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
早上八點五十分起床
不知為啥
直覺告訴我要去看看魚

於是發現
那隻母孔雀在水草中停格著
對倒下去的飼料完全不理不踩
而且!!!!
他那大的嚇人的肚子呈現一種方形的樣子
知識+一查之下....
果然是要生了=囗=||||


接下來的時間
我除了吃早餐和午餐
還出門買個零食之外
我一直都窩在水族箱前
母魚生一隻我撈一隻
就是怕仔魚都進了自己老媽的肚子裡當養分

這真是既傷眼又費力氣的事
不但要瞪大眼睛仔細尋找那不到一公分的小傢伙
找到他們又要上演一場追逐戰
大概是這樣擾亂
母魚生產的速度才會這麼慢
我看拿鐵也快瘋了吧= =

就這樣
八個小時從早上到傍晚
共計28隻小魚
於4/4兒童節誕生



分裝的工作讓我很傷腦筋
因為上一胎的小魚們已經長的不小了
我發現他們居然會攻擊仔魚
可是跟那幾隻元老級的比起來
小魚們又太小隻了
於是變成了大中小的情況

最後決定將所有的仔魚另外裝
然後照舊把小魚們和元老級的同缸但用飼育盒分隔
怕母魚又再會生所以用寶特瓶隔離

現在一切安好
只希望趕快回台南
好好佈置他們的玻璃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