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補網誌了。這次是7/6,牙牙的三週年紀念日!

也就是我們自己定下的生日。

牙牙,四歲生日快樂~

 

從我在台南中華北路某寵物水族店發現牙牙開始,常常去那邊看他,

而他跟那邊兔子唯一的差別就是,非常的怕人。

其他的兔子只要看到有人接近就開始好奇的張望,手伸過去還會跑過來。

我知道這家店的活體照顧非常的差勁,沒水沒草,還吃倉鼠飼料...

雖然很替這些小毛球感到心痛,但每次都要忍住不能下手助長他們的買氣...

於是就這麼注意了快一年吧,同一區的兔子一隻換過一隻,

不知道是被買走了還是.....總之,牙牙一直都還在。

 

有次,我發現到牙牙有地方不太對勁。

牠的門牙竟然以經長到抵住了鼻子下方!!

好擔心他這樣到底有沒有辦法進食....

看到他烏溜溜的眼神,突然覺得不幫他不行了

 

結果...牙牙就這麼來到我們家了~

※當時實際的情況,請參閱救兔大任務

 

老姊到台南唸書以後,牙牙和仙仙一起住了半年左右,

牙的親人指數卻遲遲無法上升,後來才決定一人照顧一隻,

看牙牙少了兔伴會不會依賴人一點。

我也就這麼晉升為真正的兔奴了

 

牙牙剛來的時候毛粗糙雜亂,還有地方糾結在一起,

我還懷疑她是不是因為毛色混雜看起來髒髒的才賣不出去...

但是事實證明,有照顧毛色根本就不是問題啊!!!!

 

 

 

 

 

   

 

 

有沒有使用前和使用後的感覺061.gif

 

 

雖然一直到現在,牙牙還是很神經質很怕人,

我們都偷笑她有被害妄想症XD

雖然會看心情給你摸,不高興的話就哼哼叫還邊跑邊踏腳....

但是我也認了,

即使每次再放風的時候我想接近她,都要在遠遠的地方趴下去匍伏前進才不會嚇跑她(真的=.=)

撿指甲梳毛都要弄得毛飛兔跳的...

但至少老天給了她一個好優點,她完完全全是一個使用便盆的天才啊!!!!

方形便盆、三角便盆、甚至是自製便盆,

反正只要是有個盆子加上網狀摟空的踏壂她都會用啊~~~

 

誰知道當年那個被關在寵物店玻璃窗裡的毛小兔,有這麼驚人的潛力呢

 

 

按照慣例,生日當然有生日加菜囉~

這次還加上我很久沒做的馬麻牌牧草餅乾,為了跟牙牙玩拔河嘗試了長條狀的。

什麼?你說加菜看起來很不豐盛?

唉攸~每次放太多牙牙都會吃不完耶~真的!

還有什麼?加菜的內容和起來很眼熟?

就上次和仙太生日"一起"買好的嘛XD

 

開動~牙果然先挑她愛吃的蘋果~

 

硬要咬回她心愛的盆盆上吃=.=

 

牙是很愛乾淨的兔子(不像大頭仙...),吃個蘋果弄溼了嘴巴,拼命的在洗臉~

 

攻擊餅乾的時候到了!!!!

 

果然是拼命想要搶過去

 

 

最後,讓我們跟很實用的禮物拍個照吧

(本來就是定期補貨的木瓜丸和很久沒有買的提摩西草磚)

 

 

四歲了~

以後還是要一直活蹦亂跳的唷

 

這是牙牙兩歲生日時我寫給來敘述牠的,我改一下年齡就好:

她是個名副其實的膽小兔
可是她好奇心不輸給貓
她喜歡跳高
很會用便盆
喜歡跳兔子舞
最愛吃空心菜和蘋果
喜歡香蕉亁更勝於木瓜丸
她不喜歡室外
她的座右銘是「地磚是我的草原,椅子是我的森林」
她今年四歲
她叫牙牙。

 

 

 

【同場加映】

1.榨汁機仙太在尿布壂上留下的蘋果汁.....顏色好微妙啊XD

 

2.牙的生日夏季新裝

nEO_IMG_DSC07937.jpg

根本有剃跟沒剃一樣嘛(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