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入門班的最後一堂課了,

也因為是總複習的關係,所以玩了很多應用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各家毛小還有很大的進步,自己也覺得很開心耶

瑤瑤本來前幾堂課都需要用圍欄擋住過多的刺激,今天拿開了還是很自在耶!

Livy有陌生人靠近也比較不會叫了,真棒~

而今天,黑妞的等待時間真的很長喔~

雖然我在聽老師講課,但我有注意到他一直盯著我看,所以還是每隔一下就獎賞他。

快下課前專注力有變低(可能累了渴了),但整理表現還是很棒喔!

如果可以不要每次上下課就無比興奮就好了(汗)

 

今天用touch玩了轉圈圈、跳高、跨腳、鑽洞、匍伏前進~

 

轉圈圈黑妞雖然會了,不過那是逆時針方向很順,要他順時針就卡住了XD

跳高和跨腳有點類似,只差跳高需要一個障礙(例如:腳)~

黑妞今天一試就跳過去了,真不虧是在屏東家常常把花圃當跨欄的賽狗

鑽洞黑妞以為是八字的繞右腳,很堅持要逆時針穿過,是沒差啦~

雖然這幾樣可以跟隨手很順沒錯,不過匍伏前進就需要慢慢塑形了。

因為黑妞很容易聽到響片聲就彈起來,所以可以改用口頭獎勵~

試了幾次黑妞會有青蛙跳的姿勢出現,很有趣XD

喔對~這幾樣如果狗狗對標的棒的反應比較好,也可以改用棒子來引導!

 

終於到了驗收等待的干擾之舞(←亂取名字)

黑妞很順利的用鴨賞趴的姿勢漫不在乎的等我跳完,呼~

 

還有今天新學的緊急召回。

找一個平常講話不會用到的字當口令,跟招回一樣喊了口令後用肢體吸引狗狗靠近,

來到你身邊時可以噁心的大聲誇獎,然後當個30秒不斷發送零食的機器!

餵完也可以摸摸它或跑起來玩一下哈哈來追我啊之類的XD

總之還是這個公式:回來=有超級好康的事

因為這口令是用在一些緊急狀況下,所以大約一個星期練習兩次就好。

 

 

最後是填寫問卷和發表上課後的感想~

 

就目前感受比較深的就是散步吧~

其實我常常因為他瘋狂爆衝(通常是看到狗或是人的時候)、或是一出門就自顧自的往前走感到非常的火大。

不過學了鬆繩散步以後目前已經不用EZWALK(但去新的地方或是刺激多的地方還暫時需要使用),

雖然有時候還是需要停下來好幾次,但已經進步很多,

碰到他不明原因衝個不停的時候深吸一口氣,來個收心操或是黑妞最愛的坐下或是Touch,

按按響片不僅讓自己開心一下,又可以讓黑妞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這麼簡單的方法何必在那邊你拉我扯呢

 

至於黑妞,

其實我很訝異他在上課時專注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因為他只要在多狗多人下就會顯得特別興奮!

而且響片玩得越勤快,他就會開始會嘗試把所有他會的東西開始搬出來試試看我會不會給他一聲咖搭。

 

 

因為我是先自學響片再來去上課的,這方面的差異我一定要來比較一下,

我碰上了一些自學時常常不會注意到的問題,

其中最最重要的你會因為老師的提醒而察覺到自己的肢體動作是不是影響了訓練的結果!

像一開始我會響片和口頭獎勵一起出來(到底要聽哪一個?)

當然,老師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以及享受回家功課的樂趣,都是自學無法感受的趣味囉

 

入門班結業了,不過還是要給自己一些目標,

目前就打算把八字繞圈和上墊子完成,加強召回(這應該是這六週以來進度嚴重落後的口令吧Orz),

像腳側這種急不得的就還是加一點在每天的散步裡練習就好~

 

然後..............就準備存錢再來上中級班吧!!

 

DSC00035.jpg

 

PS.我也乖乖的寫玩六週的上課紀錄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