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新的一篇啦~

今年依然是新舊通吃的,年還沒過舊日劇清單就已經排出來了XD

不過還真是不知道冬季日劇要追啥啊(汗)

另外呀...除了網路與緯日外,今年還會加入MOD這個新夥伴,請多指教了

--------新增書籤快速尋找---------

Lucky 7 SP魚乾女又怎樣:羅馬假期(日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SP

不結婚推裡遊戲惡夢小姐(我的學生是惡夢)東京DOG(複習)推裡要在晚餐後SP

花樣男子1(複習)最棒的離婚花樣少男少女(複習)婆婆大人

Rich Man,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LEGAL HIGH SP再也不綁架了SP

搖滾家政婦(日影)Orange Day(複習)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飛行兔子(日影)

貞子3D(日影)白金數據(日影)大搜查線 THE FIANL(日影)

 

**可能會有雷之分隔線**

  

 Lucky7 SP:

p1794879784  

雖然2013年看的第一個日劇是緯日播的《不結婚》,不過第一個看完的就是Lucky7的SP~XD

(廢話!因為是SP嘛!!!)

很有誠意的SP,而且不論是本篇還是特別篇,還是一樣歡樂啊XDDD

也一如往常的,有許多武打動作。

駿太郎和新田,也出現了超越搭擋界限的事情(大誤)

飯店那段,正在吃飯邊配影片的我和姊,差點沒把飯噴出來XDD

不過有種服務女性觀眾的感結

看介紹的時候還以為satomi的角色有多黑,但結果看起來還好嘛~

阿潤和Satomi的組合看起來沒啥違和感,改天再別齣在共演一次吧。

p1833195324  

還有我注意到場景有些熟悉....

就是RMPW裡的Next innovation的那個辦公大樓,這裡也出現啦!!

結果我和姊看到栗原從裡面走出來的時候,

都忍不住說:日向社長去哪了???XDDDD

 

新田的一代綠藻球遺照和二代綠藻球,

連家門牌都畫綠藻球,外套上也掛一個,

到底是有多愛啦XD

p1832526909  


  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日影):

去年上映時沒跟到大螢幕的部長與小螢QQ

久違不見的兩人,剛看開頭還在重新適應這個組合,

真是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啊XD

 

當初看第一部時,不曾想到部長和小螢這對奇妙的組合會是這麼討喜

電影的劇情雖然稍嫌薄弱,主角好像變成了松雪泰子!?

但光看兩人偶爾放出的微閃光,就已經滿足了。

 

坐在緣廊的經典畫面,只不過好像有人手上拿的東西不太一樣(笑)

p1826782467  

片尾跑名單時,放了好多懷念的本篇劇照...

才熊熊發現,距離第一部播出時間已經過了五年了!!!

隨著電影的完結,應該不會在有續作了吧,有些失落呀~

還是謝謝你們五年裡帶來的歡樂,要一直幸福的咕嚕咕嚕的滾下去喔XD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SP:

....................這部打得多大,日台港韓聯手演出,與日本同步首播。

看完只有種....請還我寶貴的兩個小時

劇本是原著天樹征丸寫的,這部分我決定保留態度,畫成漫畫或許會完全不同。

可怕的日式中文(為何不找香港的演員?)和某台灣刑警長串的配音(可以換阿部力演嗎XD)只讓我一直出戲。

其他的......我真無力吐槽了Orz

大概要對演員超有愛的人才看得下去吧

(裡面的演員只有桐谷健太能引起我的興趣)

 

雖然這代的山田涼介是終於有馬尾的金田一,但是...有點太美型了XD

演技...跟理想母子裡沒什麼差別。

這樣上一代的龜梨和也還好一點(美雪是上野樹里,大好!!!!!!!)

二代的松本潤和一代的堂本剛就別提了,

雖然我沒有看過,但他們兩個一定演得很好(堅信)


  不結婚:

很喜歡這部營造那種清新的氣氛,因為感受是曾相似,

特意查了一下,原來是跟去年《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的製作團隊一樣..

