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結算獵日記錄的時間了
今年很少喔,就是很少才有閒做張清單XD
不含重看、棄追、年底前還沒看完的總共是-
日劇:11部(含三部SP)
日影:8部

向來少看日綜的,今年一頭栽入簡直無法回頭
希望明年能取得平衡啦XD
不過要維持日文的語感看哪種都沒差~

 


 

賀~2016年獵日紀錄開新篇~

新的一年第一篇竟然是這個,我的舊年回顧還再擺爛XD

今年的目標依然是30部!但能不能達成只看劇的緣份啦~

另外希望今年有多一點日影可以南下上映,想看看不到真是令人哭哭QQ

老樣子依照觀看順序排列下去

紀錄裏不包含不含重看、動畫(要為某部電影破例了)、棄追,12/31前沒看完的

以下,紀錄私大斗~~

 

 

*內容極可能有雷*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2015秋季)

2016年獵日記錄第一部!雖然是從去年年底才開始看就是:P

「沒必拘泥要從書中得到教訓或知識,並活用在人生裡。

只要想著也有想法這麼有趣的人在啊的闔上書本就好,因為這只是個故事」

看完一部日劇不用一定要有什麼偉大的心得(當然也有大收穫的時候),

只要看完以後還有印象深刻的台詞,打從心底覺得好好看就好~

(結果寫出這個會不會以後這篇紀錄完全只寫看過的劇名啊XDDD)

 

少爺/坊っちゃん(新春SP)

新春賀歲片(?)都是這樣簡單正面的小品啊

是在鈔票上認識的夏目漱石寫的小說影像化

內容很有趣呢~感覺角色可能帶有什麼象徵

不過我也不擅長解讀這種,這就交給劇評人吧~

少爺的那一拳真是大快人心,有時候實在不想聽到什麼先出手就是有錯這種話XD

看完以後不知道為什麼老僕人阿清的「乱暴はいけません」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裏....

不是因為有所省思,而是莫名其妙背了一個日文句子XD

 

家族的形式(2015冬季)

 

 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追憶潸然(2015冬季)

 

拜託了岳父大人(2015冬季)

 

くちびるに歌を/再會吧!青春小鳥(日影) 

 

世界一難しい恋/談戀愛世界難(2016春季):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2016春季):

 

黃色眼淚(日影):

 
 母と暮せば/我的長崎母親(日影):
 

紅鱂魚(SP):

2016/8/9

終於把放置快一年的紅鱂魚看完了

一點歡笑一點感動一點立志一點省思

『自己不去努力,不去付諸行動,反而去數落對方的缺點,妄圖拉低對方身份,

讓對方站在和自己同樣的高度,就是嫉妒。本來只要採取行動,趕上並超越對方就行,

但是人啊,往往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嫉妒是毫不費力的啊,不過你牢記住這一點,

現實會給你答案,將責任推卸給時代,推卸給世界,你的處境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現實就是現實,你要理解現狀,並好好分析,現實中一定蘊含了人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原因,

如果你能發現其中真理,之後只要再採取行動即可,連現實都無法判斷的人,

在我看來,就是笨蛋。』
 
看這部之前剛好和老姊討論到關於忌妒

有被解惑的感覺

PS.我忘了這翻譯是從哪裡看來的,如知道出處者麻煩告知,謝謝<(_ _)>
 
推理要在晚餐後(日影):
 
神的病歷簿1+2(日影):
 
君の名は/你的名字(日影):

 

2016/10/15 口碑場

 

我一向沒把動畫片放進獵日紀錄裡的

 

不過這部電影實在太特別了

 

就讓我破例吧

 

其實是今年的紀錄太單薄嗎(被毆)

 

我不是星海誠的影迷

<未寫完待續>

 

秘密(日影):

2016/11/5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就沒當真人電影的包袱在


我想就是因為窺看的是殺人犯的腦內記憶

於是那些血腥暴力恐怖的部分便完整呈現出來

好幾次都忍不住閉上眼睛

尤其是幻象出現的時候分明鬼片啊啊啊啊啊啊
但最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是
還是早就預料到自己腦部會被窺看的貝沼...

