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響片入門班的第一堂課,不寫篇文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不過因為聽的很專心加上同學帶來的狗太可愛了,所以讓我們忘記筆記這件事吧~

因為前面提的都是一些概念,加上之前看過各家上課筆記以及拜讀過的書,就當做複習囉~

趕快謝謝之前的學長學姊<(_ _)>

 

話說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沒有特別強調我是黑妞的姊姊...

因為我還是很不習慣黑妞姊姊這個稱呼,不覺得這樣很像在叫一個人而不是黑妞的誰嗎?

像是蝴蝶姊姊之類的....XD

所以我可以很開心的接受黑妞麻這個稱呼了,花哈哈哈~~

(母曰:你是這麼希望我當阿罵就是了....)

 

好啦,回到正題,

今天練習了碰手、叫名字,不過因為今天特地被帶來的瑤瑤小朋友太緊張了,

所以Vicki老師拿出他的"小黃"手偶讓我們練習,要跟布偶說好乖還真的讓人很想笑XD

發現我響片還是按的不夠快。

 

回家作業是:

*導入響片(雖然黑妞已經認識喀搭聲了,不過我還是來再重來一次來注意自己的動作好了)

*捕捉法-碰手、坐下、、耐心取食、叫名字

*找出10種狗狗超愛的食物和兩件喜歡的事

*以及觀察狗狗趴下的動作。

*閱讀《別跟狗爭老大》、《別弊了那隻狗》

 

所以呢~該是採購零食的時候了!!

 

 


 

 

我也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知道響片這個工具,印象中應該是之前跟Alicia撿到Hachi時,

在PTT狗版搜尋文章意外發現的吧...(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看到樂樂麻的文章)

之後在Vicki老師的部落格看了很多有關響片的文章,然後在慢慢讀過許多人分享的上課筆記,

不知不覺就很想上課去徹底了解這個奇妙的小東西。

可是當時遇到的一個難題是...................

我還沒有養狗XDDDDDDD

至於為什麼沒養狗會想上課,當然就是當時中途和學校浪浪的關係摟~

後來在寵物店發現了一枚響片,那時真的是欣喜若狂的買下他,

拿我們學校的浪浪當練習對象,而我也成功教牠跳到椅子上XD

 

收編黑妞以後,處境更微妙了(笑)

有養狗沒錯,可是牠在屏東我在台南,回去的機會不多啊。

後來是利用回家的時間斷斷續續的跟他玩過幾次。

 

後來的中途的黑豆(嘿美),就完全用響片教了,

而我也見識到學習黃金期的幼犬學習有多麼快速!

 

等了這麼久,終於讓我等到可以跟黑妞一起去上課的機會啦!

讓我們先暫時忘掉之前亂玩的東西吧~

看到之前那張養狗基金裡列的明細(現在也還貼在我電腦旁),

真的覺得我在一步步實現我想做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