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5/05/17,一年前的今天,我去了日本玩耍

在過了一年,遊記終於生出來了!(吃了某「馬」麻的口水嗎)

雖然過了一年,可是很多大小事都還是歷歷在目呢

翻開相簿,彷彿又能在去了一趟旅程

這回顧的六天,希望能用這種心情把文章一一生出來呀

 

**********本文開始**********

當時不少人聽到我要去日本玩,第一個反應都是:「因為現在日幣一直在跌嘛~」

雖然要換錢是很重要,但要去日本玩的理由絕對不是這個呀!


出去玩總是要先煩惱家裡兩毛的安置

牙牙北上老姊家寄宿,黑妞則是南下讓老爸老媽顧

非常感謝家人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出國玩耍<(_ _)>

undefined

雖然出發前一天就北上在同行Alicia家借宿一晚(謝謝,總是打擾你們<(_ _)>)

當天還是要4點半就要起床去桃園機場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算是早起苦手,而且前一晚也沒睡好,還是要努力爬起來!

幸好我的胃這天很配合,沒讓我吞不下早餐或反胃~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了,可是年代實在太久遠,記憶已經幾乎沒留多少了XD

登機手續、行李秤重、出關什麼的

每件事都像第一次一樣新鮮

像這樣在出關前跟家人(是Alicia家的就是)道別也是第一次(笑)

undefined

飛機起飛前,期待興奮混雜的一些不安

其實我有點怕搭飛機,倒不是意外事故的關係,而是怕身體不適Orz

不過這次的吃暈機藥+針灸貼片(不是防暈貼片喔!!!!)

內服外用雙重功效,除了要降落前的盤旋外航程中完全沒暈!

這次終於可以好好享用機上餐點了~

(小時候暈到東西都沒吃,很可憐XD)

undefined

在機上發現有人在看日劇GOOD LUCK!

undefined

才突然想到對啊,我是搭ANA耶!整個超興奮(→這人反應也太慢)

不過我還是先看了比較難在台灣看到的冰雪奇緣日本語版~

因為是松隆子配音的,一直很想聽看看~~~

冰雪奇緣三種語言版本 Clear~

 

 

【成田機場】

雖然飛機在準備降落時,從窗口看到腳下的土地時已經有點期待感

其實還沒有什麼身處日本的真實感

下飛機啦

剛下飛機,把手機的飛航模式關閉後,

開始收到一連串種花電信漫遊廣告和外交部提醒的簡訊

第一次自助旅行,連這種芝麻小事都很新鮮呢

 

歡迎來日本~照片裡的人剛好是把我們載來日本的機組人員XD

undefined

undefined

兩人下飛機才開始慢條斯理的填寫入境表

趁著排隊入境等待的時間,把租來的WIFI開起來使用囉~~

馬上收到日文老師傳來的「ようこそ日本へ」(她人在台灣XD)

還有老媽恭喜我圓夢要我好好玩的訊息

即使入境的海關對我說こんにちは

領了行李,有點不知所措的買到成田特快的來回票和Suica卡

搭上成田特快前往新宿,終於看到外面的景色

也有空閒整理一下心情了

望著窗外與台灣郊區沒什麼兩樣的風景

最後直到生‧晴空塔出現在眼前.....

慢慢堆疊起來的真實感

才讓我在心中小小的吶喊:「真的來到日本了耶~」

入境後第一看到的ARASHI成員(笑)

undefined

 

【車票遺失事件】

來到新宿站,馬上感受到大站的人潮和迷失感XD

在我還在開心看到紅茶花傳のだめ包裝限定發售的廣告看板後

一個讓我們馬上要面對自助旅行只能靠自己的事件發生了

也是馬上逼我要開口說日文的時候(笑)

我親愛的10年老友兼旅伴Alicia,站在出口夾門前宣布她的車票不見了!


站在出口前有點無助的感覺,也只能鼓起勇氣了!

於是我15年沒來日本玩、學日文快一年

第一次對老師以外的日本人講的第一句完整的日文竟然是

「すみません、きっぷをなくしました...(不好意思,我的車票遺失了.....)」

真是超有紀念性的XDDD

站員大概聽我說日文,就速度飛快的回了一長串日文

快到我只能聽得懂一兩個單字(汗)

後來應該是看了我們拿的是來回票,就把我手上的去程的票收走

就讓我們兩個一起出去了~(灑花)


雖然這次去日本差不多是學日文滿一年的時機

也有一點趁機實際運用看看的目的在

沒想到是這樣的開始XD

 

【 到達在日本六天的家 】

這幾天下榻的飯店是新宿華盛頓新館

雖然離新宿車站有點距離,不過有很方便每次¥100的We Bus

這幾天除了太晚回去沒車以外,完全依賴它呢

方便起見,都是用西瓜卡搭車的

 

本來飯店是打算自己訂的,但種種原因一直沒有搞定

為了不要露宿上野公園(誤),就請旅行社代訂囉~

沒想到房間真是意外的大~

check in的時候

飯店櫃檯人員本來想要跟我們講英文

我趕快用「日本語が少しわかります」來阻止她

口音是其次,主是因為我的英文比日文還爛啊啊啊XD

貼心的櫃檯人員立馬切換成超慢速的日文來跟我講解

真的超慢,已經比上課老師講話還要慢了XD

 

【東京都廳】

因為早起搭機和轉乘的疲累感,稍微在飯店窩了一下傍晚才出門

出發步行去離飯店超近的東京都廳的展望台囉~

而走在腳下的人行道

就是「不小心來到日劇外景地」的第一站哩

我個人印象最深的兩部:

一是Rich Mam Poor Woman第10話,真琴和日向去完書店後走上路上對話的那段

二是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片頭曲了XD

不過其實惡吻的取景地點是東京都廳了另一側,某天晚上回來時有走過但沒拍到照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去聽說比較有看頭的南展望台,所以只剩下北展望台可去囉

還蠻多人的呢~進去前的安檢和搭電梯還排了一下隊

上到展望台天色就開始慢慢暗了

這裡還有附設紀念品店,內容實在太容易讓人失心瘋

兩人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XD

 

俯瞰新宿

還有東京鐵塔的夜景~

不過過幾天登上晴空塔後才知道這還只是小菜夜景呢(笑)

這天搭機前已經簡單吃了早餐,上飛機後又被餵食了第二頓早餐

到了晚上才發現其實我們沒有吃午餐耶!

