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發現我忘了寫這篇!

其實這充其量只是個上課紀錄,別把它當筆記來看啊

 

這天上課就先碰上了來當志工的痴漢大黑麻,黑妞馬上興奮的猛力搖動腰.....

對,是『腰』!你不是之前面交才見第一次面嗎XD

 

一開始都是複習課後作業啦~

碰手,黑妞的狀況很好一兩公尺沒問題,這次要加上口令。

步驟是喊口令後(Touch)後做手勢,來連結碰手的動作。

這邊重點是在,喊口令時身體一定不能亂動,尤其是低頭看這個動作最容易被自己忽略,

目的是不要給狗狗有肢體上的暗示,口令下完才可以做手勢。

黑妞坐下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到底是不是依手勢坐就有待觀察了(噗)

口令"坐下"已經被嚴重污染了.....所以改為Sit。

趴下也是,不過在家看手勢趴下達成率比較高,

在課堂上才成功了兩三次,繼續加強!到時候口令應該也會改用英文。

(是說我好想KUSO用模擬語當口令XDD)

 

對看,這天多學了用塑形和捕捉的方法。

是說這在家一定很好練,因為她常常沒事就盯著我看 囧

 

碰標的棒,老師說我拿的圓頭棒針因為頭太小了,所以黑妞很容易有咬的動作。

暫時先借老師的來練習....

回家時我馬上找出一顆原本要拿來做作品的乒乓球,毫不猶豫的把它"度"在棒針上,

看起來還挺像一回事的!

DSC09994.JPG

(有個吉娃娃同學(糟糕我一直忘記人家的名字),他麻麻拿了一個人家搥背的小槌子來當標的棒,超有份量的~~XD)

總之,現在要重新加強他用鼻子頂的動作,

這下是考驗我的眼力(注意咬的動作)和反應(按響片)的時候了Orz

 

鬆繩散步,老師教了一種握牽繩的方式,比較容易感受到牽繩的鬆緊。

然後依照『牽繩緊,停下來穩住腳步就好不要拉扯;牽繩鬆,馬上往狗狗想去的方向』,

由老師當毛小孩讓我們練習XD

我是第一個上去的,老師還強調他是哈士奇,很會爆衝的XD

果然有幾次差點拉不住啊~~

嗯....打算easy walk和項圈都來試試!

 

再來是上墊子,是要來練習塑形法的。

是要把最終目標『看到墊子後踩上去定住』切割成幾等份漸進達成。

因為先要讓狗狗看到墊子會接近,所以又是考驗眼力的時候,

觀察狗頭轉的方向和身體的動作,

看墊子,咖搭!

靠近墊子,咖搭!

走近墊子,咖搭!

以此列推,漸進達到我們要的目標。

可以從放下墊子狗狗好奇接近時就馬上開始獎勵~

 

啊,還有一個門口禮儀,就是要狗狗不要一開門就衝出去。

因為黑妞完飛碟一直玩到牽繩範圍外,所以..........我沒聽的很清楚....

啊啊~這樣就失去給她玩玩具的目的啦~~~

不過我一直都有持續在練習要出門先等,電梯開門前也要等(突然遇上怕狗人比較不會嚇到人家)。

 

 

那天上課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吧,果然沒有上完當天就寫會有點忘記一些內容~

 

這次的作業:

*碰手-加口令

*對看-用捕捉或塑形

*趴下和坐下-加口令

*標的棒-距離10~20公分內

*鬆繩散步-每帶上牽繩就一定練習

*門口禮儀

*塑形上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