許只是一場夢,

看了看籠子,牙仍就是同樣的姿勢才拉回現實。

打電話先跟公司請假,再打去昨晚決定好的寵物樂園,

預訂好個別火化的時間。

感謝身體沒跟我抗議睡眠不足,

讓我可以好好陪牙走過這最後一段旅程。

將牙放進外出籠後,本想要給讓妞最後的道別,

但她不像平常一樣會去檢查外出籠裡的牙,

也許是不確定她到底怎麼了。

在寵物樂園我很平靜,

甚至覺得他們固定的給飼主獨處道別與念經的時間都很多餘。

也許,其實我已經花了三個月在做道別了。

等待火化的時間被這裏養的一大群撒嬌犬,

輪流用各種討摸摸方式給療癒著。

很想快點帶著牙牙回家,我家第一撒嬌犬黑妞在家裡等著呢~

拿到牙的骨灰,發自內心的跟寵物樂園的人道謝,

謝謝他們的幫忙,帶著圓滿的心情踏上歸途。

平常的去上班、下班、煮妞飯、帶妞散步,

不需要再調製草泥,拉針筒,推針筒,再拉針筒,推針筒。

在我散步回家,看到我在臉書上PO出牙牙消息後朋友們的留言,

才整個宣洩出來........

 

中秋節兩老來接我回老家時

老媽眼尖馬上就發現我行李中沒有兔子的外出籠

我如實跟她說,她很想再追問其他的事

結果被很會讀空氣的老爸給轉移了話題

 

帶著牙牙的骨灰回老家

在家裡挑了一棵桂葉黃梅當做盆葬的植物帶回台南

但還是猶豫了許久才終於將骨灰植入盆栽

寵物樂園替我留下來的舍利花和牙牙遺留的毛

收在瓶子裡保存著,佈置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區

一些有期限的食物半賣半送的給的老兔社團的成員

籠子和最後一次餵食的用具放了幾個月

才在過年前夕做了清潔整理

房間變空曠了,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兔奴18年,沒兔的生活感覺非常陌生

 


 

嗨,我神奇的小垂耳

妳的毛色從沒撞過色

超會用便盆

不挑食又不挑草

放風就開心跳兔子舞

又點傲嬌但其實愛摸摸

愛到處挖挖跳高高

跟黑妞相處的超好

超乎預料的喜愛雞朋友還會一起母雞蹲

我只想記住妳這些可愛的地方

妳找到仙太哥哥了嗎?

要跟大白兔家族好好相處喔

那麼,我們哪一天再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