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都過了一半以上了,我才想起還沒給黑妞過生日呢!

因為推測她是三月出生,所以整個月隨意哪天都可以過生日啦XD

所謂過生日,就是要吃吃蛋糕才像長大嘛~

 

之前看了小小麻的超簡單馬麻牌茅屋起司蛋糕,就一直很想試試,

剛好手邊的材料通通都有不用另外買,就捲起袖子動工吧!

 

成果出來了!

DSC_0365

上層是自製無鹽起司,下層是歐奇斯花生餅乾+花生KONG醬 怎麼剛好都是花生啊XD

數字4是把KONG醬裝到小夾練袋,剪掉角角擠出來寫的。

感覺還不錯耶......什麼?你說我怎麼跳過製作過程?

哎呀...小小麻的說明就很清楚了嘛(逃避)

只是有些哩哩摳摳的道具我這邊做了點變化,

像是做起司時我是用電鍋,不是沒有瓦斯爐的關係,而是覺得電鍋就是一個很方便的隔水加熱工具

(強大的電鍋可是我大二~大四的良伴啊,除了一般的煮飯煮粥,煮麵甚至煎蔥油餅、蔥蛋都很好用!)

還有我手邊的模子只有兔兔形狀的,因為我想做成圓形的蛋糕,

就只好拿布丁盒來用囉~只是拿出來時比較不方便。

冰過讓蛋糕變硬以後再倒過來,敲一敲就可以出來了。

 

既然完成了,就請壽星來許願吧~

黑妞:我希望.....現在可以馬上吃蛋糕。  (這...真...真是實際啊....)

DSC_0375DSC_0376

↑照片真相:吃蛋糕之虞不忘練習小才藝:頭貼貼XD

 

好了,那小碟子只是拿很假掰來拍照好看,接下來就裝到壽星的碗裡享用了!

DSC_0379

 

 

於是,可愛的蛋糕就被碎屍萬段了..........

DSC_0381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