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姊邀請他們劇團的朋友來家裡吃火鍋,剛好對黑妞是一次練習的機會。
雖然阿姊有事先告知該怎麼應付嗨妞,不過剛開始總是沒那麼美好~~
nEO_IMG_DSC_0511


客人一號:黑妞興奮撲跳(人保持不互動),跟緊緊(人緩慢移動腳步)。

會用前腳去勾人腿 囧 (抱大腿前的動作)

約十分鐘左右稍微冷靜,人坐下後沒多久自行鴨賞趴。
客人回去時靜靜的站在玄關目送。

客人二三號:重複剛剛的(除了目送以外.....)
不過發現大家坐下後黑妞會比較冷靜耶

客人四號:因為怕狗所以暫時隔開,但也因為大家開始吃東西了,
所以還有另外丟昨晚就冰好的kong(水果牛奶骨冰XD)


客人五六號:是孕婦和兩歲小孩。所以維持隔開狀態。
黑妞有咬著KONG到圍片前看,就回頭繼續吃了。


等大家都吃完,黑妞也解決KONG,冷靜許多,才放出來互動。
因為大家參觀房間都開始起來走動,黑妞感覺又漸漸興奮起來,
但只是有點小跑步的跟在眾人腳邊,沒有像剛進來時一樣撲跳。

因為黑妞少有機會跟小小孩接觸,今天特別觀察&監督。
只能說這位媽媽真的教得很好,而且本身的個性也有影響,小小孩個性相當冷靜。
有時黑妞偷舔他臉時,他也只是別過臉,用稚嫩的聲音說我不喜歡,也不會大叫。

nEO_IMG_DSC_0513    
後來稍微熟悉我家時,會到處走,黑妞好奇就會跟著,
有時小朋友會小奔跑一下,我一注意到黑妞跟著小跑起來,
就跟小朋友說用走的不要跑,他就慢慢走。
不會亂抓黑妞,而且會學我小力的摸,還會學我稱讚黑妞好乖XD
nEO_IMG_DSC_0514
但小朋友很喜歡看迎神,這天也帶著鼓在那邊敲啊敲,
黑妞不會怕但可能覺得有點吵,不時晃到桌子下。
但還好現場有媽媽+前幼教老師的老姊,一直就跟他說咚咚鏘休息了,他才沒繼續敲XDD
(寫到後面好像在寫小朋友的觀察XDD)
nEO_IMG_DSC_0512
這次對兩小雙方算是有一次不錯的印象,本想要小朋友餵給黑妞,
但想到黑妞最近化身鯊魚嘴,還是作罷。


小檢討:

希望之後還能多有機會可以練習黑妞冷靜的迎接客人啊~

不過這天比較處於一種被動的方式在應對。

所以還得思考一下,除了客人方面應對指導外,

有什麼可以另外針對黑妞的行為做改善的。

目前爸媽過來台南時我是都用丟玩具給她的方法,她會去咬起來迎接。

也因為咬著東西時她不會撲人,我想應該可以朝這個方面去增強~

 

繼續加油吧!

 

*補充一下,至於聽到門鈴聲會大興奮這件事,

自從我錄起來沒事放一下,黑妞已經從馬上彈起來衝去門口,

變成只抬頭,或者慢慢走去門口看一下,然後用受騙的眼神回頭看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