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其道而行之旅(上)

才剛打包好拿回家的行李,又因為除夕的旅行要重新打包,幸好才過一夜,輕便的東西帶

一帶也就這麼出門了。

印象中大約從我上大三大四時,咱家就開始這種「反其道而行之旅」,為什麼會叫這種名

字呢?因為爸為了過年出去玩不塞車,於是早早就和我們大掃除好,然後在除夕那天出門

,初一、初二時回家,和大家做相反的事,正好避開車潮,這也算是種不錯的逆向思考,

唯"二"的缺點是:年夜飯會有可能吃的很隨便、觀光景點許多在除夕當天都沒開放。

這二天就在仔子說「已經成為地盤」的台南渡過,爸聽到這個說法,硬是要跟妹比較,

說他在這好歹也待四年(唸成大時),應該是他的地盤,但在第一天要從安平老街到飯店的

路途,號稱台南地盤是他的爸,仍是敗在他自己轉了一圈就暈頭的方向感手上,讓我們都

笑翻了,還被我唸他老是一意孤行,明明就走錯了還執意要繼續往前走=.=

除夕的早上,咱們先到台南糖廠的花田,在波斯菊花叢中輪流當"花痴",還和妹拍她說

的"劇照",我的相機小銀卻在此刻不爭氣的沒電,在前往隔壁的向日葵花田後,我看到一

整片向日葵有層次的排列著,腦中隨即浮現向日葵與梵谷的關係,因此決定步行到路旁的

全家補充相機小銀的食糧;相機小銀有了補給,也就乖乖讓我拍了許多的最愛的向日葵。

到安平的路途很波折,前任台南地盤主(爸)和現任台南地盤主(妹)不停討論如何到達

安平,最後發現我們根本繞了一大圈,因為台南的中華路有分東西南北,是把整個台南市

包圍起來的(此時我深感慶幸,高雄的棋盤式路真的簡單多了),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接近

安平,我看到那條熟悉的路,忍不住跟妹介紹起周氏蝦捲在那邊、這條路過去就是廟,

媽突然狂笑起來,她說我好像很熟的樣子讓她覺得好笑啦!哈哈....到安平老街少不了

傳統的台南小吃,湯足飯飽(沒有酒啊~呵呵)後,在老街的懷舊零食批發店前,妹看到

我們小時候愛吃的「麵茶」,她居然沒吃過,買了一包,仔子說是要吸白粉啊!哈哈~~

還真像咧~而且雖然仔子吃過,卻也是長大之後才吃的,啊咧...我的年代果然和他們還

是有點距離的。

老街的小巷,爸發現古蹟尋寶的路線圖,往小巷走去,感覺步入人家的生活圈,耳邊傳來

的是媽媽阿桑在討論菜價的問題,眼裡所見的是爸爸阿公在"燒金",古味的房子有新式的

生活器具,中間夾雜大大小小的古蹟,這樣的感覺很特別,也莫名讓我喜歡上那種古味,

相機小銀火力全開,而另一個感覺是~台南果然是俯拾皆是古蹟,人家是三步一小廟、五

步一大廟的,台南是三步一老厝、五步一城樓,難怪在古蹟尋寶行中,我和佳筠一直笑說

這是阿飄的城市

咱們在阿飄城市裡還發現一個現象:貓好多。小巷裡走著隨時都會撞見貓咪,神奇的事是

發生在我們剛走進巷子裡,巷口有兩三隻野貓在和小朋友周旋,咪咪叫的,仔子蹲下來看

其中一隻毛色最亮、最豐潤、眼神最瞪人的黑白貓咪時,另一隻貓咪居然從他腳邊"磨"過

去,仔子順手摸了牠,居然就乖乖讓他摸,真...真是太神奇啦!摸到野貓耶~妹想摸都

摸不到,呵呵~大概是同類相斥吧!不過說台南貓很多,也說不定是因為我們平時都以車

代步,根本沒有機會像現在步行慢慢觀察四周情況囉~

"一意孤行"再度帶領我們步行到德記洋行和隔壁的安平樹屋,可惜的是,今天除夕夜人家

都回去吃團圓飯,大門深鎖的,因為看到裡面有疑似模特兒在拍照,心想他們如何進去的,

一旁的媽竟和兩位不認識的小姐討論起可以從門口如何爬進去,還慫恿我們去爬,切...