意外的有個四隻腳的小小角色
在沉重黑暗的劇情裡擔當著緩和的重要「人」物
雖然沒有「活體」演出
片尾特別註明: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
但那個低視角世界,特別溫暖:)
毛茸茸們真的是好奇妙的存在
希望我家那團毛眼裡的世界也是這麼美好

我很不喜歡每當有這種暴力畫面的電影出來時
大部分人看到的只有血腥的部分(ex.日本人很變態balabala)
而忽略電影本身要表達的意涵
我自己是寫不出什麼大道理的劇評心得
但我很確定自己不是來看噴血暴頭的

很奇妙,我兩次看院線的限制級電影
兩次都是斗真主演XD(上次是腦男)
而且看完才想到斗真跟岡田將生是花樣少年少女的共演夥伴啊
幾年過去你們都長大了(拭淚)
(鄰居阿姨視角是怎麼回事)

 

拜啟、父上樣:

2016/11/25

一直覺得看日劇也需要緣份
遲來的很久很久「拜啟、父親大人」的緣份終於來了

花了十天細嚼慢嚥,看完了「拜啟,父親大人」
這些角色們,就像真實生活在神樂坂一樣(雖然我沒去過)
好喜歡裡面的每一個人
雖然每人個性不同,有時也會不可理喻的時候
但就是沒辦法討厭呢
看了一陣子虐心、爆笑或是逆轉快感的日劇後
就會想要回歸一下這種平實步調的劇情
也不須靠剪輯的新鮮感或是超動人的配樂
只要看著那些演員們發揮就好
雖然差點有了韓劇般的劇情 ←這是劇裡的人自己說的XD
也許是同個製作人和導演
風格和倒數第二次戀愛極為相似
(前者是神樂坂,後者是鎌倉)
把地區的韻味完全融入劇情
就連每一集的片尾曲都會搭配著劇情放不同的照片
與其稱那照片為劇照,不如說就是那些人們真正的生活照一樣
四捨五入也算是十年的舊日劇了
看完不禁會想像著,現在他們不知道過得如何?

 

23歲的NINO,少年感十足

啊,就是情熱大陸那個時期吧

小栗旬是演了好長一段時間的17歲的腳色

NINO就是好長一段時間都還是像17歲XD

 

最近會順著感覺,慢慢把一些放了很久的舊日劇慢慢補上。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2016秋季)

 

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SP)

2016/12/28

某日在整理電腦裡的影片時

突然發現這部SP一直存在硬碟裡還沒看

一方面是忘了(被毆),一方面是自己很少看這類題材的日劇

結果挑在一個該歡樂的聖誕節來看

但看完.....我真的不知到看了是好還是不好Q_Q

 

小大說他第一次演這種角色,可是還演得很不錯呢

一家五口(硬要把毛茸茸加進去w)真的就像真的感情很好的家人一樣

狗狗也好可愛>/////<

看得途中我並沒有噴淚,只是覺得難過悶悶的

但在那個每次都努力表現堅強讓人真的覺得大丈夫的爸爸

終於在耕太表示要拔掉維生儀器時崩潰

我的眼淚也跟著一起崩潰.....

看著耕太回顧自己的人生時

我代入著耕太與耕太家人的想法

一起度過了30年,說很長也很長,但到了道別的時刻

還是覺得這一切都很短暫吧

 

最近才看了一篇真人癌症患者寫的抗癌日記

最後是由家人上來跟網友報告作者本人已經過世的結局

大概這個原因影響進而帶給這部更深的真實感

看完我默默找了很多小大的影片對自己說他還活蹦亂跳的....TAT

我把這件事跟老姊說

她回我:「那只能說他詮釋得很好呀」

也是啦Q_Q

只是這部大概也跟華麗一族一樣被我放在不能再看第二次的日劇吧

 

最近自己身邊很多離別,不論是朋友的還是演藝圈的

深深覺得沒有什麼事是永遠不變的,能做得只有把握當下。

 

PS.剛好演耕太的媽媽是上一部看完的拜啟父親大人裡的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