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是我們學校挺受寵的浪犬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她很喜歡讓人摸的關係喔?
沒事就翻肚子說請摸我

牠的名字也亂七八糟的一堆
小黃、阿土、土豆(以前取的)
後來似乎把小黃聽慣了  也終於對這個名字有反應

聽一個假日常來我們學校餵狗的愛心媽媽說
小黃以前是某位學生家裡養的
後來也不知道怎樣就放到學校來了

印象中他出現的時間是大三
攝影課外拍時剛好有照過他


後來透過網路  得知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有把小黃送去做TNR(捕捉、結紮、放養的縮寫)
過了一個禮拜多才又看到他出現在學校 


不知何時開始跟牠變得比較熟
每次叫他都會開心的向我們奔來
在做作業居無定所的大三時期
牠有時候也陪著我們在教室熬夜畫圖(但是牠是睡牠的大頭覺XD)
偶爾也會分到我們偶爾買的狗罐頭


大四以後  開始有了自己的"家"可以做作品
牠也跟著有了屬於自己的墊子
會吃乾飼料  我們也買起了小包飼料
碰上不會吃的狗拌點罐頭也一起餵
我們回家時不追車 就乖乖的陪我們走到停車場
隔天 他總是知道我們何時會出現在教室  然後跑過來報到
有時門可能是關著的  牠還會在外面發出我不會用字形容的叫聲來提醒我們牠來了

但別看他如此乖巧
牠畢竟是學校裡面的浪犬老大姐咧
遇上新來的狗都會馬上衝上去示威
一遇到哪隻狗在吠  牠一定會邊跑邊教的過去湊熱鬧
至於對人 他也是有不客氣的時候
例如那種帶著口罩的陌生人啦....還是他自己認為不太好的人都會吠
也會聽說或是看到他追車  只是極少

小黃估計有2~3歲左右   性情都算很穩定了
對玩具是沒什麼興趣  有時會拿個白紙給他玩
牠也只會斯文的慢慢咬碎

但是黑妞出現以後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玩玩具的樣子

可能他看我們都會拿麻花繩跟黑妞玩拔河或是丟出去讓牠撿
過了一陣子牠居然對那個繩子產生莫大的興趣
常常咬了就不肯還了XD


閒來無事時就會想要教牠一些指令
坐下  是他在流浪生涯討食物已經很熟練了
趴下  花的時間不長 而且會了以後總是做的又快又確實
等等和開動  更是每天兩次必有的機會教育


至於表演性質的握手  上學期總是想盡辦法教牠
還在納悶牠好朋友綠綠(超會握手)怎麼沒傳授這項討喜的絕招呢?
黑妞一天就會了 再試著教牠  就是沒辦法

然後  昨日ALICIA不知做了什麼讓牠開了竅
就在今天!!!!
我拿一些零食試圖再教看看
一開始輕推牠手時還是很失敗
牠一直用鼻子追著我手上的食物
後來持續了五六次突然有了反應
於是趕快追加獎勵
結果

牠會啦!!!!!!!!!!!!!!!!!!!!!!!!


感覺就像是
兩個人一直無法溝通的點終於理解了一樣
哎~雖然是人對狗的一種期望
可是看牠學會新東西還是很令人高興啊~



不知道他是不是跟很多人相處過的關係
有時真的覺得牠聽得懂人話
牠總是給我一種乖孩子的感覺
雖然這篇是為了小黃學會握手而寫
但我真希望沒能給牠的  能會有真正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