關於吃方面,我們幾乎沒有做什麼功課,整個走隨便吃路線

所以落地的第一餐,只是個高島屋地下美食街的燒賣餐盒XD

(可是很好吃喔!!!!!)

這幾天的便利商店使用率也很高這樣

 

主要也是要趕在店家還沒打烊之前逛一下,所以就挑了可以快點吃完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雙腳的試煉了。

 

【進擊的買書人】

我這次到日本還有一個小小的目標---要把のだめ的原文漫畫扛回去!!

雖然在台灣找個日本代購也能買到,但既然要去日本了就自己買吧

於是事前還查好了哪一間店的有庫存(紀伊國屋的網站可以查)

不過當天好像完全忘了這事XD

 

因為從高島屋出來,當然順勢的進去紀伊國屋的新宿南店

但他營業時間只到八點半,我們進去時已經剩下10分鐘左右了吧

快速繞了一圈還沒發現目標,但倒是發現了查詢機

不得不說這真是好用,在你不想開口詢問店員時(笑)

但事情可不會這麼如意滴

 

在我找到のだめ放的書架後,心涼了半截,架上只有1-11集

很貼心的斷在劇情裡的日本篇呢.....不是啦!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聽著書店在提醒營業時間快結束的廣播

跟跟Alicia快速討論了一下,應該是沒辦法再其他天另外排出找書的行程

但又不甘心沒有買到全冊

此時發現紀伊國屋的本店似乎開得比較晚到九點

可是從高島屋走過去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而且也不知道那邊還有沒有現貨

猶豫不決症發作......

總而言之,決定先把11本先買下來,然後開口跟店員確認庫存吧!

 

排隊等結帳時,我發現三個收銀店員裡只有一個是男生

而且他散發一種生人勿近,是那種沉默寡言的帥哥類型(羞)

感覺要用我的破日文跟他對話實在太令人緊張了

看著另外兩位看起來親切笑容和藹的女店員,心裡默念不要排到他....

扭蛋時想著不想抽到的東西就一定會踩地雷 by Alicia

結果真的是.......硬著頭皮結帳去啦.....

在男店員努力地刷11本書時,我故作輕鬆地開口了

 

「すみません、(手指著漫畫)12から25まで ここ ありますか?」

(我想表達這裡有12-25集嗎XD)

 

「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

(溝通成功!他轉身去用電腦查詢了)

 

後來他回頭過來跟我說沒有(日文忘了說什麼了總之內容是這樣)

我想乾脆直接跟他確認本店有沒有

「本店 ある?」

(因為當下很直覺地說了,到底為什麼會變普通形我也不知道XDDD)

 

他查一查跟我說有,真是個好消息!

趕緊回他「分かりました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離開書店我還一直很在意到底為什麼會切成普通形XD

Alicia說沒關係啦,他應該知道你是外國人吧

但沒有時間糾結在一句話上了!

提著11本漫畫開始直衝在歌舞伎町附近的新宿本店

 

本人自認方向感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日本突然變路癡了

看著手機地圖還一直搞不清楚方位,結果這段趕路過程還完全靠Alicia XD

殺到本店很有經驗的就直接找查詢機,可是還是找不到書架QQ

打烊時間緊迫,路長在嘴上,只能問了!

老實說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問,不過有講到重點字大概準沒錯!XD

拿著查詢機列印出來的位置圖

「すみません....」(遞出紙條)「ここ、どうやって......」

我其實還在想後面要怎麼講,店員卻是秒懂

飛快的講了一大長串,總算是勉強在中間聽出關鍵XD

原來後面隔一條小路還有一個別館

終於終於找到啦~~~~~~~~~~~~~~~~~~~~~~~~~~~~~(淚)

 

看到架上完美的1-25集,我才熊熊想起來自己事前查好都有庫存的店

不就是新宿本店嘛!!!

麻...算了算了,總算是湊齊了不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嗎~

事後看看這個發票的結帳時間,真是驚險

到底為什麼第一天就拚成這樣呢XD

直到25本書提在手上,我才知道這也能稱上是甜蜜的負擔

順道去了慕名已久的超激安店-唐吉軻德(歌舞伎町店)

手上的重量和店內窄小客人多,已經沒辦法讓我感受他的超便宜了XDDDD

暫時躲到樓梯間舒緩一下筋骨

順便看看牆上貼滿的男公關照片,也算是一種新奇的體驗(茶)

不得不說晚上的歌舞伎町,真是蠻多奇怪的人出沒的,小心為妙囉

還看到了哥吉拉

在唐吉軻德搜刮了一點存糧和今早看板上的のだめ紅茶花傳限定版後

終於踏上歸途

是的,貨真價實的腳踏在路上,提著那個甜蜜的負擔

因為.....太晚We Bus早就沒車啦!

 

第一天評語:第一次自助旅行,果然要出狀況才像初心者

 

下一篇:東京迪士尼

希望明天可以寫得出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