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5/16上映的日本電影
有關柴犬的感人故事....


就在釋出電影上映日期後
PTT版上就不斷有人很緊張的在討論
這部電影再台灣上映的嚴重後遺症-衝動性飼養和棄養潮的出現
文章多到幾乎每一頁都能看到討論串
偏偏
就是有不怕被圍攻的白目
電影上映第一天就在版上發問何處可以購買純種柴犬....

我自從開始看了寵物當家和電影狗狗心事(波吉XD)以後
開始發覺柴犬的可愛之處
於是有簡單看過品種介紹...
簡化來說
柴犬雖然忠心
但個性孤立固執 
喜愛冒險
走失率極高
換季時掉毛嚴重

也不是說養柴犬就不好
但是那些衝動想養的人真的真正了解這些嗎= =
最簡單最基礎的品種簡介

結果大了
不可愛了
不聽話了
拉不動了
打不怕了
當初的熱誠不在了
狗呢
棄養→收容→安樂死
更惡劣的是
還認為丟了就會有人撿
都有那個錢買狗了
還要中途來替你擦屁股嗎?

拜託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麼一段話
不是每隻拉拉都是可魯
不是每隻哈士奇都是馬雅
不是每隻喜樂蒂都是萊西
也不是每隻柴犬都是瑪莉!!!!!
請運用一下大腦好嗎?
電影有電影要的效果
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判斷
根本不用談養寵物啊


請三思..................


PS.話說我下星期一才要去看這部電影
觀後感就到時候在說吧ˋˊ



電影提外話

剛搜尋到一些舊文章
是在說知識+有個人
一直在鼓吹大家不要去認養
說他有親自去看過收容所
裡面的狗狗都不健康
領養了只會讓自己花更多錢....

有人想養有品種的狗狗
動物之家就有很多等待認養的
那個人卻一直不斷強調那裡有很多都是混種不純的
很多繁殖場都是近親交配 有很多遺傳病
那個人對此的看法更好笑
他說
收容所的品種狗還不都是繁殖場出來的
還不如去個有品質的狗舍買 健康也有保障....

要是每個人都像他這樣的想法
根本就抹煞了所有等待幸福的狗狗

我個人對購買這件是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買自己喜歡的狗沒有錯啊
有良心的犬舍也還是有的啊
養了當作一家人 很好啊
至於血統純不純
真的有必要這麼在意這個問題嗎= =
連我們都已經沒辦法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平埔族血統了....
有品種證書的狗還不都是東配西配最後穩定長相體格了才有此名的

米克斯有錯嗎?
教過以後還不是跟所有的狗一樣
乖巧可愛
歐弟就是一隻像拉拉黃金一樣親人的米克斯
土豆就是像拉拉黃金一樣聰明的米克斯啊

自從讓歐第學會握手以後(之前我一點也不奢望他會....)
我真的很相信這句話
沒有學不會的狗 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就是這點
我實在不隻到米克斯到底和品種狗差在哪裡

好啦
以上就是米克斯與純種的迷思

總之
看了一堆心智扭曲的人
我還是很慶幸有那些
會餵流浪狗
當狗中途
流浪之家義工
開私人狗場的好心人
討論版裡很多支持認養的人
這世界...
還是有溫暖的角落

我很慶幸
遇到的小白和啪呢、皮皮、安琪、辣椒、餅乾、黃土豆...
他們讓我認識你們

我很慶幸
遇到了小黃狗和小腸
他們教我要果斷

我很慶幸
遇到了小寶、HACHI、米格魯、土豆、歐弟
他們教我在自己的範圍內盡自己的能力

最後
還得謝謝我麻煩過的人
我知道就算是朋友也沒有義務要幫忙
很抱歉讓你不能上課
不過有些質疑的話
我想我還是保留好了
但希望我們要記得"出發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