不,應該說根本是原班人馬~連配樂製作都是同樣的人。

但我看完這部最後的感想就是:劇本真是給我虎頭蛇尾的感覺啊Orz

結不結婚到最後還是要結婚?

好可惜浪費掉這麼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和卡司QQ

還有最後千春和淳平在一起....沒火花....春子和千春還比較有(喂)XD

不知道耶,就跟我不能戀愛裡營造出女生之間的友情,還劇情主軸本身還要有說服力。

是真的很可惜了這部。


 推理遊戲:

薯跡_橈擠_kclee7179  

石原里美補片計畫第三彈!

一切都是巧合的開始,本來就有計劃要追了,

在某天回老家不小心在MOD轉到,默默看完倒數兩集,

就決定要把前面補完啦~~~

在有趣的劇情與令人大心的HD畫質,再加上101台的富士連線消息的當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回到台南後,MOD就來到我家了XD

這也是第一部用MOD看完的日劇。

 

Satomi可是超齡演出,但實在是很適合這種角色啊~

在其他人面前是嬌弱女子,面對學生就完全是不同的樣子。

視錢如命,有寶藏獎金的都跑第一(兩津?),

明明英文超爛卻能當英文老師,而且還用超冷的諧音來教可以讀原文書的高材生們背單字XD

但也因為不把事情想複雜,意外解開許多暗號謎題。

另外,熟悉的永山絢斗、木村了、山本裕典是演三個很雖的學生(後兩位跟花樣是差不多時期演的耶), 

老是被美色誘惑,其實根本就是被人家利用。

每次有什麼解謎尋寶的機會,就馬上被愛錢的老師發現,被逼迫一起去這樣XD

結果因為每次都空手而回,每次都是被老師罵浪費他的週休二日作為結束XD

 

老姊說這部非常有《圈套》的風格,懸疑帶點搞笑,因為我沒看過所以無從比較。

雖說是掛名推理,但其實有些手法我強烈覺得是故意搞笑的XDDDD

 

每集的定番一定是:三個學生獲得尋寶機會(通常是背另外三個女生利用)→被老師發現逼迫一起去→

來到深山/荒島/密室→尋寶解謎過程有人被殺/失蹤→發現兇手→

三人被刑警先生毆打(原因:害老師身處危險XD)→回到學校又被喜歡鮎川的老師毆打(原因同前一個)

是單元劇無誤(蓋章)

所以連結局都沒有結束感啊,感覺可以在繼續拍下去!

雖然劇情架構每集都一樣,卻非常有趣呀~

如果是這樣,那我也會想要去看圈套了~ 


惡夢小姐(我的學生是惡夢):

U4T.BwuzAsVviFFuBIE85w  

雖然預告真的很不吸引我,但先入為主的想法真是不可取呀

CG太多的通常假假的沒啥劇情→是嗎?

忘了什麼原因不太喜歡看北川景子演戲→會有改觀的時候

繼RMPW後,又一部讓我看完很想回頭毆打一開始對這部有些嗤之以鼻的我XD

 

這部以夢為主軸,每一集都會出現一個預知夢,有點像是在解夢。

雖然每一集都像單元劇一樣的有定番畫面,

但劇情有時像推理劇,有時像校園劇(一度以為要『女王的教室化』了~笑),

又有時會有些恐怖片的味道....讓人猜不透他到底想把劇情帶去哪個方向。

雖說如此,卻不會有大雜燴或是東拼西湊的感覺,這點真是太佩服編劇了!!!!!!!

