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小棣的作品雖然看的不多
公視可能播過不少
要點起名來還是會有不記得名字的
電影擁抱大白熊
卡通魔法阿嬤
影集大醫院小醫生
還有現在進行式的波麗士大人
每一部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被我們家暱稱為『大小』的大醫院小醫生

我不會忘記和大姐一起做在電視前面
擔憂著阿邦(竇智孔 飾)周旋在忙碌的實習工作和女朋友之間
罵著花心阿波(馬國畢 飾)為什麼老是要做白痴的事情
替積極去對抗有性別不平衡工作環境的AMIGO(江祖平 飾)加油
看著總是很閒的佈置一個像醫生家的楊格(藍正龍 飾)經歷過風風雨雨
為了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老是ㄍㄧㄥ著什麼都不說的MONEY(馬志翔 飾)生氣
跟著他們一起從實習菜鳥到面對畢業後的走向
我只能說劇情的安排
完完全全扣住了觀眾的心
搞笑的時候不會太誇張
悲傷的時候又讓你只會感覺悶悶的....
我不太會形容
那種風格,就是很王小棣~


過了那麼久
波麗士出現了
幾位從前在大小演過的熟悉演員
再次出現
不僅是懷念那種風格
連角色都感到親切

本來演著"散仙"楊格的藍正籠
在波麗士換成了一個正直積極的劉漢強
演那個固執又有愛搞悶MONEY的馬志翔
在警專裡依然還是那個討厭靠關係的正直學長
親切又對待學弟很好的阿該學長(XD)
在這變成了只會喊著績效的派出所所長


另外在別位導演的危演心靈演出的桂綸鎂
這是我第二次看她演戲(但你也太快領便當了吧...怎麼不反過來演妹妹啊)
阿聽說下禮拜那位演高偉琦小朋友的胡桓瑋
也會出現耶
很期待

其他的還是老樣子
用了不少素人演員
不要說他們不會演
其實加進去都很貼近現實呢
尤其是那種操著台灣國語口音的歐巴桑XD


最近劇情又出現了辛酸的單親老媽媽
我腦中還是浮現出『大小』的劇情
MONEY媽媽帶著大包小包北上
卻因為聯絡不到兒子在宿舍前面待了一整晚的模樣
還有MONEY妹妹自殺風波媽媽慌張打著電話
找不到人還被閒電話打太多的樣子
回想起來就有點心酸酸的......



好啦
兩位好兄弟兼好同事的小警察
下禮拜要正式在屏東某海邊(東港?林邊?難不成是恆春...)重新新生活了
也或許有機會看到屏東太平洋對面的警察局喔
因為之前花絮有看到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