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你們到新家,逃離補狗隊、安樂死、車輪下的命運,
甚至不愛狗的人各種手段...
我應該沒有做錯吧?

雖然我不確定你們現在是不是全部都很幸福,
我只想知道當初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米格魯,不知道為什麼沒替他取名字。


是一位老師看牠後腳受傷見骨很可憐,但自己卻怕狗不知道
該怎麼辦。
結果老師透過班上同學請我們幫忙的才遇到牠的。


後來那老師有積極尋找認養人,問到他一位朋友說要養,但她人在台中....
看她的意思是可以幫忙出回數票的錢請我們送過去。
那時幸好有同學剛好要開車去台中,才順利送到。

你有順利在那個家養好傷,很開心的跟他們一家人生活嗎?


◎土豆,是在和同學去墾丁玩的時候,在龍盤公園撿到的。
因為回程時有回家一趟,牠也是我第一次開口問老爸我能不能養狗。(當然是被拒絕)


很像拉不拉多的小朋友,或許是這樣,在他的送養文貼出去不到一個小時,
馬上就有人回電...


後來決定送給第二個來電且有養狗經驗的太太,
她家住高雄,看起來相當有錢。
之後和那位太太通過一次電話後,就再也沒連絡了。

土豆,你有好好長大,陪你你三個小姐姐一起玩嗎?


◎歐弟,讓我最心痛的小朋友.......
只差一天,他就可以成為我們家的狗....


牠是在我們學校撿到的,因為住的地方明訂契約不能養寵物
怕他單獨在房裡會吠叫被發現,所以每天都帶牠上課。
但學校基本上也是禁止帶寵物,偷偷摸摸壓力真的很大.....
也因為這樣和幾個同學有了一些不愉快....

第一個認養人也是住高雄,是對情侶來帶狗,
不過確定是養在女生家。
但第三天歐弟就被退了,因為家人不滿
(這些問題早該在領養前就該考慮的不是嗎?)

最後一位認養人還是在高雄,也是對情侶,但雙方都有穩定工作。
接歐弟時好開心的捧著他上車,還留了名片說想看狗可以找他,
甚至在幾天後還開了一個部落格寫了歐弟的事情,
改名叫小六啦、吃什麼好料之類的,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我都感動到淚流滿面...覺得他真的找到幸福了......

這時有個小插曲,就在歐弟送出去的隔天,
老爸跟我說家後面有人家遭小偷,想說養隻狗也好,
拜託我在學校物色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我跟歐弟,就這麼沒有緣分嗎?



一年後,我發現很久沒有更新的歐弟(小六)部落格,
有關狗的文章突然都被刪掉了,
覺得非常奇怪於是拜託同學打電話去問,後來我自己也有再打了一通。

結果對方說:『喔,因為小六有時候出去玩都叫不回來....
我們之前帶他去三地門有朋友的爸爸非常喜歡牠,所以就送給他們養了....
放心我們都有慎選...他們是一對退休的夫妻...你放心啦~我們還是很愛小六的....』

很愛小六所以送給別人養?這邏輯是?
他說有去看牠時會拍照給我看,但就在也沒下文....
我也無法證實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想到那個傻呼呼又很容易緊張的小歐弟,心真的很痛很痛....


◎Hamu(哈姆)&haru(哈嚕)


是台南監理站流浪狗的小孩。
雖然當時還是住在不能養寵物的地方,但是至少我們有了畢製教室..
也很慶幸的遇到在流浪動物協會當志工的學姊。

hamu在去年6/12送給一對在學校附近開油漆電的夫妻,
找狗的過程相當有趣:
一開始是他們在美國的女兒看到ha兄妹,
然後由在台中唸書的兒子聯絡我,想要兩隻都養。
但兩夫妻忌諱二口犬(哭),所以後來挑了hamu。
也因為之前的經驗,這次簽了認養切結書,
還在學姊的協助下替hamu打了晶片。



可能是知道他們店內和家裡的位置,
而且我也知道他們會去哪間動物醫院,我增加了一點踏實感
一個月後有親自跑一趟家訪,
hamu長大了,看到我還是好開心。


雖然是養在室外,但有院子有遮蔽物,四周都非常乾淨,
養狗的感覺就跟我家爸媽一樣。
縱使不是那種把狗當小孩在愛的等級,也至少是有把他當寵物在疼,
這樣的幸福,也很好:-)


Hamu,你最常看不到人就亂叫的,
我本來還擔心會因為這樣又被退狗。
(牠被退過一次,而且對方帶回去還不到兩小時,
理由是:看不到人一直叫...
真是廢話....新環境都還沒適應= =)
但你到李先生家以後,我從來沒聽他們說過你吵,
你真的很棒喔!!!


haru,是個台北的女生在我留言版留言,請我在送養會留下haru,
她專程帶著妹妹和當獸醫的男友下來台南認養,就因為haru長得像他們去世的狗。


我很慶幸haru這個小女生是如此的幸運!
因為他們兩個兄妹的送養文是一起寫的,
不過從一開始想認養的人幾乎都是挑很可愛的乳牛色haru。
但一個一個過濾掉想認養的人,大多都不適合。
還在想是否自己龜毛過頭了(也是害怕歐弟事件再重演),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老天安排haru遇到了應小姐。

去年6/27,在我中途haru三個月,她找到了幸福~


雖然是在遠遠的台北,haru(後改名為牛牛)的認養人還會常常分享牛牛的近況,
看到牛牛長大的模樣,心裡真的很感動~





牛牛你真的好幸運~
我也不知道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
可以有機會遇到這樣的認養人~


‧‧‧‧‧‧‧‧‧‧‧‧‧‧‧‧‧‧‧‧‧‧‧‧‧‧‧‧‧‧‧‧‧‧‧



所以,我還可以鼓起勇氣,替下一個小朋友找到他該有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