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課已經上一半了耶~

 

這天剛到寵物世界停車時,就先遇到了黑輪和黑輪解解,

再加上那邊有防役所(?)在送養貓狗,結果上樓的時候黑妞就呈現大興奮的狀態...

老師過來的時就一直站定等黑妞慢慢冷靜下來再互動,

一開始做的對人社會化也是,每換一個人就要先停下來先讓她冷靜,

牠還對大黑麻和Kuma拔有撲的動作....

唔~真希望可以找到更多這樣的練習機會啊~

 

驗收坐下的手勢和口令,黑妞狀況還不錯,

只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搞混的狀況(坐下手勢她卻趴下),

我得趁她肚皮還沒貼地趕快按下去!

趴下也是,而且因為牠在連結手勢的階段花了一點時間,

口令Down其實也才練習沒多久,不過在課堂居然五次裡有成功四次耶~

真是太感動了我061.gif

坐、趴接下來的進度就是拉長牠定格在這個動作的時間了。

 

標的棒還是會有一些咬的動作,要再繼續加強用鼻子碰。

(黑妞動作太快,我常常會沒注意到牠已經張嘴就按下去了Q_Q)

 

上墊子,黑妞在家練習的情況是會把兩腳踏上去了,

接下來一樣是拉長待在上面的時間~

我有預感我如果等久一點,黑妞一定會在上面趴下,就像之前發生過的狀況一樣XD

 

今天有幾樣新學的或是應用練習~

收心操:如果狗狗在忙其他的事情,

從她有撇頭的動作開始捕捉,直到牠注意力回到你身上。

還有,如果他撇下的是對牠來說有超強吸引力的東西,記得獎賞要給高級一點的!

(這天黑妞上課有點浮躁,還一直跑去跟隔壁的黑輪打招呼,剛好有很多練習收心操的機會)

這時可以開始練習對看,以秒計算加長四目相對的時間~

 

利用Touch來繞腳八字:

喊踏取時把手身到兩腳之間讓狗狗過來碰,就在這個定點給獎勵,

利用這樣的方式塑型直到繞完腳一圈。

因為穿過跨下對狗狗來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所以要慢慢加強對這個動作的好感啦~

練習時我得要呈現蹲馬步的狀態,才有辦法在手伸到雙腳間時可以讓黑妞看到...

那應該看起來是一個很詭異的動作吧 囧囧

希望練成前我的腰不會跟我抗議XD

 

在鬆繩散步後更進階的腳側隨行: (我真的懷疑我有閱讀障礙...在這之前我一直唸成 側腳隨行)

先把牽繩固定在腰帶上,可以把雙手空出來。

一開始只要往前走的時候狗狗有跟上的動作就可以C/T,

給賞的位置大約在褲子腿部的縫線。

像黑妞會習慣自動移到我的正前方面對著我領賞,所以給賞的動作要非常快,

可以先握好一把零食在手上但要放狗兒看不到的位置,方便迅速動作。

等狗狗記住位置以後,就可以按了響片以後再從零食袋取獎賞,不需要這麼急囉~

不過這個真的是需要長時間才會練成的上乘武功(?),畢竟對狗來說這種走路的速度不符合狗性,

所以剛開始練習就要在干擾低一點的地方練習,不然會有很大的挫折感...

可以在平常鬆繩散步時偶爾加入腳側來練習。

(我的多功能牽繩可以派上用場啦~)

 

招來:

這也是黑妞要加強的部分...

因為過來的口令已經被污染(我媽的奪命連環"來"更是嚴重污染Orz),所以換成英文的Come。

方法一,對狗狗喊Come(語調盡量高一點),然後彎腰做出邀玩的動作退後吸引狗狗靠近,

等狗狗過來時可以一直稱讚牠再給賞。(←總之就是盡量不要像個木頭一樣?)

方法二是利用碰手來完成,一樣先喊口令然後伸出手,狗狗會跑過來要碰,

可以再牠還沒碰到手的時候就按響片獎賞。

這個新口令一定要謹慎使用,如果去外面最好不要招回就馬上扣牽繩回家,

不然狗狗會以為Come=結束遊戲,幾次以後這口令就再度被污染了。

可以在跑跑時招回幾次再放他回去玩,避免有壞的聯想。

或是要判斷狗狗目前練習的程度,如果牠正再和別隻狗玩,就還是別用叫的,先直接走過去帶牠吧!

 

這天忘記帶黑妞的玩具去,不過老師講課時黑妞乖乖趴在旁邊的次數明顯增多了~

可能是收心操的功勞吧

 

 

這次的回家作業

*Touch應用:繞腳八字

*對看:以秒加長時間

*招來

*鬆繩散步和腳側隨行:在干擾低的戶外環境練習

*坐下和趴下:持久練習,以秒加長

*標的棒:各方位的練習

*上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