已經很久沒有出現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劇情了~

 

覺得這部北川演得不錯,讓我扭轉她演技不怎麼樣的印象了:D

意外適合這樣有些冷漠,但內心卻富有正義感的角色,

可能之前對他演任性大小姐的印象太深有些反感吧~

(PS.劇中突然出現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梗,我笑翻了XD)

(PS.2 意外發現北川景子的景子跟我的日文名字發音一樣XD)

 

GACKT,老是看他演一些壞到有些變態的配角(ex.腦先生、龍之女),

看前面劇情的走向還以為這次依然沒脫離壞蛋角色,沒想到這次改走石內卜路線(笑)

而且戲分意外的占蠻重的~~

順帶一提,夢王子這個角色演的當之無愧呀~

 

再來是可愛的惡夢妹,不得不說看完連我都被她萌到了XDDD

非常喜歡她和彩未老師的互動,一開始雖然老師不太想理她,但她卻還是一直依賴老師,

後來一起經歷各種事件感情越來越好,最後感覺都快變成一對母女了。

這樣,加上結局保留但其實答案很明顯的惡夢妹親生爸爸-志歧,就是一家人了(誤)XDDD

711548_563768653635218_1434748339_n  

最後還是要提到主題曲,在紅白時其實就已經聽過,

那時....很無言桃色幸運草Z這個團體....XD

啊~管它的呢~聽歌就好吧~


東京DOGS(複習):

MOD富士101的第一彈! 好久不見的高倉奏XD

因為是複習,所以心得可有可無,也不納入新看的數量中啦~

什麼?以前沒有打心得? 喂喂喂?收不到訊號喔


 推理要在晚餐後SP:

看完惡夢小姐再來看麗子大小姐,突然覺得很好笑XDDDD

劇情根本篇差異不大,依然是吐槽是重點,推理是其次(噗)


花樣男子(複習):

因為和姊過年回家又把整套的漫畫搬出來看完後,又想念起當時年紀小的阿潤了,

於是又把日劇找出來看XD


 最棒的離婚:

我看日劇時,習慣會給一部新的日劇大約2集的"鑑賞期",

不過總會有意外,例如一集就棄追,或是那種很慢才漸入佳境,漏掉一兩集又繼續追。

當然,也有根本沒有鑑賞期,一開始就命中注定要追完的那種XD

《最高的離婚》就是我近期內最快定案的日劇,快到開演不到五分鐘內心就大喊:我要看完這一部!

靠的是什麼呢?

竟然是開頭瑛太那感覺沒有換氣的長串無敵碎碎念XDDDDD

 

我不太會形容這部帶給我的感覺,從頭到尾,步調不快不慢,劇情穩紮穩打,

有許多畫面是很長一段時間(對看的人來說)都是在同一個畫面對話,可很奇怪的是並不會覺得很悶。

還有那種畫面會說話的感覺,又不會給看的人太大的負擔(腦袋一直轉)。

光生和結夏最後到車站月台時,要接過鑰匙卻一直掉到地上那幕,

兩人內心真正的想法,何須多說?

這部我也是跟劇情一樣,穩穩的,不及不徐的追完了。

 

瑛太在這一季總共接了兩部,而且還都是主役!!!!!也太拼了!!!!

 

關於尾野真千子,在緯日瘋狂打糸子打到我反感,

再加上兩集就被我棄追的天空診療所裡討厭的人物性格....

要不是有最高的離婚用力扭轉我對尾野的印象,

我到現在還是看到她就想轉台的狀態XD

(一切都是電視台的錯XD)


 花樣少男少女(複習):

依然是歡歡樂樂的看完的啊~

怎麼會有這麼歡樂的學校呢,每天都在辦活動XDDDD

每個角色都在拼命的展現他的特色,少一個都不行哪。

當年的演員現在都各自有好發展了,有些感概呀

是說現在好像都拍部出這樣的校園劇了QQ


 婆婆大人(婆媳誰怕誰):

雖然主役黑木瞳,但我是衝著相武紗季追的~

這部該怎麼說呢....

是掛著婆媳問題的皮,骨子裡卻是推理劇的劇情吧XDDDD

大概是刑警和婆婆的猜疑中營造出來的感覺。

後面又有點台灣鄉土劇認親的橋段,有點不知道該說是什麼感想:-P

不過有被劇情吸引住就是,奇妙的一部日劇。


 Rich Man,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

天啊....我終於寫完了...不知道到底再拖什麼意思的

心得請走這裡:【日劇SP】為所愛的人改變-Rich Man Poor Woman in New York


 LEGAL HIGH SP:

霸凌這種事真是個不知道要怎麼辦的問題啊.....

