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著那正在養水的魚缸
望著望著
就完全忘記我必須畫版畫的草稿
反而畫起魚缸的佈置圖....


自從那群在我眼前出生的孔雀
在我的眼前翻肚以後
實在不知道要不要在重新養一缸
(雖然很想,可是...)
回到台南看著我的玻璃魚缸
就決定要卯起來認真爬文
爬到知識+
爬到PTT

PTT的水族版
說真的精華區也跟鼠版一樣
都沒有兔版整理的好~"~
為了不成為懶得爬文就發文的新手
我還是耐著性子尋找
不過....
難道是最近變笨
連理解力也變差了嗎=囗=
總覺得不論怎麼看都還是霧颯颯

後來真的覺得精華區無法滿足我的疑問
才努力的打了篇詢問的文章

很棒的是
發文不到一分鐘
就有人推文
甚至還有人直接丟水球給我
(說他有多的用具 不過因為住的遠所以作罷)

隔天還有人說
他衝著我"在夜市撈了幾隻孔雀魚"這句回我文
難道他也是這樣開始養魚的嗎


我好像有點扯遠了
總之
什麼養水 對水 硝化系統 設缸
一大堆感覺很專門的名詞
還是稍微可以理解一點點了
而且
還是有人跟我一樣
希望用最精簡的用具給魚適當的環境
簡單說
就是養魚不用花大錢啦



今天
就到旭X去買了一個正在特價的小外掛過濾器
本來要在那邊買水草的
後來決定賭運氣
去阿妤去過的那家水族店看看

我只能說那家店真的很不錯
一開始我只想買普通的墨絲(水草)
結果老闆說要等明天才有
問我要不要改買三角墨絲(比墨絲好一點的)
本來是說一個50
結果看我有點猶豫
就說要三個算我一百
花哈哈
真的是賭中了耶
(旭X一個墨絲賣69...)

然後又買了六隻活蹦亂跳的禮服孔雀
(一隻20 算是買五送一 所以是一百)

老闆還說了一些簡單對水和養水的方法
就是我在版上看到的那些
實際聽到以後
就覺得更有信心養好他們了>"<


於是
舊有的玻璃魚缸
小榕
不知名水草
咖啡三隻

石頭

新的外掛
三角墨絲
裝飾的磚塊
孔雀魚六隻

又組織了一個新的小生態囉~
希望
我可以像養兔子倉鼠一樣照顧好他們@@



PS.公元2007年九月二十八日
咖啡帝國遭到孔雀帝王推翻
建立了孔雀王朝
六孔三鼠
即將創造一個新的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