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年假,分兩天跟著老爸把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後篇看完了

很在意他的反應所以偷偷記起來XD

 

剛看前我們有先給他打預防針,

說因為是漫畫改編的,有些地方會表現會比較誇張(笑)

(我沒忘記他看完羅馬浴場的感想呀)

然後他對日劇果然有印象,說他看過一點,覺得都是在搞笑(笑翻)

所以在這之前我還跟老姊討論過,因為日劇比較著重在角色的心境,

對音樂演奏方面的在SP和電影會比較多一些。

不過老爸還提出了一個問題說,這是漫畫改編的,那漫畫要怎麼表現音樂?

這這這....我是看完日劇才看漫畫的,可能有些不準,

不過靠畫面靠敘述,還是可以用心體會的呀~

重點應該是,在看了漫畫後,會想要去把曲子找出來聽~

 

前篇出現的《魔法師的弟子》,提到迪士尼電影《幻想曲》曾經使用過,

我爸就開始討論起家裡那塊錄影帶到底還能不能看

那是小時候的回憶呀~

 

然後一直看到千秋第一次指揮馬盧列樂團公演那個糟糕版的波麗露

(原聲帶沒收錄真是太可惜了XD)

我爸才終於對劇情有了"好笑"反應XD

 

還有因為NODAME那幾段用CG表現,搭配音樂和卡通人物的部分,

他說這也算是迪士尼的幻想曲嗎XDD

 

跳跳跳,跳到後篇

拉小提琴的清良比賽的部分,千秋的OS小教室提到了清良拉的曲子是

三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

老爸突然很開心的說,我有CD喔!!

小時候印象他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果然沒有記錯

*替他曬一下照片吧

 

再來是,後篇的重頭戲,NODAME和休德烈傑曼演出鋼琴協奏曲

老爸在演奏結束時幽幽的說,電影剪輯真的很重要啊

我還以為他在講拍攝方式很好,隨便應了一聲

結果他接著說,剪輯得很好,演員看起來都像是真的在彈奏

這我就要跳出來幫他們平反一下啦!!!!

不論是指揮還是彈琴亦或是其他樂器,

雖然不是現場收音,是事後配上專業演奏的音樂,

但真的是演員苦練後親自上陣的啊!!!說是剪輯他們會哭的!!!!!

 

結束後老爸一臉開心的跟我們講起他以前帶社團的事情,

知道他帶過象棋圍棋社團,還第一次知道他有帶音樂欣賞的社團

總之,就是講了不少趣事。

 

啊對,然後老爸對電影的總結是:

這是古典音樂欣賞用偶像劇包裝起來的電影(褒貶不明XD)

 

不過我對偶像劇這名詞很反感耶....

不是有love story就叫偶像劇啊啊啊(台劇影響太深?)

而且而且,交響是歸在知識漫畫啊,雖然有戀愛線

但是不像一般少女漫畫是完全把主軸放在love story呀~

 

老爸與《交響情人夢》 (完)

 

arrow
arrow

    牙牙&黑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