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片第二堂課,要帶著黑妞一起去啦~

是說我今天中午午餐還沒吃就在那邊燙水煮肉了 囧

 

本來以為黑妞看到那麼多狗和人會大興奮不受控制,不過開始上課後狗跟狗距離拉開以後好像就OK了。

 

今天一開始就是快食賽,一手拿著15顆零食, 另一手放在狗面前,

一次給一個看時間內可以吃幾個。

黑妞第一次是5個,第二次換成水煮肉吃6個。

不過Vicki老師的提醒,原來我的肉還是剪太大塊了啊

 

複習了一下捕捉坐下,頻率變高到約3秒坐下一次時加上手勢。

不過可能我原本教的坐下手勢和Vicki老師要我們做的有點像(手掌向上),

所以我要換成右手拍肩的手勢來練習。

 

捕捉碰手。因為之前自個摸響片時就有跟黑妞玩過,牠已經有一點跟隨的概念。

 

接下來就是新的動作-趴下了~

上次回家作業有一項觀察狗狗趴下的順序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今天要用零食來誘導牠作出趴下的動作。

黑妞有時會坐下再把錢腳往前滑,也會從站姿然後直接趴下,

所以兩種誘導方式都通吃。

用這種方式暖身後再轉成捕捉法,一樣頻率變高時可加入手勢。

爸特!手掌向下的手勢黑妞學過了,所以Vicki老師要我換成兩手叉腰的姿勢...

嗚哇~有點難度啊~

我開始想像如果有一天誰很生氣的手叉腰,然後黑妞見狀就乖乖趴下的場景,哈哈!

 

再來就是標的棒的使用,捕捉狗狗鼻子碰到棒子前端的圓球,也跟捕捉碰手的的練習差不多。

不過我有次不小心按到黑妞咬棒子的瞬間啊 囧

回家要開始尋覓好用的替代品了~

 

還有對看的練習,一開始先拿著零食給狗狗聞讓他知道有吃的,

再慢慢抬高到跟眼睛同高度,四目相對時按下響片,目的要讓狗狗知道看這裡會有不錯的結果。

幾次以後可以故意用零食把狗狗的視線抬高以後迅速向外移,狗狗因為吃不到會開始亂看,

抓準牠視線看回來的一瞬間,喀答!

黑妞被抓過去示範的時候一直死命盯著零食,牠以為現在是要坐下才能吃,

但是又會偷偷的往前移進一點,結果從後面看他的屁股一直在蠕動,坐下狂中毒太深了http://f6.wretch.yimg.com/joy110922/2/1135878896.jpg

後來跟他練習的時候,他眼睛看回來的時候有點像在偷瞄的感覺,超好笑的XD

 

最後是耐心等飯和不撲人。

不撲人.......不知道誰能當黑妞的變裝路人XDDD

不過仔細想想,跑跑團其實也是個練習的好機會吼~

 

 

今天的回家作業:

*碰手-增加距離、移位

*對看

*坐和趴-頻率高時可加入手勢,兩個不要混合練習

*碰標的棒

*貫徹三項生活禮貌:耐心從手上取食、耐心等飯、不撲人

*調查狗狗的暴衝傾向  ←黑妞,我們要來正視這件事了th_55.gif

*戶外社會戶化訓練

 

 

---------------------------課後分格線-------------------------------

我想說,有上課真的有差,其實有很多自己不太會注意到的問題可以被糾正,

像是響片按的太快、還是黑妞嘴巴零食都還沒吃完就開始下一次動作....

這應該是自己摸索時很難去意識到的。

 

今天因為坐最前面,離Vicki老師很近,

講課時黑妞都一直黏過去,要不就坐下痴痴的望著老師,

有時後還呈現標準的腳側乖乖的坐在那....到底是誰家的小孩啊?

Vicki老師說他乾脆把他打包回台北好了XD

不過我應該要桑心的是,難道我就這麼沒有吸引力嗎6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