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老爸的來信,標題就是這麼打的。
原以為黑妞又使出什麼招式突破院子的大門,
結果看了以後,讓我笑個不停啊XD


老爸信中是這麼寫的:

老爸告訴大家一個有趣的事:
最近黑妞竟然自己學會開門,
每天下午約四點就會來開後門。
我們在樓上原以為有人進來,
下樓就看到黑妞在門邊咿咿叫,
大概是要點心吃或要我帶她去散步。
也許她是從前院鐵門那裡學來的,
有時我們出外只把鐵門扣上沒鎖好,
她趴在鐵門上搖晃,門因此開一點縫,
黑妞發現門縫可撥開,就會溜出去玩。
現在她把開鐵門的技巧用來開後門,
只是後面鋁紗門有裝彈簧,會自動關上,
她無法進來,只好一開再開,弄得碰碰響。

隨信附上了老爸做的小動畫。

就是這個讓我笑了很久,
這可沒有用線來操控門喔XDDDD

其實這扇門,黑妞也開過幾次,
只不過是從裡面。
有次她不知道激動什麼,結果就向著這扇門衝去,
大家也在動畫裡看到門開的方向了,
總之,她就這麼衝,就撞門跑出去了~囧
當下我真的是傻眼了XD



黑妞是室外犬,只有洗澡、上次颱風才會進家裡。(還有老爸他們出門時我會偷放進來)
原本會由我從學校把他帶回家的原因是他們想要一隻看家狗,但實際上他看到陌生人只會想跟他玩XD
老爸曾經跟我小念了一下這個問題,不過最後好像並不怎麼在乎了。

雖然我覺得一直很希望黑妞也能進屋融入我們的生活,
偷溜出去和亂咬東西的情況也許就可以獲得改善。
但我漸漸發現,老爸老媽已經慢慢的和黑妞建立起相處模式,
會找東西給她玩、帶出去散步(有牽繩喔),甚至還會帶她去屏科大。
怕被咬的東西努力放高、開院子鐵門會順手栓上(以前是只會靠上到晚上才會栓)。
出去一整天的時候會給她牛奶骨、會騎機車載她出去、會去看獸醫、會幫她洗澡...等,
哪天回家都會跟我報告黑妞又咬壞了什麼東西,
我還注意到家裡電腦的我的最愛裡,有幾個飼養狗的網站。

也許在我眼裡這些只是養狗的最基礎,
但是對我家爸媽來說,
已經比當年那個嫌兔子看醫生浪費錢的父母,進步好多啊!
而且還有老爸部落格裡進展好慢的黑妞相簿之看圖說故事,想想都會覺得好奇妙。

哈哈~請別覺得我離題很遠。
因為在家裡養黑妞後這10個月來的轉變,我有時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就藉著這篇文章發抒發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