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妙的
我從來沒想過會跟3+3的夥伴們
搭火車出去
(那次去高雄看電影不算啦~.~)

因為
習慣一個人坐火車
不太想聊天
所以有時候會在火車站故意避開半熟人
孤僻吧=..=
不知道是不是那件事造成的後遺症?
ㄟ...
扯遠了~

總之
就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3+3(缺一)的第一場遠途之旅就展開囉~

如上圖所見
今天搭了莒光號北上
可惜是舊的莒光Orz
不過我好久沒有做北上超過台南的車了喔
所以還是很新鮮

有個昨天初嘗試自己做火車的傢伙
顯得特別興奮=..=

嘿~
反正都知道我們是搭統聯回台南的
那我在這裡就來談一下吧
喜歡坐窗邊在火車或汽車上有不一樣的理由呢
火車~
是喜歡看每個車站
連睡覺都會捨不得=.=
汽車(客運)嘛~
第一 我喜歡看外面的景色
第二 不知道是不是習慣這樣 我變得不看窗外就很容易暈車=.=
所以~我從以前學校出去玩都不在車上跟同學玩牌
所以......


我今天才會一直跟阿伃搶窗邊的位置
摳咩那塞>___<



到台中已經中午了
大夥在附近吃過飯
小逛一下才準備往美術館前進

啊啊~
還有還有~
其實
坐公車不難嘛=////=
可是我還是覺得公車系統複雜很多
SO~
說我不會坐公車是事實XD


在美術館待了一下
本來想說訪問完再過來逛逛
可惜並沒有機會了

鍾俊雄老師家是個蠻舊式的格局
工作室在三樓
因為倆夫妻喜歡貓和鳥
所以家裡養了不少

話說一進門
我就被那兩隻喵給吸引過去
大隻的有點年紀 叫小麥
小隻的才斷奶沒多久
因為很皮所以被取名為小新
都超可愛的>/////<

還是小朋友的小新超活潑
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把我的左右手都玩的傷痕累累
嗜好是攻擊小麥

小麥看起來就是很沉默寡言
是波斯貓嗎?
結紮後就變得超胖(這是當然的啊~)
嗜好是按摩
我一直想要抱她=..=

(喂~不是來參訪藝術家的嗎?怎麼訪問起貓了?)

老師帶我們去三樓以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
談論他一生對藝術體驗的精華所在
他有一些創作理念我很欣賞
而且或許能解開我老是沒靈感的窘境
可是啊
他不要講一講變成講政治囉~
雖然是從藝術的角度切入
但是本人還是很厭惡這個話題

又再次問自己
投票權到底對我有沒有用啊= =

另外
更佩服的是他英文能力
從他看的書就能看出程度
直接從原文吸取藝術知識耶~
他還很樂意的把他學習的撇步分享
哈哈
雖然每個老師都說英文重要
不過我現在真的看不出來英文到底重要在哪


還有呢
這是大人們老是會有的思考
感嘆填鴨式教育的下場
這還不是大人們想出來的
只是在那邊搖頭嘆息
感覺真的很不好
哪~就像有人稱呼七年級生草莓族一樣

年輕人沒吃過苦?
現在這個時代要吃苦
說實在也很難吧
而且對於天性樂觀的人來說
怎樣才叫做吃苦也很難定義
或者說
吃苦到底是指什麼
一點都不懂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十二國記
裡面的大木玲
她漂流到語言不通的世界
受到排斥、嘲笑
但當她遇到一個身世悲慘的小孩
卻拼命說自己比他可憐、他比自己的遭遇還要幸運多了
可是那小孩卻說出如此有見解的話
「老是雞蛋裡挑骨頭,找出比別人不幸的事,
把所有事情都歸咎到上面去,然後讓自己可以過的輕鬆自在...」
「不要老是把比別人不幸的當作一件驕傲的事情。
這種人就算沒有什麼不幸,也會想盡辦法讓自己遭遇不幸....」
「有悲慘的遭遇很偉大嗎?忍耐辛苦的生活很了不起嗎?
要是我,我寧可不要這些苦難。」

也不是想要抨擊什麼啦~
只是每次都拿以前來和現在比較
吃過苦又怎麼樣
每個時代吃的苦都不一樣啊
那有些想脫離草莓族稱號的年輕人
自尊往哪擺?



比預定中的還要晚結束
我們油畫老師很慷慨的請我們吃麥當勞
跟我們聊了很多
這時我突然驚覺
老師跟我們熟了
那作業不就不能太混啦?
想起未完成的油畫.....XD


回到台南已經11點了
帶著姐姐 kirei試走新發現的路線回學校
真的有比較快ㄟO___O
世紀大發現!!!!!

總之
今天在充滿思考、喜悅
加上一點點的不高興
整體來說是很開心的度過囉~~~~



PS.
本來要約嫩星和便出來
只有和美術館幾條街之差的台中教大
不過又遇上不對的時間
無緣ㄟ~~~~

算了~
趕作業+迎新+家教加油嘿~~~~~~
改天在給你們當導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