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七月六號
是小牙成為我們家一份子的日子
順理成章的變成她的生日
(當時有寫網誌~可以點最下面的"歷史上的今天"...話說這是學痞X邦的功能吧)


牙牙來自一個P站兔版的台南人幾乎都知道的問題活體販賣店
(我們親愛的圓圓也來自那裡.....)
第一次看到她
她非常怕人
連手伸過去都會逃跑
跟其他待在透明展示櫃的兔子比起來
她的確是有個性了點
那時
我一點也不想相信她是一隻垂耳兔
也許是我孤陋寡聞
我一直覺得垂耳兔是長毛的(就是美國垂耳)
所以我認為牙牙耳朵一定有受傷

每次每次去
都會去看看她
小小的欣慰就是她看到我的手已經不會怕了

如此過了約一年
店家改變了擺設
兔兔們也換成了四面都可觀看的展示櫃
我才注意到
牙牙有著恐怖的獠牙....

【當時的牙牙】

牙齒長成這樣
實在很懷疑她到底能不能吃東西
心痛她的處境
於是拜託了大姊在P站兔版發出求助的文章

當時版上的版友
有去了一趟
也跟店員起了點衝突
牙牙還是沒能帶出來

後來我和姊決定親自去對質
不過店員客氣的態度讓我們打消了硬上的念頭
於是牙牙跟著外出提籃
半買半相送的來到我們手中............

第一次去了啄木鳥動物醫院
幸好
牙牙只需要撿牙和治療耳朵的黴菌
還有
方醫生也說她是一隻亂混的垂耳兔
證實了她有時會半垂的耳朵並不是受傷...



她度過了適應期
本來只肯吃苜蓿草葉子的她
跟著仙仙很快的學會了吃堤摩西
還無師自通的學會上便盆尿尿

可能是以前都沒有機會邁開大步
只要放風時間
她都會大跳兔子舞
而且還發現她特別喜歡跳高


在大姊搬到台南來
兩兔也一起跟了過來
牙牙什麼都很有進步
就唯讀一點遲遲沒有進展
那就是親近人..........

於是
我三年級下學期
她成為我第二位小房客
這時候開始
她每天都帶給我很多很多訝異的表現

一直繞著我的腳討食物
會自己跑到扒扒盆尿尿
會跳上籠子看我在幹麻(就在我桌子旁)
高興的時候會追著我跑

床頭的第一泡尿
她被我禁止跳上床
愛扒門縫
連走廊都聽得到聲音
只要一聽到我低聲警告
她就懂得不該做什麼
只是...
她依然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去做壞事
重點是
她真的會回頭看你有沒有在看她
如果你這時也回看
她還會順勢去舔她的背掩飾一下= =

前陣子
她不斷的亂尿尿在我冰箱前那塊小空地
我用掉的半罐醋還是無法阻止
加上她不知為啥
很喜歡在那邊定格
然後兔一離開就留下一大團便便家族

沒想到
我只是乾脆把她的扒扒盆改成有網子架高便盆以後
她不僅僅只是在那邊尿尿
連便便的地方都固定了!!!!!!!
現在她的放風時間
幾乎只需要掃個幾顆失誤的便便而已

除了蹲便盆
她還有一項驚人的絕技
就是翻倒
只要她高興
哪裡都能倒
每位兔奴應該都堅信
翻倒是安心的最高表現
像她這麼神經質的母兔
居然常常說倒就倒....

她不挑食
除了莖很粗的甜燕麥
什麼草幾乎都能接受
之前幾乎不會啃東西的她
自從愛上蘋果以後
漸漸地連草磚都會啃了
甚至是好養的大仙都唾棄的堤摩西大草磚她都吃

她定時需要撿牙
動物用指甲剪一隻換過一隻
可能是牙齒關係喝水器怎麼喝都會漏
一個換過一個
雖然她到現在只會享受人的撫摸
而抱抱的時候總像要被殺的模樣
雖然人家說垂耳兔很溫馴容易親近
但我總是遭到兔齒和電動小前腳的襲擊(她真的很兇....)
可是當她做出驚人的表現時
這些好像都不算什麼

她是一隻很神奇的兔子!!









她是個名副其實的膽小兔
可是她好奇心不輸給貓
她喜歡跳高
很會用便盆
喜歡跳兔子舞
最愛吃空心菜和蘋果
喜歡香蕉亁更勝於木瓜丸
她不喜歡室外
她的座右銘是「地磚是我的草原,椅子是我的森林」
她今年兩歲
她叫牙牙。









附上影片:
牙牙一日生活記事

(背景音樂:PS2王國之心遊戲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