因為和本篇相隔一陣子了,看完後面才會突然想起,對啊!!!!!!這就是本篇的風格啊!!!

一點都不可以相信這真的事完美的結局!!!!

古美門和黛這對冤家依舊有趣,還有十項全能的管家,期待今年秋季日劇第二部的到來囉~


 再也不綁架了(SP):

是一部歡樂賀歲片無誤啊~演員都是熟人!

是說,好一陣子沒看大野智演戲,突然覺得.....很多話的他很新鮮XDDD


 搖滾家政婦(日影):

意外再公視轉到的,剛看完黑木瞳的婆婆大人,

有點不太習慣她這樣的角色XD

很勵志的一部片~

是說我對片名翻譯很有義見,家政婦應該指的是家裡請的幫傭,

不應該拿來說家庭主婦吧?

暨御宅族後,台灣又要多一個被扭曲日文原意的詞了嗎= =


 Orange Day(重):

重看第二次完全跟以前的想法大不同啊~只能大呼:青春啊~~~~~

默默的又更懷念大學的日子了.....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

さとみ日劇補完計劃第四彈!

這部是漫畫改編,記得之前台灣有播過,但翻譯名讓我.....

嗯,沒關係,看日劇本來就是講求緣份和時機的(最好是XD)

在看之前非常期待的是石原里美和谷原章介的搞笑組合啊~

自從看了帥哥西裝就覺得谷原真的壞掉了XDD

路線越走越搞笑,你真的是當年演道明寺的人嗎XD(雖然我沒看過)

 

這部的路線也是走類推理劇,手法什麼的不必太認真~

重要的是在小田霧雖然是假的靈能力者,對委託除靈的人所做的善意謊言,

讓人感覺很溫暖~

雖然有太多不合理,但在さとみ奮力展現可愛的一面,

以及谷原徹底壞掉的搞笑,還有大島優子的斗S社長XD

還是看得很開心

最後一集收尾收的有點匆忙,前面幾集還比較穩也很多好笑的地方,

算是輕鬆看沒負擔的小品日劇啦~

 

 飛行兔子(日影):

飛行兔子  

さとみ補片計劃第五彈!春季要追的有點多,所以補完計劃先從電影下手~

這部片在說一個達成當空服員夢想的女生,陰錯陽差的加入了JAL球隊,然後種種過程最後喜歡上籃球。

一看片名還真的不知道內容是什麼:-P

這個的題材對我來說算蠻好進入狀況的。

看さとみ打球有種奇妙的感覺,雖然她在H2也有一些投球的畫面,但畢竟只是一小部分。

個子不高站在全隊裡果然是最小枚的XD

不過看她上VS嵐的表現,感覺運動神經蠻不錯的,在拍這部片前應該有相當的訓練吧~

另外意外的發現真木陽子也有演耶~

一開始還沒認出來,但她那低沉的嗓音立刻換起我對《最棒的離婚》的記憶。

 

高中也有一段熱血的籃球時光,雖然不是球隊的正規訓練,

但對籃球的熱情是一樣的。

看著看著突然懷念起高中生活.....

 

空服員訓練的部分,因為看上戶彩的空姐特訓班所以內容都不陌生,

本部重點果然還是放在球隊上,不會有有抓不到重點的感覺。

雖然劇情裡的由佳里可以腳踏CA和籃球的兩條船,但電影本身主題不明確的話可是很糟糕的喔XD

 

很有青春熱血感的喜劇片,看著由佳里因為從小學合氣道練就的靈活度

(長得不高的人打籃球好像都是靠這點耶),

被JAL籃球隊的相中,然後從基本學起慢慢的進步。

雖然最後不像任何運動劇碼一樣,最後成為了讓球隊勝利的功臣,

但她的努力,留下了有笑有淚的感動結局。


 

 貞子3D(日影):

貞子3d.sadako.3d.chs.hdtvrip.800x420-yyets人人影視[0420130513240GMT]  

 さとみ補片計劃第六彈。

其實沒打算要這部的,因為我拒看鬼片(恐怖片)XD

自從某次畢業旅行被迫看了鬼水怪談後,這還是第一次看恐怖片=_=

但看了不少心得都說不可怕,看得過程反而覺得很好笑...

