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興但又很規劃仔細(?)的一人一犬出遊!

DSC_0383   

因為算是首次一個人開車帶黑妞出遊,即使只有一個下午,還是很認真做簡單的規劃。

 

雖然已經升級智慧人,但我還是喜歡先開估狗街景車把地圖記在腦袋中,於是久違的文字地圖又出現了。

DSC_0405 

主要是記路名而已,方向感不好的人請勿嘗試

以前大學時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從台南騎去高雄的,

但因為是一直線頗好記,算是文字地圖入門吧(?)XD

 

至於要帶的"道具"方面,最最重要的就是水了。

除了隨身的小罐水,車上還另備了大罐2L的水,

一方面可補小罐飲用水,還可以補黑妞涼涼衣的水分。

其他像是零食、雨衣、防蟲用品、毛巾都是人犬都要備一份的啦~

蛤?你問我為什麼黑妞要毛巾?他又不用擦汗?

因為我知道我選的地點都有水池,家有跳水犬總是要預防意外發生嘛Orz

 

本來的計劃是走省道去迎曦湖,然後去工研院(感謝小小麻分享的地點),回程試走高速公路。

不過看出發時的太陽,迎曦湖的樹那麼少我們應該會被晒乾,就直接前往工研院啦!

扣掉不小心看錯路標回轉,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囉~

我好像是第一次開這種半山路耶,好像在玩跑跑卡丁車*\^O^/*

中間還路過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其實那裡本來也在預想名單裡,

不過門票+停車費是我暫時放棄的主因啦~

 

剛到工研院時幾乎沒什麼人煙,停車場的車兩支手指就可以數完,

不過倒是聽到附近的籃球場有運球聲。

黑妞還是老樣子開始做他剛下車時的"工作"。

DSC_0365

就在我撿起黑妞的便便過了好幾分鐘,站在原地調整相機時,

好幾公尺外傳來一個聲音說:『小ㄗㄟˇ,你的狗大便了啦,快走開啦。』

抬頭往聲音的方向一看,有個看起來誰也不是的中年男子很不友善的在揮手驅趕。

我舉著便便袋說:『我有撿好不好。』男子頓時閉嘴。

再次證明便便袋護身符真是太有用了.....

大家要隨手撿便便啊!!!相信有一天可以封住這些人的嘴!!!

 

有點小不爽的繼續尋找大草皮~

除了停車場出來時一段路外,幾乎一路都有樹蔭,

也沒遇到什麼人,只有幾個歐巴桑包得緊緊的在修剪花草~

 DSC_0331  

沿著路走到一半,才發現其實在我們旁邊的坡地就是傳說中的大草皮呀!(靠那個球門架認的)

整體的感覺好像屏科大情人坡,不過我更愛屏科的就是了XD

DSC_0348   

DSC_0342  

既然來了,就讓小朋友去踩踩夢幻草皮吧~

DSC_0346

黑妞很嗨的來回奔了好多趟,然後.......

DSC_0351

就默默的躲到旁邊的環保屋(?)旁乘涼去了XD

DSC_0352  

還好他只是找陰影乘涼,而不是去水裡乘涼...

DSC_0356


聽說這裡的籃球場旁邊的路可以通到烏山頭水庫,但不確定路況,

或許下次可以揪人一起去探險~

 

離開工研院的時間很尷尬,去迎曦湖好像還有點曬,

於是就決定前先往備用名單的台南藝術大學了。

這邊的山路又更刺激了XD

DSC_0367

黑妞是第二次來這裡囉~上次是和Pickle、小波一起來的!文章沒有下落(汗)   

之前來的幾次(包括還沒有黑妞時)好像都沒遇到古橋那裡有的荷花耶~Lucky!

如果沒有荷花會覺得這裡的宿舍非常像花蓮理想大地的度假飯店(笑)

DSC_0372-2

拍完照就先繞繞校園散步,然後就讓黑妞到第二宿舍前的草皮再奔一下囉~

DSC_0387    

結果......這孩子在草皮上的時間不到幾分鐘....

這天跑兩個地方,還發現了黑妞不只對人裝熟,還會對地點裝熟=_=

工研院是第一次去,放繩跑跑時一招就回。

南藝明明上次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就以為很熟的到處探險.....

先是跑去跟忙著整理回收的婆婆撒嬌,然後一路跑到二宿路底的大門前企圖突破,

跟過去的我遠遠看到那個臭小鬼想鑽過縫隙,但是因為胸口寬過不去,

在那邊嘗試了很多次。

最後他看我撿起牽繩(還扣在胸背上),知道大勢已去,就直接鴨賞趴在原地了=_=

 

跑一場就獲得趴好搭車的小狗,

跑兩場則是或得不小心開始度估的小狗(灑花花)

DSC_0401

回程有繞進南科想拍個傍晚的迎曦湖,

不過小狗累了我也餓了,就不急在一時了,留到下次再來吧!

DSC_0394  

一人一犬郊遊初體驗,大成功!

口袋還有許多台南的預定名單,等一突破後我們就來跨縣市吧107.gif  

 

 

 

 

 

 

 

這幾天有不少狀況,雖然不是壞事,但總有趕不上變化的無力感。

那....就趁那變化還很遙遠時,先做好準備面對變化吧!

DSC_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