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PTT兔板已經看過很多人分享自己種的小麥草,
但一直不知道哪兒可以買到種子。
最近因為要種菜的關係所以找到一家賣種子的網拍,
剛好也有賣小麥草的種子呢!
於是就一口氣買了兩包來種看看囉~

爬過文後,發現有土耕和水耕兩種方式,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決定兩種方式都種看看。


有人是泡到發芽,也有的是說夏天約泡4~6小時,冬天泡8~10小時。




水耕我下面是舖棉花。
還要記得找個東西把上面蓋起來遮光,促進發芽。


發芽了,要記得拿去照點太陽會長的很好喔~


【水耕後來有換容器】




一個禮拜就可以長的這麼高囉~


土耕應該是養分比較好的關係吧,
同樣都是一個禮拜,土耕明顯的長得特別高~


小麥草的根相當的強大,土抓的很緊。

不過種過的人都說水耕容易發霉,沒想到連我也步上了後塵,
所以只有忍痛將那一大盆放棄Q_Q
後來重新爬文後確認問題所在,改去買水族用的過濾棉來用,
還要注意水分的控制,再挑戰一次看看囉!


聽說剪下來還可以長個兩三次,結果會怎樣再說囉~


小麥草就是所謂的貓草,也有很多人種來給貓吃~
還有鳥、鼠鼠、天豬都可以喔!!(人也可以打汁來喝啦~不過我不喝就是了XD)
非常好種,約一個禮拜就可收成,超有成就感的
一起來試看看吧~


我的種子是在這裡買的→種子工坊

參考資料:
如何用水耕法種貓草(小麥草)?
如何自己DIY小麥草種植
一起來種小麥草




一開始水耕是想拿來給兔子自己直接拔來吃的,不過慘遭發霉的命運,
就想直接拿土耕的來讓他們拔囉~


仙仙以前都在院子自己拔草吃的,所以還算很熟練~
以下是影片(呃...喇叭請關小聲一點,因為我好吵XD)


牙牙還整盆都想搶過去吃~囧



好啦~都讓他們拔過了,剩下的就剪下來吃,
下次水耕如果有成功再給你們拔個過癮喔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