這種有損台灣人面子的事我們才不幹咧!(明明妳就還在台灣=.=)就在圍牆外觀望安平樹屋

,發現自己特愛那種殘破的紅磚牆加上綠色植物的感覺,相機小銀再度火力全開;在同一時

間妹開始研究起"麵茶",總算吸到一口,如我預期的被嗆到,我哈哈笑著說~吃麵茶是一

定要被嗆到的啦!!

到飯店前爸先帶我們去看元宵燈會的場地,天空又飄起雨絲,爸媽居然自己開起玩笑來,以

前的他們不是這樣的啊~時間果然會改變人....隨後前任地盤主再度因為一意孤行而帶我們

繞了一大圈,總算到了飯店,窩在這種飯店舒適的房間真的讓人會不想出門,還玩起房間的

設備,休息一會兒大家出門吃奇特的年夜飯("昂貴精緻美食"的度小月和肉粽),因為百貨公

司只開到六點,夜市想必也不會有,一群人又窩回飯店房間,在中間有門相通的兩個房間走

來走去(其實大都是爸媽在走),最後我們三個看起NHK的紅白歌唱大賽守歲,也如願看到「

世界唯一僅有的花」大合唱,支撐不到結束(因為實在太長了)就在歌聲中的大年初一睡著。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反其道而行之旅(下)~百年孤寂樹屋

一早爸媽輪流攻勢的把我們挖起床吃早餐,耐不住肚子餓的媽終究還是先下樓,吃完豪華

的自助式早餐(可以彌補昨天奇特的年夜飯),回到房間接上昨晚沒看完的紅白,這兩天看

紅白下來,也聽了不少日本的好歌,呵呵~又找到一個新的領域囉!

出飯店時,前任地盤主第n次的迷失方向,我們在台南的小巷裡又繞了一陣,總算找到正確

方向,往昨天沒開的安平樹屋前進,幸好時間算蠻早的人潮還不多,進去參觀時,沒有我

昨天想的太過恐怖的景象(我昨天想的是~屋子內的走道上都是很粗的樹根佔滿,那種恐怖

片的畫面),有些地方是蠻可怕的,樹把整面牆都包圍,不過多數的地方因為經過整理,參

觀起來蠻方便的,除了有我最近特愛的殘破紅磚牆和綠意組合外,樹根盤踞和舊式建築的

融合,微微透露出百年孤寂的寂寞感,讓我的手緊抓著相機小銀不放。也不曉得自己何時

喜歡上這種舊式紅磚建築的感覺,尤其是那種半殘破的歷史感,完全讓我著迷不已,怎麼

樣確定自己喜歡這樣感覺的?是在下午到新化虎頭埤水庫時,相機小銀是完全沒有啟動的

意願....總之是台南這個阿飄城市似乎很對我的胃口,在離開台南的途中,我已經有個想

法~有空找機會來慢慢拜訪台南的大小古蹟。

回到家也沒閒著,整理一下又出門和櫻桃、小鹿和Andy吃飯,再次覺得Andy真的是非常會

教美語,而且好受孩子的歡迎,給他教過的孩子真的很幸運。聊啊聊又是聊到很晚(不過多

是Andy講自己的事),為了要去逛過年夜市街,我趕快打斷大家的話題,在十點半終於開始

逛街(還真晚哪~)雖然已經很晚了,夜市街上人還是很多,大家還是買東西吃東西,我想過

年也就是如此吧!陪著今日血拼女王小鹿買了很多東西,我也先看好想買的,明天再跟口年

的妹一起來逛囉!午夜十二點半,告別大家回到家裡,居然還精神奕奕的打了半篇網誌,

但果然敵不過睡意,最後還是乖乖上床睡覺囉.....

這次的反其道而行之旅,或許是我和妹覺得要有所不同,加上爸媽也改變了,旅途有趣多

了,無論是拍照或在車上,氣氛都不像從前那麼嚴肅冷清,我也細細的口味這種家庭的和樂

感,呵呵~~回家真好呢!(但雖然這樣說,當媽在問我有沒有想回去時,我還是堅決不肯,

因為習慣高雄的生活後,這樣的生活樂趣和追逐夢想的行動在家中是不太可能辦到的^^")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
就是降了~~~
換個角度來看看這次的台南之旅
感覺也很特別咧^O^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搞懂那條奇怪的中華路~~
明明已經是反方向啦~~
為啥還可以走到安平咧= =|||||||
難道真的像老爸說的是繞整個台南市嗎.....
值得深入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