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74  

牙牙最近的曝光率好低,沒題材寫文就算了,

黑妞還可以從出遊文擠出東西,牙牙宅兔一枚真是難寫啊XD

好啦~藉口說完了...

 

前些日子牙牙歡度(?)了她的七歲生日。

七歲!!!!雖然早就知道她已經是身為老兔的一員了,

怎麼看都不像是七歲啊她!!!

除了比較少看她肆無忌憚的跳高高外,怎麼看都還是年輕活力兔!!!

nEO_IMG_DSC_0649 

放風還是一樣東鑽西跑的,不時來個兔子舞外加暴衝(我記得仙仙這個時期已經幾乎看不到了)

DSC_0657  

響片訓練從去年哈啾兔後就一直荒廢到現在(汗)

有種要重新連結響片聲的感結....

請再等等我QQ (是誰在等???)

也許是我的經驗值不夠,跟黑妞比起來,牙牙的進度慢到很挫折...

但是冷靜想想,撇開物種的不同,每個毛孩子的學習能力本來就有分別,

不能拿資優生的標準來看(黑妞:我是資優生嗎~~~~)

牙牙是個玩重於吃的,如果在放風狀態給飯,她一定會吃一吃就跑去玩了,從以前就是這樣

關於這點,還要想想該怎麼克服呢~

 

nEO_IMG_DSCN1936

關於住的方面,搬到新家後,生活空間也從籠子拓展微半圍片。

前面也提過牙比較少再跳高了,她的圍片生活也因此持續到現在,

籠子對她來說只有吃喝拉而已XD

其餘時間都是待在她的"院子"

尤其喜愛從大黑麻那接手的拱門!!!!!

nEO_IMG_DSC_0662  

要說有多喜愛,從她接受的速度來看就知道了。

每次放新的東西進去,牙牙都要好一陣子才會習慣,

目前唯二的例外,就是這個拱門和便盆了。

 

然後,那個適應很慢的東西,就是外出籠、不勞奢墊(冬用)、磁磚(夏用)了....

nEO_IMG_DSC_0648

外出籠換成側開的以後,就放進圍片裡一起適應。

時常放好吃的草在裡面,真的花了很長一段的時間,

以前裝外出籠移動時她總是緊繃狀態,現在雖然還不曾看她趴下休息,

但已經會在裡面吃草扒草了!!

我一直依稀記得樂樂麻在我兔版PO文的回覆,時間久遠文章已刪,實際說什麼已經忘了

但大意是訓練兔子進外出籠,說不定哪一天需要緊急避難時她會自己進去。

我想牙牙離這個目標不遠了吧:-)

 

DSC_0206

不勞奢墊,冬天專用。

剛放下去時根本是牙牙的洩恨墊,但也見證了不勞奢的耐抓耐咬XD

不沾毛這點嘛,不知道是不是兔毛比較細的關係,沒有像狗毛那麼好清,

但配合除毛刷,還是比一般布更容易清理~~

  

然後去年冬天過了一大半後,終於看到了在墊子上的入定牙(淚)

但下一輪冬天來臨,她又要重新適應了吧......

夏用磁磚也是.....

DSCN0783 

 

最後,工商服務時間,免插電蔬菜榨汁機!!!!(嚴重大誤)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 不勞奢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