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本篇文章有"兩拖"
第一拖是晶片已經打了快一個禮拜才打文章!
第二拖是 養黑妞已經半年了才去打晶片
不過因為之前忙著打齊預防針
還加上拼總審期間都沒回家
而且我怕我家那位金主老媽一時無法接受這樣的花費...
沒辦法 很多部分還是得拿出自己的生活費去用(還不是老媽的錢~囧)


所以這次晶片當然也是自掏腰包了
(幸好最近是吃家裡~)


就分享一下寵物登記和施打晶片的流程吧
首先要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
做網路申辦的動作

記得要年滿15歲才能登記
還有如果同一個飼主登記過一次
可以在點下送出後 有個視窗會跑出來問你是否登記過
這時候選"是" 以後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
就會自動把你的個人資料顯示囉

然後把這些填一填 預覽確定無誤以後
把他給的PDF檔列印下來 或是記下條碼下的號碼
在一週前帶去寵物登記站植入晶片就OK了~
還蠻貼心的是
檔案裡還會附上離你家最近的寵物登記站
唉~只是...
晶片到底何時能統一呢?


隔天我就載著黑妞前往永坤
很詭異的是
我進去以後遇到的三隻狗
都是出了車禍來求診的...
還是老話一句 牽繩牽繩啊
就算狗再怎麼會跟著主人
相信看過狗被巨大聲響(例如鞭炮)嚇到的模樣
也不難想像他爆衝後會有什麼結果吧....


對院貓虎視眈眈的黑妞


後來我等了許久
有一位帶著臘腸的女生坐在我旁邊
黑妞一直對人家的臘腸很有興趣
兩個人就只能開始說點話
她聽到我是帶狗來打晶片
很訝異的說:那不是很貴嗎?
我:是蠻貴的啦...
(沒必要把我說的很像有錢人吧= =)
她:呵呵...我都沒有打耶
我:沒有啦~阿牠就很愛往外跑啊
她:喔~那真的要小心一點耶
(不...就算她不會往外跑我也會帶去打啦)

後來要值晶片的是幫黑妞打第二劑的女醫生(感覺是生手)
本來想直接"就地解決"
但我知道黑妞這種狀態不太可能可以固定
不過診療台似乎已滿
只好移駕到手術台
嗯...但她還是一直掙扎
女醫生一直說是針筒很粗她會痛
但我覺得是那位幫忙抓住黑妞的實習生
他很突然的就緊抓住項圈 狗當然會想要後退
後來忙著處理車禍狗的院長大概看不下去
接過針筒一下子就結束了

脖子可以逼逼兩聲 800元就出去囉
雖然是心安理得
但看到台北高雄市有的補助
難免有點不平衡嘛



順帶一提
以上花費是
植入晶片手續$300+已結紮登記費$500 
(未結紮登記費是$1000,沒打狂犬病還要加$200補打喔)
去醫院除了要帶列印好的申辦書
也要記得帶身分證預防注射證明書

我不確定是不是會一定要要求結紮的證明書
因為黑妞當初在台南是準備TNR的 也有剪耳
是有填結紮補助的表格 但沒留病歷
我有跟醫生解釋狀況
她也有看了一下黑妞的肚子(但是佳諾的醫生技術很好,哪會留疤痕咧)
最後是順利完成囉~

回家等候醫院通知
這是視各家醫院狀況而定
總之確定醫院有幫你登錄以後
就可以回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輸入晶片號碼
確認是不是資料都上傳了哦!





打完晶片玩新棉繩骨的黑妞


玩到翻肚




最後來張怪臉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