再加上某次轉到電視,雖是令人痛恨的中文配音,

但在好奇心驅使下,轉靜音默默看了幾小段。

好吧,與其說是鬼片,不如說變成了怪物驚悚片?就像玩惡靈古堡的那種感覺XD

驚悚片比較沒啥後遺症所以我可以接受,於是就找了完整版的來看~

 

前面營造的恐怖氣氛是還蠻到位的,

但後來的劇情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尖叫是最後的武器Orz

不過....打爆貞子的畫面也真是帥氣啊XDDDD

詳見20秒看完貞子↓

 

正如さとみ本人所說,恐怖片需要驚恐、崩潰、尖叫、淚崩的部份很多,

也是一種演技的磨練吧~

跳脫那種傻傻活潑的角色,

這種略顯陰沉、背負沉重過去的角色,也演得很棒~

但招牌笑容就少了點就是XD

希望她能再演更多不同的人物,加油加油~

 

PS.さとみ在這部裡的角色姓,剛好跟推裡遊戲裡的一樣都是鮎川,

但兩人個性大不同就是了XD


 白金數據(日影):

p1768613194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個點打算這部電影的。

是演員?是東野圭吾?是被配上主題曲Breathless的預告洗腦?還是通通都有?

...........管他的呢~看電影就看電影想這麼多XD

還是要提一下,沒記錯的話,我的Arashi大螢幕初體驗,NINO就成為第一位了~

 

電影開始時讓我燃起來的點,是配樂,尤其是要跑電影標前的那首有女聲的,

記得是預告片某個版本有出現的。

電影畫面搭配戲院的環繞音響,簡直驚為天人!

回家一查,發現作配樂的是澤野弘之,是日劇魔王的編曲(還有人推醫龍,但我沒看),

也跟林ゆうき一起編三角效應,難怪風格是曾相似~

另外,最後唱主題曲Breathless,也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都還坐在原位聽完,

我還偷瞄到工作人員一直探頭進來看XD

用戲院的音響聽音樂可不是常有的事,付了票錢當然要把他聽完

 

最初看到這片的預告時,覺得內容好像關鍵報告啊~

不過實際看以後,其實差異還蠻大的。

關鍵報告已經變成預先知道犯罪的(沒記錯的話...因為看的年代久遠)

白金數據比較被動,是事後比對資料找出兇手的。

 

因為神樂逃亡的畫面很多,節奏還蠻有動作片的味道,搭配配樂看起來很過癮。

尋找真正的白金數據過程,一下子衝出很多疑點不是很好理解,腦袋會一直思考,

不算是可以輕鬆看完的片子,也許多看幾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也說不定。

老樣子...會再找小說來看的XD

順待一提,那個追蹤系統真是噁心啊,真有這個東西的話,人大概沒隱私可言了。

還有....讓我出戲一下下是因為,追蹤系統好像兩津的獎金爭奪戰會出現的設備XDDD

另外,場景方面真心講究,不管是神樂藏匿的那個充滿假人媽斗倉庫(抖),

還是水上教授的研究室(有很多水草水槽),都替當時的劇情營造出更緊張、疑點重重的氣氛啊~


 大搜查線 THE FIANL(日影):

就是這個演員名單以及配樂的開頭讓我熱血起來的!都是不陌生的演員,還有不陌生的場景(笑)

LAG了16年應該還不算晚吧?

雖然首次朝聖傳說中的神作《大搜查線》系列,但第一次看就是FIANL,

話雖如此人物和劇情都很好懂,就算沒看過前作也OK~

看機運來補完前面吧

清單實在已經排太長了XDD 

 

【日劇/影】2013獵日紀錄(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影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