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對我們家的兔子來說,的確是有些特殊的存在。
除了月兔搗麻薯的故事外,
它也是我們自己立下的一個紀念日,為了我們家所有已經當小天使的鼠兔們,
因為在高中的某一年中秋節前夕,我們都非常疼愛的始祖兔小魚(仙仙的媽)病逝,
那時我總是說她上去月亮倒麻薯了。

鍋子,其實第一個離開的是他(仙仙的爸),那時他才跟我們相處一年而已,
就因為看他跟小魚恩愛的模樣,但是怕他們又生小兔子於是一直是分開住的。
後來帶去一家奇怪的家畜醫院結紮五天後,離開的非常突然。
可能算是我們第一次面對生離死別,或是相處的時間實在太短,每個都哭的很慘。
(這也許是我們不敢趁著仙仙還年輕時帶去結紮的原因吧,不過現在的兔醫療的確跟以前不一樣了。)


【前:仙太,後:鍋子】


小魚,我不太記得那時她是幾歲了,應該是四歲左右吧。
有一日,還是高中生的我我瘋狂地跟著同學從屏東市騎車去麟洛烤肉,還去在唸屏科的大姊那過了一晚,
隔天早上就接到老弟的電話,說小魚的眼睛一直流眼淚,還有一部分凸出來了。
後來帶去內埔的立犬看,醫生診斷後建議我們轉屏東大同,因為那邊才有小動物手術用的氣麻器材。

我不記得那時怎麼說服老爸的,去大同時是她和大姊一起去的,
我連病名都不知道,只曉得小魚眼睛不停的流膿(不是牙齒的問題)。
等我回到家,只看到動完手術後,只剩下一邊眼睛的小魚。
每天都要擠膿、擦藥、餵藥,我們都深信小魚動了手術後,
就可以繼續當他們等級100大白兔,而且是個獨眼兔。

結果後來因為膿量沒減少,又動了第二次手術。
大同的醫生又建議我們,最好考慮去台南的醫院做『細菌培養』.....
走到這一步,如果是現在的我們當然可以輕易的辦到,要說去台北剛果都有這個能力了。
現在或許很難想像,那時我們帶兔子去看醫生,家裡都說浪費錢,
都要等在屏科唸書的大姊回來,才"偷偷"的一起騎車帶兔子去內埔看醫生。
(有親自走過的人應該知道,那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現在生的病非同小可,已經沒辦法用機車和零用錢可以解決的。

就在這樣的壓力下,九月八號,學校才剛開學沒多久,
那天放學,老爸一如往常的開著車來車站載我和老弟,
路上,停了紅綠燈,老爸突然開口說:「你們那隻兔子啊.....已經走了。」
回家看到空空蕩蕩的籠子,感覺非常不真實,
那時比較晚開學的大姊還在家,縱使聽他敘述事情的經過,
小魚好像只是消失,於是才會說出她上月亮去倒麻薯來說服自己。

前陣子的風災後,讀了一本書,
才發現自己這樣的想法,其實跟那些想找回罹難者遺體的人是一樣的。
雖然兩者一起談好像有點怪,不過就像書裡說的,
這樣才有比較容易從擁有他們到接受失去他們的過程吧!

【小魚終極版】



小乖和阿垂,他們是仙仙的姊妹。
小乖出生時因為卡在籠子縫裡有點長的時間,
所以前腳呈現外八的狀態,不論是哪種地板都會不停的滑滑,
也可能這樣的關係,他並沒有長的跟他兄弟姊妹一樣大隻。
左眼瞳孔不知道為什麼不會變化,所以從左邊看小乖總是有他很溫馴的假象。
左耳可能是打架的時候被咬掉一個缺口。


阿垂不是垂耳兔,是他小時候被我不知怎麼抓兔子的阿嬤一把從耳朵抓起,
有一邊的耳朵就一直站不起來了,鼻子也是打架所以有個小缺口。
牠是一隻傻大姊,是這一胎三隻裡長最逼近小魚的體型。


講到他們兩姊妹我還是好愧疚......
某一晚我被一個可怕的聲音驚醒,很像是尖叫聲,
仔細一聽樓下傳來非常吵雜的聲音,和一些金屬碰撞聲。
我跑下樓從廚房的窗戶往外看,那個畫面我一輩子的無法忘記,
有兩隻狗瘋狂的咬著仙仙的籠子拼命搖晃,白毛散落一地。
在比較靠近窗戶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個躺在地上、白毛雜亂事物,是阿垂...
那時我整個驚慌失措了,居然不是出去救他們,而是衝上樓狂敲爸媽的房門。
然後坐在樓梯上不敢出去幫忙,不是因為我怕狗,而是我怕看到阿垂的樣子...
我還存著僥倖的心態,說不定小乖有逃跑呢!
後來老弟告訴我,小乖就躺在水溝裡....也是,她那老是滑滑的前腳怎麼跑的過狗......

仙仙的籠子因為堅固得以逃過一劫,雖然之後又有一次攻擊事件(這次我冷靜的先趕走了狗),
我開始想要爭取兔子進家門的權益,
但很好笑的是,家裡的人就只用鐵絲將籠子固定住就不會被狗拖出來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些狗是怎麼進來的,只猜測是從牆另一邊的堆高物跳進來。
如果他是流浪狗的話,肚子餓到衝進來"狩獵"好像還合乎常理,
但他們咬兔子不是吃,那種感覺像是整個失控一樣,
而且當時我從窗戶看去的第一眼,我真的以為有豹還是什麼野獸在外面(真的!)

嗯....雖然現在有了一隻瘋黑妞,小乖和阿垂你們不要害怕喔~
她只是一個好奇寶寶而已,
如果還是會怕的話,沒關係,你們會飛了啊^_^



最後還有,
值得花費一篇文章來好好回憶的傳奇鼠波波(母坎培爾倉鼠)


很喜歡啃咬我手的牙牙(母坎培爾倉鼠),是鼠不是兔喔!(沒有照片>"<)

紅眼小朋友,牙的同居鼠米米(母坎培爾倉鼠)

註:養鼠請分籠!打架受傷到鼠吃鼠都是有可能發生的,雖然牙米處的不錯,但請不要學寵物店和以前無知的我。

從把牠養在小杯子裡的爛主人手裡帶回來的松果(坎培爾倉鼠),是我們家養鼠史上第一個男生,
因為其中一隻眼睛受傷看不到,相當膽小,放在手上常常不停的後退,因此有個別名叫後退鼠。
(沒照片>"<)

再來,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圓圓,我的第一隻加卡利亞倉鼠,銀狐。



圓圓的故事,可以看網誌分類的鼠來有一寶



寫到這兒,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
不知道他們八個,是不是有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呢?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寄養的小兔黑毛~
你們要一起保佑阿大仙、小牙牙、黑妞都能健健康康的。
還又祝福所有找家的貓狗鼠兔都能遇到好主人,快快樂樂過一輩子!

最後的最後,
這篇本來應該是我該在中秋節當天發文的,
雖然遲了,但還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其他年的中秋之延伸閱讀:
兔子記事

這一年的中秋是這樣過的

有看到四隻月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