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仙走了以後已經過第四天了。

每天出門回家都習慣性的望向老姐的房間,空空的籠子和止滑墊,沒看到熟悉的身影。

失去的感覺又會很快的湧上來,不斷的提醒我那個很有精神的大耳朵不會再回來了...

nEO_IMG_DSC_0015.jpg

 

 

從仙仙站不起來以後,體重就開始掉,

不過聞到好吃的還是很有精神的搶食,聽到我們的聲音也會一直轉動耳朵偷聽。

9/15早上,先出門的老姊傳了簡訊給我,要我看仙太有沒有把飼料吃完。

我出門前就先去摸摸他,還用手拿飼料給他,一開始他以為有是什麼好料,

結果只吃了一口發現是飼料,就不要了。

老姊中午有回家看他,決定下午下課就帶他去邦尼。

後來才想到,那天早上竟然是我最後一次這樣跟仙仙互動...

 

傍晚,我從公司要回家時先打了電話,那時我姊正在邦尼,

我就打算幫她一起買晚餐。

路上去了一趟家附近的郵局,才剛領完錢就接到了老姐的電話,

聽到她的聲音,我就知道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仙太在去邦尼的路上就已經有缺氧的情況,到醫院時耳朵的血管很清楚都看到發紫,

醫生怕他在做檢查的時候就會離開,所以先讓他打點滴。

沒想到在我姊才剛回到家時,就接到了醫生的電話....

 

到了醫院,只看到像睡著一樣的仙太...

但他在也不會聽到我們叫他的名字而轉動耳朵了...

 

這是他最後一張照片。

nEO_IMG_DSC01035.jpg

 

那時醫生剛好有別的兔病人,於是我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再跟仙仙說說話,

後來醫生幫忙連絡的寵物樂園的人來載,我們告訴仙仙還會再帶他回家的。

 

06004034.gif

 

9/18,本來很擔心颱風會影響這天下午兩點的火化,

但真的要感謝老天給仙太有個放晴的好天氣~

 

我們家沒有信奉任何宗教信仰,除了固定要祭拜祖先,

其他方面一直都是抱持著心誠則靈的態度。

第一次托付了寵物樂園,也就照著他們固定的程序去走。

 

剛到他們的台南服務處,就上去佛堂跟菩薩打個招呼,

告訴祂仙太今天兩點要舉行火化儀式,請保佑他一路好走...

替仙太帶了兩朵連花和紙錢,再帶去火化場去。

仙太已經靜靜的放在那邊祭拜的桌上等著我們...

然後負責火化的先生再帶我們拜過一次菩薩...

 

接著燒紙錢和蓮花,告訴仙太,快點來領金銀財寶喔~

我在內心告訴他:

領了趕快去買很多你最愛吃的東西去月亮上吧!

記得要分一點給拔拔麻麻和兩個姊姊,知道嗎?

 

那位先生給了我們一點時間跟仙先做最後的告別,

仙仙摸起來好冷,但毛還是熟悉的觸感,睡得好沉好沉...

姊告訴他:趕快去找麻麻,然後去投胎,我們以後一定會再見面的...

本來覺得會很平靜送走他,就在這個時候潰堤...

那位先生在抱仙太進火化爐之前,一直不斷的撫摸他告訴他:

你已經盡心盡力陪伴主人十年喔,該放開了,

等一下看到大火,要趕快跑知道嗎?

 

其實這句話,我已經在兔版其他兔友寫下送兔兔最後一程的文章裡看過無數次了,

這時我才知道再當下聽到這句話有多令人不捨....

 

那位先生慢慢的抱起仙太放進了火化爐,開啟了開關...

半掩的爐門爆出了火光...

他對著爐口不斷的大喊:

仙太,大火來了趕快跑!

仙太,大火來了趕快跑!

仙太,大火來了趕快跑!

.........

.......

.....

....

..

.

 

一個小時後我們"帶"著仙太回到佛堂,讓他在這邊聽經一陣子。

(雖然那邊的小姐都用"請"這個字,但我還是想說"帶")

放了準備好的牧草、飼料、乳酸菌、蘋果、蔬菜。

招呼我們的林小姐跟我們介紹了也在這邊兔兔,

我也驚訝的發現她居然都記得這裡所有小朋友的名字和安置的位置...

 

跟仙太一樣放在暫放區還有三個,旁邊的鄰居是狗狗。

仙太你們要好好相處喔,還有要乖乖聽菩薩的話~

我們過一陣子就會來接你了~

這邊還有好多好多兔類同伴,也有很多狗狗,一定不會寂寞的~

找一天再帶你回屏東,那是你出生的地方還記得嗎?

在黑妞還沒來之前,院子曾經是你的地盤,還有自己的最佳地點耶~

還有一隻附近的流浪貓喜歡靜靜的趴在你的籠子前,還記得牠嗎?

黑妞再過幾天就會到台南來了,到時候院子又是你的地盤了喔:-)

 

06004034.gif

 

給仙仙:

很習慣喊著仙仙或阿汕,平常你的全名『仙太』都只有寫在醫院病例上,鮮少有人這麼叫你。

結果寵物樂園的先生和小姐都這麼叫,在寫給你的紙錢和蓮花上也是,老實說還真有點不習慣~

 

nEO_IMG_1985184700.jpg

 

記得你剛出生的時候,本來是跟漫畫《蹦蹦跳跳的仙太郎》裡的仙太郎取一樣的名字,

後來覺得名字都一樣沒什麼獨特性,就馬上改名為仙太了。

我還查過,反正日本的確也有SenTa這個名字嘛~

 

nEO_IMG_1985184697.jpg

 

繼承了你鍋子把拔的憨厚大頭和不愛乾淨(囧),你從小到大所有的事情我都記得很清楚。

還是很慶幸在我們終於了解兔子吃草到底對有多重要以後,你可以很快的就接受這樣的飲食改變。

還帶著新來的牙牙一步一步走向草怪之路~

 

nEO_IMG_DSC00141.jpg

 

爸媽嫌你會臭會掉毛,總讓你待在院子的車庫,

即使發生了浪狗闖入院子的事件,帶走了你兩個姊姊阿垂和小乖的生命,

也是絲毫不肯退讓...

 

nEO_IMG_DSCF1275.jpg

 

一直到了七歲,大姊考上了研究所,終於可以讓你徹底融入我們的生活。

 

nEO_IMG_DSC05863.jpg

 

nEO_IMG_DSC06721.jpg

 

我國一升國二那年暑假你才剛出生,到了高中,

還有大學前期的空窗期(那時偶爾才會回屏東),

大學後期到畢業後困惑的半年、以及職訓半年後踏入職場。

回到家總是會習慣性有你的身影。

我只想告訴你,謝謝你這十年來的陪伴,你真的很棒哦~

 

nEO_IMG_DSC07155.jpg

 

nEO_IMG_DSC06686.jpg

 

記得幫我們跟鍋子、小魚、阿垂、小乖,鼠兒們波波、米米、牙牙(鼠)、松果、圓圓打聲招呼,

我們會想著你,不用掛心喔~

偶爾來我們的夢中探探也可以,好嗎?

 

那麼,我們家的大白兔家族在此就正式結束!

 

nEO_IMG_DSC00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