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也是這樣入冬冷冷的天氣,
而且大四還得爬起來上第一堂迫於無奈選的西班牙文(通識),實在是有些痛苦。
在我匆匆走進圖資大樓,突然瞄到有兩個女生正在跟一隻陌生的黑狗玩,
儘管腦袋想著是第一次在學校看到這種長毛的浪犬,不過忙著感去上課就沒多停留。

下課時還是老樣子往畢製教室窩,順便要告訴Alicia那隻長毛黑狗的事。
沒想到,這傢伙就已經出現在教室外面了!

那時我們在走廊做石膏翻模,這傢伙居然咬了我的陶藝用具就跑!
當然,追回來的就是齒痕加滿是口水的東西.....


記得那時教室好像有很多人的東西都被偷咬走,
然後就得跑去追回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好笑XD

(我是壞人...)

當天因為看到牠吃牛奶骨吃的很熟練,會吃乾飼料,
(餵過浪犬就知道,幾乎都不太吃沒啥味道的飼料的)
而且牽繩還會跟,想說應該是有人養過的,
所以還帶去掃了晶片。


結果當然是.....沒有。
也順便請醫生判斷一下年齡,醫生猜測大概才八九個月左右。

有鑒於以前的哈士奇事件,懷疑牠可能是附近人家放養的狗,
所以還是將他放回學校觀察看看。
我也順便先拍幾張照,還上去各大協尋網找看看有沒有人掉狗。



但是好幾天下來,牠每天都跑來學校快樂的亂撲人、搶人手上的食物,
還會咬手玩,追咬正在走路的人腳,追腳踏車....
跟我們熟了以後更常常追我們的機車(很可怕的跑步速度,不騎到50~60會甩不掉= =),
這我們是不至於太在意,
但是我真的認真的覺得,丟狗已經是不負責任了,
丟自己教不好的狗更是罪加一等....

擔心牠絕對又會引來學校請補狗隊的動機,
於是想到了送養一途。
但我從來沒送過成犬,牠又是女生,
預防針還好,如果結紮根本就沒地方安置。
送養文打了,卻遲遲沒有發出。



有一天,讓人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注意到,牠發情了...........

學校所有的公狗開始上演爭奪戰,
牠還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想要跟所有的狗玩。

這樣下去要是真弄出小狗來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那時我還不知道發情期結紮的危險性,
暫時把他安置在教室裡禁食,找到一個結紮補助的醫院就送去了。
考慮到原地放回,還連耳朵的洞都打了。

術後醫生千交代萬交代要等他發情完才可以放,
因為要是在被公狗給....就會造成大失血....
於是開始了黑妞的教室閉關生活(汗)



前兩天,牠幾乎都在睡覺,
第二天還發生了小小的緊急狀況,就是有評鑑委員要來系上,
還會來看我們的畢製教室。
因為我們學校是禁止帶寵物的,雖然黑妞勉強可以算是"在學校"的浪犬,
不過特殊狀況實在很怕會有什麼差錯。
只好寫張字條說明原委,還跑去告訴負責帶委員的老師說明情況,
幸好老師只說了一句你們真有愛心,就沒事了

閉關邁入第四天的時候,已經要關不住了,
開始對付四周咬得到的東西,不然就是想盡辦法拖動桌子。



每天早上來到教室時,還會發現很多殘骸,
以及快要呈現與牆壁垂直的桌子。

後來只好趁著深夜還在教室做作品的時候,帶牠出去走走。
只是每次都遇到學校警衛,
他不知道是出於好心還是要盡自己的職責,
一直跟我說學校已經在盯這隻狗,說牠害學校的公狗打架會嚇到學生,
要我最好不要再帶牠進來。
雖然我跟他說了結紮之類的事,他還是沒搞懂我的意思。
我也懶得再跟他解釋了。

不過後來自己仔細想想,就算牠結紮原地放回,
撲人搶食物的壞習慣還是在,待在學校真的遲早有一天會被帶走。
也沒有辦法一直讓牠待在畢製教室,畢竟不是每個同學都喜歡牠。
感覺到時間的緊迫,不能再等了!



最後想起前陣子老爸寫的信,因為後面有一家人遭小偷,
而且是從我們家後面那塊小菜園爬進去的,
說要如果學校有適合的狗,可以帶一隻回家看家。
在這之前我已經替他們找好小黃這隻狗選,但遲遲沒有答覆。
現在黑妞的情況比較緊急,不管三七二十一,
打電話回家就是一句:『你們要養狗嗎?

97.12.19
黑妞離開學校。
我們用一台機車和一個洗衣籃,
載到高雄借宿同學家等待回我家的日子。



這就是我和黑妞從第一次碰面後在學校的生活。

當時是充滿壓力與不安的,
現在想起來,那也是一段值得回味但絕對不想重來的日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