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d24eed2e738bd489a6cf69a18b87d6267ff94d  

前陣子(其實也已經是1月的事了),把交響情人夢的漫畫1-19集一口氣給補完了。

為什麼是補這麼奇怪的級數呢?

因為之前電影播畢後,發現有再出了番外歌劇篇(也就是24-25集),

那時其實是第一次看原作漫畫,覺得風格還滿喜歡的,

而且意外的跟真人版沒什麼違和感,就開始倒著補回去,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只買了20-25集就停住了。

也可能是覺得,反正日劇電影都看過了,

漫畫前面應該也大同小異,不需要特別去看過吧(後來才知道大錯特錯啊!!!!)

總之,隨著上野樹里消失的那段日子,

變態森林也漸漸離我越來越遠,就這樣過了3年.......

 

去年,就像我那篇再一次愛上交響情人夢說的,

看了向陽處的她,看到再度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上野樹里,

彷彿像是變態森林在呼喚著居民回歸XD

一口氣看完日劇、SP、電影後,

企圖尋找更多的東西填補再度面對完結篇的失落感。

於是,想起了那從未完整看完的原作!

 

因為書架上那落單的20-25集,讓我從未想過要用租來補完,

某個口袋滿滿的日子,就跑去書店了。

不過大概是已經完結篇好些日子了,看了兩間都說沒有現貨要用訂的,

雖然很討厭等,但也沒辦法,那就訂吧!!!

 

於是等待漫畫到的時間,我就先看動畫來解饞(?)

動畫以前也曾在Animax轉到過幾次,很喜歡它的片頭片尾曲,一直都放在音樂清單裡。

這次可是認認真真的把一到三季都完食了。

 

對於動畫的感想嘛,首先是因為跟日劇一樣屬於用螢幕表現的,

在這方面的,劇情描述方面感覺比日劇弱上許多,感覺跳很快。

而且大概習慣了玉木宏的嗓音,加上我對配千秋的聲優-關智一的聲音太熟了(從前著迷的鋼彈SEED理的Yzak....)

剛開始看的時候,令我非常不習慣而且無法入戲。

不過人是習慣的生物,幾集以後就成自然了,哈哈哈~

 

但動畫版的好處就是,它更貼近原作,

很多有趣的劇情和聽到的曲子遠比日劇多上許多,

而且..........日劇版吃不到的「糖果」,動畫很多啦>//////<

總之,動畫版只是讓我知道,沒看原作到底會錯過多少內容啊!

 

扛回漫畫那天,超級開心,邊看邊替漫畫穿書套

終於讓1-19集和20-25集團圓啦~~~

 

第一集不出我所料的,大家都長得好醜好奇怪啊XDD

剛開始作者總還在熟悉人物畫法嘛,這也是看漫畫的樂趣之一~

(不禁想起流星花園前期,道明寺可怕的麵包捲頭XDDDD)

 

幾乎是一口氣的,在漫畫買到那個周末把1-19集的迷霧都探索完了!!

而且新鮮度完全不受看過動畫版的影響,

很想吶喊:我之前怎麼從來沒想過要看原作呢!?

由於電影翻譯的問題以及需求被刪減的內容,

在這之前其實我一直對千秋和NODAME的心境是一知半解的,

還有比較表面的,就是我一直到電影後篇那個超長KISS前,都不認為他們兩個已經是男女朋友了Orz

(以前看劇的感受力比較差???) 

 

很好笑的是,20集開頭因為黑木對於塔妮亞的反應很奇怪,

讓千秋疑惑塔妮亞到底對黑木做了什麼。

以前看的時候,我就跟千秋一樣疑惑XD

現在終於補上前面時,才終於解開3年來的問號XDDDD

 

很佩服二之宮老師的說故事能力,

而且要不是有眾多漫畫研究中毒者的分析,

(對,我還真的看到有人用文本分析來寫這部漫畫)

還真的不知道老師到底藏了多少多暗喻在她的分鏡格裡。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是,

就是讓我知道日劇倒底有多忠實的在呈現原作的模樣!!!!!!

雖然它卡掉很多甜滋滋的劇情,但就是這樣的堅持,

才有這樣的傳說產生啊~

不過在經過無法算看過幾次後,我反而更喜歡漫畫的千秋和NODAME。

還很慶幸我沒有先看漫畫才看日劇,

多虧了以前從不看少女漫畫的自己和看劇前絕不先看原作(這是看哈利波特領悟出來的...)

才可以毫無比較的掉入交響的世界,也掉入了追日劇的大坑。

 

來貼一些這第二次愛上交響的基本敗物

*漫畫:(這是當然要放的啦~)

DSC_0938.JPG      

角色資料書是後來再補上的,

其實之前不打算買是因為,以前買漫畫都覺得這種資料書是在騙錢的,做了一大堆沒必要的總整理。

不過後來看了幾篇文都大推這本一定要入手,

買下後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細讀完,才發現他是一本超有誠意到可以讓我們乖乖掏錢的角色書啊!!!

除了本書重點的100多個登場的角色資料以外,

另外收錄的漫畫以及插圖,還有巴黎取材的介紹,還有一些簡單的作曲家和基本的樂團知識...等,

真為我一開始的想法感到羞愧啊!!!!!趕快多看幾次表示歉意!!!!

 

*CD:

DSC_0962.JPG

DSC_0964.JPG

第一片是老姊當時追日劇後就買了,SP、電影和Best100都是我後來補上的。

除了正常版(?)的曲子外,好喜歡裡面收錄的搞怪版XD

例如日劇版的のだめ兩小節就彈錯的莫札特雙鋼琴、像在趕火車的莫札特雙鋼琴(千秋你辛苦了XD),

還有我很喜歡的「泥棒~泥棒~(日文的小偷)」鋼琴版的第七號交響曲。

不過のだめ彈得亂七八糟的悲愴第二樂章我就很有意見了,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首,有點難以忍受亂彈版XDDD

(留給千秋聽就好了,畢竟是他的一『聽』鐘情曲,啊嘿~~XD)

另外,覺得很可惜的是電影的原聲帶沒有收那個爛掉的波麗露XD

 

Best100是還有收了漫畫版的一些曲子,不過每一首都節錄的好短,還沒聽過癮就沒了。

不過也造就了嘗試聽完整版的契機。

這塊收藏重點應該是在完整版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和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

以及交響情人夢樂團演出1812序曲的DVD。

(至於後來因為喜歡而買的古典樂CD,那以算是從此作延伸出的興趣,就不放進來了)

 

*DVD:

DSC_0659  

基本中的基本-台壓DVD......

超想敗日版的電影DVD(對特典流口水...),還有千秋真一和野田惠的個人演奏DVD啊

 

*原畫集:

DSC_0951.JPG

DSC_0955.jpg

我好開心能買到這本啊,看著看著都覺得是漫畫的延續

而且用色好棒,

仔細想想上一本讓我衝動買下畫集的,是畫十二國記插圖的山田章博吧

我買到的這本雖然是二手書,不過賣家保存的很好,還有加書套,

想必也曾是變態森林的一份子吧(淚)

 

 

後記:

前幾天看到二之宮老師的推特舊PO文,雖然只是張草圖,還是莫名的感到激動。

故事結束很久了,希望這些角色可以偶爾探頭出來跟大家打個招呼呀~

chiaki  

arrow
arrow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