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10號
我跟你沒有什麼一見鍾情的過程
跟店員交代我要女生
才沒幾分鐘你就被裝到盒子裡在櫃檯等我了
直到回家我才真正看到你的模樣

當初只是為了排解從熱鬧8人宿舍到一人租屋處的寂寞感
想要有個回家有人可以說我回來了的感覺
空間和金錢許可之下
我選擇了你

一年後我搬進了更大的地方
你的家也跟我的住處一起變大

空間許可之下
我把跟你同地方出身的牙牙也接來住

我承認從那時起
常常忽略了你
回家時也常因為要帶牙牙把你托給別人照顧
但請你相信我
你仍舊是我心中充滿活力的好孩子

直到最近
歐弟來了
你的很大的家並沒有讓我對你產生更多的注意力
每次見到你都只有吃飯的時候
看著你依然精神奕奕
我居然就這樣安心的度過每一天

歐弟找到家以後
你卻出問題了....
我努力想要彌補那段時間的疏失
就算被你咬了
就算你對我的手不再產生信賴
就算一個禮拜跑一次醫院
也沒關係
就盼望你能好起來

昨天晚上
你不斷的吱吱叫
我很擔心你是不是化膿的地方在痛了
但也只能先餵了藥
直到我關了燈翻身入睡
你的聲音還是搭配著牙牙扒草的聲音交錯著

2008年6月10號
這天早上
我還是一樣退冰了藥準備餵你
但你對我敲籠子的聲音已經沒有反應
側躺著像睡著了一樣.......

我以為我會這樣默默接受
可是當我上課拿出版畫草稿時
看到仿著你的圖案正站在頂端快樂吃著瓜子
突然發現這根本就不能不在乎

空空的籠子
滾輪靜靜的
散熱墊上的木屑還是我出門前的樣子
冰箱那三包剛買的飼料
昨晚也才剛開給你嘗鮮而已


好孩子
你就連要離開前
都還是活力十足的模樣
永遠讓我懷疑你是不是根本還沒邁入老年





我們親愛的圓圓
祝你一路順風
記得替我向鍋子、小魚、阿垂、小乖、波波、米米、一代牙牙、松果
還有只留在回憶裡的黑毛問好

對了對了
謝謝你帶給我很多快樂
也別忘了你另一個馬麻和乾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