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裡終於買了一台新的小烤箱
除了我一直陶醉在巧克力烤土司以外(毆)
另一個受惠的就是小牙了
因為總算有工具可以做啦!!!!

革命不是一次就成功
當然我也不是做一次就成功
前後算起來有四五次了吧
一開始是烤的時間算不準
不是等太久就是烤焦
然後是材料比例的問題
更令人頭痛的是
烤好了外表看起來完美
裡頭卻還是軟的....
於是嘗試再加上終於爬出成功關鍵的文章
今天!!!!
這幾次以來最滿意的成果出爐了!!!


那麼
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我的材料是:

1.草屑(收集袋底或是拿新草耐心用剪刀剪碎):
我是用了無人的提磨西(因為小牙不喜歡吃=.=)
兔兒的果園草、葛蘭草和非常少量且沒有穗的甜小麥
再混上少量自家產的兔兒草和蒲公英(有藥性別放太多)


2.飼料(用鐵鎚敲碎):鋼琴兔+少量室內兔



兩樣材料的比例是1:1
飼料量是餅乾黏度的重點

雖然我一開始希望是純粹牧草的餅乾
但除非像韓韓一樣用有機小麥粉之類的來增加黏度
不然似乎不太可能


兩種材料仔細混合以後
可以直接加果泥不用加水
但我為了夏天保存容易
所以只用水
大概加到材料開始有黏度就好

接下來就把材料捏成圓球再壓扁
盡量讓它薄一點沒關係
記得要一樣平就好
烤得時候才不會薄的地方先焦掉(很慘痛的經驗...)


最後就是烤的步驟了
我家的烤箱是簡單的那種
大概一面各10分鐘
然後
重點來了
兩面都烤完的時候
別忙著拿出來
再給它放個5~10分鐘
這樣裡面才不會軟軟的!!!
(感謝兔版某版友的關鍵提醒...Orz)

於是
成品就是這樣了


近照


閒來無事做了簡單的標籤
就很像賣的了XDDD











好的
都看到這裡了
相信你會問
怎麼沒有小牙試吃的照片呢
唉呀~
不管我做的多爛她都會吃嘛
不急著拍啦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