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實在醞釀太久了
(其實是一直在玩小人而懶得打吧!!!!)
不過一方面也是希望多拍一些照片來挑吧


我家附近在今年初蓋好的河濱公園
是個蠻棒的休閒空間
我之前有稍微提過 (請參閱 黑嚕嚕破壞王狗版 )
之前一直很擔心會像運動公園或是其他公共設施一樣
有心去營造 卻沒有持續維護
不過幾個月看下來 一直都維持的不錯
漸漸的也變成帶黑妞散步的固定路線

【颱風過後幾天拍的,午後都還是不定時會下雨所以天都黑黑的】





颱風進來前 溪的另一側也全部完工
加上了一些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雖然這條溪是沒多乾淨
但還不到會發臭的境界啦
常看到有人在釣魚 不過我個人很懷疑能不能吃就是了
有時還會有白鷺鷥出現呢
我想應該還不至於髒的太糟糕吧

【颱風後被沖來的東西】


【發現白鷺鷥的黑妞】




常有很多父母帶小孩來玩
或是看護推著坐輪椅的老人家來這透透氣



蹓狗的人我遇到的不多
只有一次遇到一家三口帶著一隻哈士奇(也是女生)
兩隻狗碰頭後都非得把對方聞到很徹底不可
黑妞的個頭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這時我才會想起黑妞也只是一隻中型犬呢(學校狗看慣了都覺得黑妞大隻)

對方主人還稱讚黑妞很乖
雖然臉上笑笑的回應他 但其實我心裡一直連連搖頭說你看錯了XD

至於沒有主人在旁邊的狗 我有遇到一兩次
為什麼要特別說是沒有主人在旁邊的狗呢
因為我根本就無法判定那些狗到底是浪狗還是哪戶人家"放養"的狗
黑妞看到人家就想過去 那些狗也會一直跟
常常得迫不得已的開始驅感牠們(心裡會覺得有點對不起那些狗...)

目前是從來沒有遇過表示要親近狗的人
而且我也養成習慣
遠遠看到對面走過來的人一些反應
大概就可以知道他們是不是怕狗
尤其是抱著小小孩的父母
遇到這樣的我會換道走
來不及換道的話 用身體擋住黑妞停下來讓他們過
這些是沒關係 有些人就是怕嘛
但是實在很討厭聽到有些父母一看到黑妞
就趕快跟小孩說:不可以靠近,她會咬人喔!
....你哪隻眼睛看到黑妞要攻擊啊? 而且我手上的牽繩是牽假的嗎?

【頭呢?】


【很專注  (的盯著吃東西的老阿伯.....)】



雖然我家活動空間較大
但是帶黑妞散步後才發現
要出去走走運動量才真的夠
因為平常在院子裡玩玩 想休息就休息
但出去散步就很少停下來 直到走完路程
每次回家黑妞就狂灌水 然後就趴扁猛喘氣了
真的有累到
所以說雖然出去沒有放牽繩跑的機會
健走也是可以運動到的呢






黑妞在之前
一直有牽繩會爆衝的問題
不論用項圈還是背帶 總是會衝到咳嗽
而且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沒安全感
在外面幾乎很少會接受於我手上的零食
關於這類的訓練文章其實我看的不少
不過總是不得要領(尤其是響片)

只好東湊西湊
然後每次出去依情況再做調整

目前的方法如下
給黑妞項圈和背帶都上 要跟隨時扣項圈較好控制 自由走動時就扣背帶
獎勵零食切成指甲大小 留幾塊大一點在最佳表現時給 多帶一些 不吝嗇獎勵

剛開始是用常見的方式
只要狗一超前  就馬上往反方向走
或是只要牠一拉牽繩  人就停下來
目的就在不要他想往哪就被拉過去
這真的要走很多次 不會馬上見效的
畢竟狗一開始也搞不懂你在做什麼吧
雖然別人看可能覺得你有點怪怪的(一人一狗不斷在原地打轉...)
但還是值得一試

再來 在前進時
沒事就會喊牠的名字 有回頭就給獎勵
讓她注意到我的存在
剛開始他當理都不理 自顧自的往前拉
零食晃到眼前 有時就含糊的吞一下或是根本就不吃
不過這個方法有慢慢在見效
現在她會常常沒事會轉頭看我
就算她是想看我手上有沒有零食也沒關係
反正我的目的有達到了

等到黑妞猛拉牽繩的頻率下降後
開始增加一些對和錯的認知
走一段沒有拉 給獎勵
有拉 輕扯一下牽繩說不行 或是停下來

這些方法大概從我八月初回家時就開始試了
直到今天出門前 黑妞看我把她帶往大門又開始想衝時
我停下腳步  牠居然回頭看我了呢
而且今天一路的表現都很好
只要是沒有其他誘因 例如別隻狗

雖然我不敢保證明天也能像今天一樣好
不過我這些沒啥系統的教法居然還有改善真的令人高興耶
如果持續應該會有大進展
只是看看時間 似乎快到了回台南的日子了
希望他們兩老可以持續吧







最後來段散步小插曲
某日我和黑妞結束了河濱公園的路程準備要過馬路往回家的路
黑妞卻一直頻頻回頭 我叫他都不理
牠看了好一陣子 我才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原來是我家老爸打完球騎著機車剛好經過啊
黑妞遠遠就聽到熟悉的引擎聲

最近很愛坐機車的黑妞(連問路人的車都要上=.=)
很快樂的跳上車
就這樣三個一起回家了

【妞:坐車可以吹風又不用自己跑的很累,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